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台山市招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监督员公告

来源:台山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3-03-27 11:03:43

台山市关于招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监督员的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深入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市民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参与主体和社会监督作用,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市创文办决定面向台城城区公开招募一批文明监督员,有关事宜如下:

一、招募标准

1.坚持原则,公道正派,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无违法违纪和失信记录。

2.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城市建设与发展,有为市民素质提升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贡献力量的强烈意识。

3.在台城城区工作和生活,男女不限,年龄在18至70周岁,具备参与户外志愿服务的身体条件。善于沟通协调,有一定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能完成手机拍照上传操作,能及时反馈群众意见及问题。

4.优先考虑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优秀志愿者、最美人物、身边好人,以及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退休党员干部、广大热心市民。

二、工作职责

1.协助做好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宣传,并结合实际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2.听取、了解和收集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市创文办反映。

3.对台城街道公益广告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维护、交通秩序及市民的不文明行为等进行监督,并将有关问题以图片、影像、文字等形式及时反馈;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及时监督、劝阻、制止或举报。

4.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争做遵德守礼的宣传者、实践者、带头者。

5.积极参加市创文办召集的文明监督员工作会议及组织的相关活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三、招募人数及服务时间

招募人数:200人,即日起可参加报名,额满即止。

服务时间:2023年4月至2023年12月

四、有关待遇

文明监督员履行职责,服务时长每天约3小时。市创文办将联合台城街道办对文明监督员进行集中培训,制发证件,并在2023年年底对文明监督员进行表彰奖励。

五、招募方式

广大热心市民有意愿者,可直接前往所属社区进行填表报名或登录台山文明网(http://www.tsinfo.com.cn/tswmw/),点击“关于招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监督员的公告”,下载《台山市文明监督员申请表》填写后到所属社区参与报名。台城街道办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审定,并于2023年4月底前将监督员名单向社会公布。

附件:台山市文明监督员申请表

台山市创文办

台城街道办

2023年3月24日

附件

台山市文明监督员申请表

微信图片_202303270922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