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宁夏吴忠市秦宁中学吴忠市第十中学招聘事业编制教师60名公告

来源:吴忠市人民政府 2023-03-27 14:19:56

吴忠市秦宁中学吴忠市第十中学2023年自主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吴忠市秦宁中学、吴忠市第十中学教师队伍建设,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事业单位自主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结合吴忠市秦宁中学、吴忠市第十中学学校发展和教学工作的需求,现面向全国自主公开招聘60名事业编制教师。

一、招聘原则

(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三)专业匹配、人岗相适。

二、招聘岗位

吴忠市秦宁中学、第十中学面向全国范围自主公开招聘中学教师60名,具体范围、条件等详见《吴忠市秦宁中学、吴忠市第十中学2023年自主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岗位计划一览表》(附件)。

三、基本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应聘: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能够履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义务;

4.符合《吴忠市秦宁中学、吴忠市第十中学2023年自主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岗位计划一览表》(附件)中招聘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符合岗位要求的年龄条件(35周岁指1987年3月30日及以后出生,40周岁指1982年3月30日及以后出生,45周岁指1977年3月30日及以后出生);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优惠条件:

1.博士、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高级教师可根据具体情况适当放宽年龄条件;

2.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岗位免笔试,采取面试的方式招聘;

3.博士、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高级教师予以录用者将发放一定数额的安家费。

(三)具有下列情形的人员不得应聘: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被开除公职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仍在惩戒期的;

5.在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违纪违规行为且被记入诚信档案库仍在记录期的;

6.定向培养人员服务期未满或正在定向培养学习的;

7.已招聘的特岗教师;

8.现役军人;

9.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在宁夏人事考试中心、吴忠市人民政府网站、“吴忠市秦宁中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发布。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8:00至4月6日(星期四)18:00,应聘者须在以上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报名,4月6日18:00报名系统准时关闭。

2.报名方式。本次招聘采取网络报名进行,报名须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应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http://bm.cptae.com/tip/)注册报名,选择“吴忠市秦宁中学 吴忠市第十中学2023年自主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考试,按照要求填报相应的报名信息,确保信息真实、准确。每位应聘者只能填报一个应聘岗位。

3.资格初审。按照招聘岗位条件及招聘要求,对应聘者报名资料进行资格审核。应聘者应在提交完整报名信息1个工作日后,登录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初审结果(报名日最后一天报名的应在当日及时查询)。应聘者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可在报名截止前改报其他岗位;未通过资格初审且未在报名截止前改报其他岗位的视为放弃。已通过资格初审的,报名结果即被正式确认,如有改报其他岗位意愿可报请资格初审单位同意并重置审核状态为“未通过”后改报其他岗位。如应聘者在报名日最后一天提交报名信息,因不符合该岗位报考的资格条件,资格初审单位做审核“未通过”处理的,在报名系统正式关闭后,应聘者将不得再申请改报其他岗位。

(三)考试

1.笔试

考试内容包括对应岗位专业知识及教育教学能力,分值为100分。

笔试时间与地点以准考证为准,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笔试由自主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准考证及报考须知等,必须凭准考证和身份证(两证缺一不可)参加考试。自主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笔试具体情况划定笔试最低分数控制线,笔试成绩低于最低分数控制线者不得参加面试。笔试成绩在吴忠市人民政府网站、“吴忠市秦宁中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

笔试开考比例(招聘人数与岗位有效报名人数之比)一般为1:3,不足1:3比例的,将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或者取消该岗位招考计划。

2.资格复审

参加资格复审人员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照面试开考比例确定。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岗位资格复审人员为报名初审成功人员。面试前组织统一收取拟进入面试人员的相关资格证件和材料进行资格复审,复审合格的取得面试资格。如有列入面试对象者确认不参加面试、或被取消面试资格的,报领导小组批准后,可在本招考岗位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资格复审合格的面试人员名单在吴忠市人民政府网站、“吴忠市秦宁中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

对应聘者的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凡发现应聘者不符合应聘条件的,随时取消应聘资格。

3.面试

(1)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岗位

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岗位面试人员为参加资格复审合格人员。

(2)其他岗位

根据笔试成绩,按招聘岗位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3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不足1:3比例的,经自主招聘领导小组研究可适当降低比例。

面试时间、地点等相关事宜另行通知。面试由自主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不合格者,不能列入体检对象。

面试成绩在吴忠市人民政府网站、“吴忠市秦宁中学”微信公众号等公布。

(四)总成绩计算

1.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岗位人员考试总成绩=面试成绩。如同一个招聘岗位出现应聘人员面试成绩相同时,经领导小组研究以加试的形式进一步确定排名顺序,加试成绩不计入面试成绩。

2.其他岗位人员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若总成绩相等,以面试成绩高的排位在前。

面试结束后在成绩合格人员中,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无人报考的岗位,取消该岗位招考计划。

(五)体检和考察

体检和考察工作由自主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合格的应聘者确定为考察人选。未按要求完成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资格。考察工作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重点考察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专业知识、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考察、体检的时间和地点由自主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

(六)公示及聘用

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招聘人员,拟招聘人员名单在吴忠市人民政府网站、“吴忠市秦宁中学”微信公众号等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无异议的,在公示结束后,按规定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相关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五、关于岗位递补

(一)递补情形

1.在资格复审阶段,经复审不符合资格条件或自愿放弃的取消应聘资格,出现的空缺名额从报考同一岗位且笔试成绩达到最低分数控制线以上的应聘者中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2.在体检、考察、公示及聘用阶段因应聘者自愿放弃出现的空缺岗位,从报考同一岗位且笔试、面试成绩均达到最低分数线以上应聘者中,根据考试总成绩按规定依次递补。

(二)不递补情形

1.资格复审合格的面试人员名单公示公告发布后至面试结束,出现的空缺岗位不再递补。

2.应聘者体检不合格或考察不合格,取消应聘资格,出现的空缺岗位不再递补。

3.体检、考察、公示及聘用阶段因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或不符合聘用条件,核实后取消应聘资格,出现的空缺岗位不再递补。

4.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聘用批复文件印发之日起,出现的空缺岗位不再递补。

六、其他事项

(一)考生自报名至拟聘用人员公示(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期间,应确保报名时所填报的通讯工具畅通,以便联络;因所留通讯方式不畅所致后果由考生自负。

(二)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

(三)凡涉及本次招聘工作的重大事项或本公告未尽事宜,由本次自主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政策咨询电话:0953-6569333 0953-6569011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技术咨询电话:400-001-0370

(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吴忠市秦宁中学 吴忠市第十中学

自主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3月23日

附件下载:

3.23 附件 吴忠市秦宁中学、第十中学2023年自主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岗位计划一览表(1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