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招聘方案

来源: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考试网 2023-03-07 14:28:00

2023年度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方案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关于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通知》(津人社局发〔2017〕37号)和《天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试行)》(津人社局发〔2011〕10号),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一、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基本情况

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02号。现有事业编制51名,在编职工36名。主要职责:承担开展艺术创作,促进艺术繁荣,传统泥人张彩塑艺术整理,是专门从事非遗保护、创作、研究、社会公益服务的艺术创作专业单位。

二、招聘岗位、岗位职责及数量

招聘财务人员1人,主要负责本单位财务管理、从事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从事会计核算、资产管理,负责办理单位各项经费结算等工作,负责单位货币资金核算、工资核算、纳税申报等工作,负责记账、编制单位会计报表等工作及政府采购管理等工作。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遵守我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正常履行岗位要求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凡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正在接受立案审查的人员;

2.现役军人;

3.被依法依规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4.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是指2023年毕业生,2021年、2022年毕业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视同应届毕业生);

2.中共党员;

3.30周岁及以下(1992年3月12日及以后出生);

4.符合天津市落户条件;

5.会计相关专业(会计学或财务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6.具有助理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

四、招聘程序

1.招聘信息发布

2023年3月7日,在录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人事考试版块(http://hrss.tj.gov.cn/jsdw/rsksw/)发布招聘信息,在招聘信息中,对外提供我室招聘岗位咨询和投诉电话。

2.网上报名

3月12日至3月16日,考生登录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人事考试版块(http://hrss.tj.gov.cn/jsdw/rsksw/)左下方的“社会化委托考试”栏目进行网上报名。

3.资格审查

我室对报考人员的资格进行审查,审核报考时所提供的各项信息是否符合岗位要求。招聘过程中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舞弊等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资格及聘用资格。实际报名人数与招聘人数的比例不低于3:1,达不到这一比例的,相应调减该岗位招聘人数,实际报名人数不足3人的,取消该职位的招聘计划,并通知取消职位的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其他职位。

(二)笔试

笔试时间定于3月26日,笔试为公共科目考试,包括《职业能力测验》和《综合知识》(财会类),题目由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命制。笔试成绩为《职业能力测验》和《综合知识》(财会类)两科成绩(满分各为100分,总分200分)相加,保留1位小数,笔试成绩不设置及格线。

在报考网站公布笔试成绩及相关信息。

(三)资格复审

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对进入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复审。进入面试的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毕业生报名推荐表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资料,到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02号)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其面试资格。产生的人员空缺,在报考人员中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四)面试

1.面试时间定于4月22日,进行结构化面试。面试试题由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统一组织命制。面试工作由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组织实施。

2.面试考官由5名考官组成,设主考官1名。主考官由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其余4名考官由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相关领导同志担任。

3.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根据岗位招聘计划数与参加面试人选1:3的比例,确定各岗位进入面试的人选名单。招聘岗位进入面试的人数达不到1:3比例时,按照该岗位进入面试的实际人数进行面试。如出现笔试成绩并列情况,则一同确定为面试人员。因取消或放弃面试资格形成的岗位空缺,在报考人员中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4.面试工作全程录音或录像。由纪检监督人员全程监督面试全过程,并在天津人事考试网上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5.在笔试、面试过程中,报考人员缺少任一科目考试的,视为自动放弃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总成绩按照笔试、面试成绩1:1的比例合成,即总成绩=笔试成绩÷2(换算成100分制)×50%+面试成绩×5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保留1位小数,总成绩保留2位小数。

6.5月8日,在报考网站公布总成绩及相关信息。

(五)体检

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岗位招聘人数与进入体检人员之比为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如出现总成绩并列情况,按照面试成绩高者优先的原则确定进入体检人员。

体检的项目、标准,参照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和规程执行。非组织原因未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因本人自动放弃或体检不合格等原因产生的职位空缺,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六)考察

考察由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组织实施,采取查阅档案等形式,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考察内容应包括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因考察不合格产生的人员空缺,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七)公示

根据笔试、面试、体检、考察情况确定拟录用人员,并在天津人事考试网和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对拟录用人员的基本信息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招聘岗位、拟聘用人员姓名、性别、准考证号、毕业院校或工作单位,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录用的,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因公示、备案和办理聘用合同中发现存在影响任职的问题,导致的人员空缺,不再进行人员递补。

咨询电话:23373989

举报或投诉电话:59959521

中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