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马鞍山市教育局面向市外选聘优秀教师11人公告

来源:马鞍山市教育局 2023-02-03 17:00:13

安徽省马鞍山市教育局面向市外公开选聘优秀教师公告

 

为集聚优秀教育人才资源,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经市政府同意,马鞍山市教育局现面向市外公开选聘优秀教师11名,选聘教师均分配至马鞍山市第二中学任教。马鞍山市第二中学创建于1957年,1978年被确定为安徽省重点中学,1998年被评为安徽省第一所示范高中,是一所财政全额拨款的公办高中。具体公告如下:

一、选聘范围和对象

面向马鞍山市外所有地区公开选聘在编在岗优秀教师。

二、选聘岗位和计划

岗位

计划数

语文

1

数学

1

物理

2

化学

2

生物

2

政治

1

历史

1

地理

1

合计

11

三、选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忠实履行人民教师的义务,遵守学校工作纪律,能出色完成教育教学任务,服从学校工作安排;

3.具备与应聘学科相应的高中教师资格证,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即1978年3月31日(含)后出生,具备正高级教师职称或省特级教师称号的,年龄可放宽至50周岁以下,即1973年3月31日(含)后出生。

(二)应聘人员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正高级教师职称;

2.获得省特级教师称号;

3.获得省教坛新星称号;

4.任教以来在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优质课大赛中获得高中学段省级一等奖及以上;

5.获得地级市高中学段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称号;

6.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科奥赛教练经历,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

7.在创新人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教科研等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和成绩,获得省委省政府或省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表彰。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要求的人员;

2.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有关岗位的人员;

3.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或者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因违反师德师风规定受到处分的人员;

4.其他不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人员。

四、选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选聘公告在马鞍山市教育局、马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马鞍山市第二中学等网站和马鞍山市教育局、马鞍山市人才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统一发布。如选聘岗位出现空缺,必要时发布第二次选聘公告。

(二)网上报名

1.自选聘公告发布之日起,报名人员登录马鞍山市教育局、马鞍山市第二中学网站,下载并填写《安徽省马鞍山市教育局公开选聘优秀教师报名表》《安徽省马鞍山市教育局公开选聘优秀教师诚信承诺书》。

2.将以下材料按序号建立相应文件夹,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masezzp@163.com,压缩文件夹要以“报考人员姓名+报考学科+省市名称”格式命名。

①选聘教师报名表;

②诚信承诺书(本人签名后扫描);

③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书原件扫描件;

④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扫描件(正反两面);

⑤毕业证书原件、学位证书原件扫描件;

⑥职称证书原件扫描件;

⑦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证件电子照片及近期单人全身生活彩照电子照片1张;

⑧符合报考要求中规定业绩、教科研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扫描件;

⑨其他荣誉证书原件扫描件。

3.报名时间:选聘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17:00,逾期不予补报。

(三)资格审查

市教育局组织对报名人员发到指定邮箱的材料进行资格初审,符合选聘条件的人员方可入围考核环节。参加考核时,报名人员还须携带网上报名递交的材料原件至学校进行现场资格复审。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工作全过程。凡在选聘工作各个环节发现报名人员不符合岗位条件要求或者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核、聘用资格。

(四)考核

考核包括课堂教学和面试答辩两个环节,由马鞍山市教育局组织实施,市委人才办、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全程指导。考核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因故不能按时参加考核的人员,视为主动放弃。

1.课堂教学

(1)课堂教学(含教学设计)满分100分。根据各学科指定的相关教材内容进行时间为1小时的教学设计(备课)和30分钟的无生上课。

(2)课堂教学后,以成绩高低排序,每个选聘岗位按1:2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答辩环节人选。低于1:2的或按比例入围的最后1个名额出现有两名以上报名人员课堂教学成绩相同的,则一并进入面试答辩环节。

2.面试答辩

面试答辩由面试答辩考官组根据教学要求,结合报名人员课堂教学等情况,对其教育教学理念、教科研能力等进行现场提问,报名人员现场答辩,时间为每人10分钟,面试答辩满分为100分。

3.成绩计算

报名人员最终考核成绩按课堂教学成绩的60%和面试答辩成绩的40%合成(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排序。按所选聘的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1:1比例等额确定进入体检人选。为确保选聘人员专业素质,设定最低分数线为70分,未达到最低分数线的,取消进入体检环节资格。考核成绩并列时,以课堂教学成绩得分高者入围体检环节,两项成绩均相同时,进行加试(加试内容当场公布),按加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围体检环节。

(五)体检与考察

体检参照《安徽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等文件执行,在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程序。

市教育局组织对体检合格者进行考察并审查人事档案。审查档案时,报名人员档案如有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取消招聘资格。

体检、考察出现缺额的,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在同一岗位报考人员中,按考核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考核成绩需达到最低分数线),体检、考察递补各不超过两次。

(六)公示与聘用

对体检、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马鞍山市教育局、马鞍山市第二中学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经公示无异议或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五、教师待遇

录用人员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待遇外,对照《马鞍山市教育人才引育实施办法(修订版)》,符合条件的可按政策兑现相应待遇。

六、纪律与监督

对有违反人事考试纪律规定情形的,将给予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公开选聘工作由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全程监督。

咨询电话:0555-8331008(马鞍山二中)、0555-2473336(马鞍山市教育局)

监督电话:0555-2472786(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上述咨询和监督电话于工作日办公时间使用。

七、其他

本公告内容及未尽事宜由马鞍山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特此公告。

马鞍山市教育局马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2月3日

附件1-1

安徽省马鞍山市教育局面向市外公开选聘优秀教师报名表

应聘学科: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民族

 

照片

毕业

院校

1

(本科填写)

最高

学历

 

最高

学位

 

专业

 

2

(研究生填写)

户籍

属地

 

就职

学校

 

是否在编在岗

 

政治

面貌

 

婚姻

状况

 

身份证

号码

 

现有专业技术

资格

 

现有专业技术职务取得时间

 

现有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时间

 

通讯

地址

 

联系

电话

 

电子

邮箱

 

工作

经历

起止年月

学校

备注

     
     
     

符合选聘公告要求的业绩或教科研条件

 

获得的其他荣誉称号

 

配偶

姓名

 

年龄

 

职业

 

工作

单位

 

子女

姓名

 

年龄

 

就读/工作情况

 

附件1-2

安徽省马鞍山市教育局面向市外公开选聘

优秀教师诚信承诺书

我已仔细阅读《安徽省马鞍山市教育局面向市外公开选聘优秀教师公告》,清楚并理解其内容。在此我郑重承诺:

1.自觉遵守本次考试的有关规定;

2.保证通过邮箱提交的个人报名信息和照片以及后续规定相关环节所提供的证件、材料等相关资料真实、准确、有效,符合本人实际情况;

3.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违纪,不违规,并认真履行报考者的其他义务;

4.如有违反,本人自愿承担相应责任;

5.按时参加后期组织的体检与考察环节,逾期不到视作自动放弃。

承诺人:

身份证号:

承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