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2023年事业单位联考笔试时间,速看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23-02-09 11:37:36

  2023年事业单位联考/统考公告什么时候发布?哪些省份将参加联考?本文带来了2023上半年联考&统考新消息,事关笔试时间,赶紧看看吧!

 

  1、2023事业单位联考新消息:官方回复,拟安排5月笔试!

 

  近日,有网友咨询2023年青海事业编还是5月考试么?得到官方回复:2023年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工作拟安排在5月份。

 

  图源: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上半年多省事业单位联考公告发布时间一般在4月份左右,笔试时间一般在5月中下旬。青海历年来均有参与全国上半年事业单位联考,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大概率仍会参加联考,这或意味着2023年联考笔试时间也将定于5月份!

 

  历年全国上半年事业单位联考省份汇总

  注:2020年因疫情影响,联考延期至7.25。

 

  另外,同为事业单位联考常驻嘉宾的内蒙古,也传来了考试新动态。据悉,内蒙古将于2023年3月底前,各旗区、各部门制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方案。

 

  图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陕西省渭南市人社局回复网友:2023年渭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陕西省联考)预计3月初发布招聘公告,3月中下旬组织笔试考试。

 

  图源:渭南市人社局


  陕西省仅在2018、2019年参加全国上半年事业单位联考,其中包括渭南市,其它年份基本为陕西省内各地统考。作为常年参加联考的青海省份已明确笔试时间为5月份,据此推测,陕西省在2023年或将不参加事业单位联考,单独组织统一考试。


  每年参加联考的地区不尽相同,按近年的组织趋势,加入与退出联考都属正常现象,像2022年海南、辽宁(省直)等地便是首次加入联考,而安徽省则退出了联考队伍单独组织考试。

 

  2、一地事业单位统考启动,多地事业单位统考动态

 

  除了事业单位联考,2023年事业单位统考也有多个省份传来新消息,一地统考已启动,笔试时间相较往年有所提前。

 

  天津


  从天津近几年事业单位招录情况来看,分为天津市统招、各区和各单位分招等考试类型。近日,天津市西青区、静海区、河西区、津南区、东丽区等地率先发布了2023年事业单位招聘公告,笔试时间均为3月11日。这意味着天津市2023天津市事业单位统考已启动。

 

  四川


  广元人事考试网明确:预计上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告发布时间为3月下旬,笔试时间为4月下旬。

 

 

 

  2022年上半年四川事业单位统考招聘人数1万余人,其中便包括广元市。原定笔试时间为5月28日-5月29日,后因疫情原因推迟到6月18日-19日笔试。如此看来,今年统考的笔试时间将大幅提前!

 

  江西


  江西九江市2023年度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申报工作已启动。各县(市、区)2023年度补充工作人员计划于2月17日前申报;市直各部门补充工作人员计划于2月10日前向市编办申报,2月17日前向市人社局申报。

 

 

  以上,事业单位联考/统考所招录的岗位均带事业编制,除个别热门地区及热门单位所招聘的岗位竞争大,大部分事业单位岗位竞争比相对公务员较低,因此对于很多考生而言,事业单位是很好的上岸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