河南信阳绿色金融研究院招聘公告

来源: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04-04 09:48:37

信阳绿色金融研究院公开招聘公告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实现信阳绿色金融研究院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机构简介

信阳绿色金融研究院是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组建,以服务信阳市绿色金融发展与改革创新为宗旨的民办非企业。信阳绿色金融研究院汇聚国家部委、高校院所及行业组织和金融机构有关专家,聚焦绿色金融建设、绿色产业发展、生态价值转化等开展政策研究、标准制定与咨询服务,为政府、金融机构、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致力于打造区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绿色金融研究咨询机构和智库。

二、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品行端正,爱岗敬业;

3.符合招聘岗位学历、专业的要求,具有岗位所需专业技能、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4.符合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5.具有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其他大中型企业相关岗位工作经验者优先;

6.本次招聘涉及的年龄、工作年限或服务年限的计算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如年龄要求35周岁以下的应为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其他时间以此类推。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的人员;

2.在职人员未经有人事管理权限的单位、部门同意的;

3.受处分未过影响期或正接受审查调查处理的,或受到诫勉、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使用的。

4.品行不端、弄虚作假、道德败坏,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5.未履行或未正确履行职责造成重大国有资产损失,受到禁入限制的。

6.存在法律规定的其他禁入情形的。

三、招聘岗位及要求

本次拟招聘10人,具体详见附件1《信阳绿色金融研究院招聘岗位表》。

四、招聘程序

招聘按照发布公告、网上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综合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本次招聘公告在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信阳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

(二)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4月4日09:00至2023年4月8日17:00。

2.报名方式:登录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网址:http://rsj.xinyang.gov.cn/),认真阅读《信阳绿色金融研究院招聘公告》,了解招聘岗位的具体要求,下载相关附件。

3.应聘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如实填写《应聘申请表》(见附件2)及《报名人员信息统计表》(见附件3),报名时应提供下列资料:《应聘申请表》《报名人员信息统计表》、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职(执)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重要培训证书、荣誉证书等证明材料扫描件、近期2寸彩色证件照。打包发送至邮箱:xygzgshr@163.com(注:《应聘申请表》及《报名人员信息统计表》需发送word版),邮件主题改名为:“岗位名称+姓名+联系方式”。每位应聘者只能报名一个岗位。

4.报名与整个招聘过程中使用的身份证及相关信息必须一致。

5.已报名有效的人员不能重新报名或调整报名岗位,重新报名或调整报名岗位的,取消报名资格。

(三)资格审查

根据招聘岗位要求,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进入下一程序。通过资格审查择优进入下一程序的人数与拟招聘人数的比例不低于3:1,未达到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拟招聘人数,直至取消该岗位招聘。对急需、紧缺人才的岗位,经公司和主管部门提出意见,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后可降低开考比例。截至2023年4月13日17:00未接到电话通知者,即为未进入面试程序,不再另外予以通知。

本次公开招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全过程。应聘人员报名

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报考者与拟聘用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参加招聘或聘用资格。

(四)面试

所有岗位均进行两轮面试。第一轮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满分100分,根据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3:1比例确定进入第二轮面试人员。第二轮面试采用非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满分100分,根据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用人员。进入第二轮面试未被录用人员纳入人才储备库。

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以通知为准,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的视为主动放弃。

(五)体检

拟录用人员参加体检,若有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六)综合考察

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和聘用岗位要求,采取电话问询、走访原单位或委托专业背调机构等方式,了解拟聘用人员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精神风貌、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等情况。综合考察不合格或自愿放弃的,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七)公示

对通过体检和综合考察的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八)聘用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办理入职手续。对本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五、聘任管理及薪酬待遇

绿色研究院依法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按绿色研究院薪酬管理制度,结合人选学历、工作经历等基本情况,确定薪资标准,并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六、其他说明

应聘者应保持电话畅通,不同时段联系3次未接通的,视为自动放弃;未通过资格审查、面试、综合考察等程序的人员,不再通知。

咨询电话:徐先生/张女士0376-6806802

咨询时间:9:00-12:00,15:00-17:00

附件:1.信阳绿色金融研究院招聘岗位表.xlsx

2.绿色金融研究院应聘申请表.docx

3.报名人员信息统计表.xlsx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