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遵化市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11人公告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23-01-31 15:10:35

遵化市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公告

 

为及时补充政府专职消防力量,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根据遵化市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站建设情况和有关文件精神要求,遵化市消防救援大队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消防员,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条件

1、男性,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3、报考战斗员岗位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24周岁以下;报考执勤车驾驶员岗位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26周岁以下,且须持有A1或A2或B2驾驶证照;报考厨师岗位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

4、具有高中或同等及以上学历;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优先聘用。

5、身高162cm以上。

6、身心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工作能力。

7、退役军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消防员、具有1年以上专职消防队工作经历优先聘用(需提供证明材料)。

(二)招聘对象及有关要求

1、所有应聘人员均不受户籍限制。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受过刑事处罚,或治安管理处罚的;

(2)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3)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的;

(4)受过党(团)、政纪处分的;

(5)直系亲属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有直系血亲或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被立案审查或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正在服刑者;直系血亲或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被判处危害国家安全罪者;

(6)其他具有不适合从事消防工作的情形。

二、报名办法

(一)招聘岗位

1、战斗员8人

从事一线灭火救援工作,需担负执勤战备任务。

2、驾驶员2人

从事一线执勤消防车驾驶工作,需担负执勤战备任务。

3、厨师1人

从事后勤伙食管理工作,需担负日常伙食、厨房卫生。

(二)特别提醒

此次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由遵化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不委托任何代理机构或个人开展招聘工作;本次招聘不指定辅导用书,不收取任何报名考试费用(体检费用、核酸检测费用除外);资格审查贯穿招录工作全过程,对提供虚假材料、故意隐瞒实情,及在应聘考核中作弊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聘用资格;报考人员应根据通知安排,注意接听接收电话和消息通知,报考人员因自身原因未能参加考核的,视为自动放弃。

(三)报名方式

报名采用投递简历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2月15日。

报名方法:填写报名表格《遵化市消防救援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登记表》送至遵化市南二环东路北侧遵化市消防救援大队。

报名注意事项:应聘人员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

三、工资待遇(含保险个人缴纳部分)

1、战斗员:新入职战斗员平均月收入约3800元。

2、驾驶员:新入职驾驶员平均月收入约4400元。

3、厨师:工资面议。

4、用人单位为所有劳务派遣人员缴纳养老险、医疗险、工伤险、生育险、失业险、人身意外险,住房公积金。

5、根据工作性质,发放工作期间的部分服装。

6、每年享受1次单位组织的免费体检。

7、工作期间食宿免费。

四、入职流程

(一)入职资格审核

现场复核。招录对象,按遵化市消防大队消防员招录工作通知要求,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毕业证(学位证)、退伍证、立功受奖等证件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参加现场复核。

(二)面试

1、面试名额:在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中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2、面试时间、地点:遵化市消防救援大队。

3、参加面试人员需携带本人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驾驶证、退出现役证等原件及复印件,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

(三)体能测试

对拟招录对象开展体能测试内容及标准参考。

(四)政审

根据应聘情况对考察人选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以及学历等情况进行考察(政治审查)。

(五)体检

1、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体检按有关规定在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时需提供有效身份证明。

3、体检费用:体检费用由参加体检人员自理。

(六)聘用

录用人员与遵化市利民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并派遣到遵化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

五、招聘政策热点问答

1、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入职后的工作时间和地点?

答:遵化市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模式,根据工作需要,分配至遵化市消防救援大队下属的各政府专职消防队工作,工作时执行24小时驻勤制,每月享受8天休息时间(根据人员排班,进行轮休)。

2、政府专职消防员享受的工作待遇?

答:遵化市消防救援大队统一为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办理养老、医疗、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供工作期间的食宿、被装等。

3、政府专职消防员的职业规划是怎样的?

答:遵化市消防救援大队为每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详细规划了职业发展道路。专门设立了专职副队长、班长、副班长等管理岗位,拓展一线执勤政府专职消防员职业发展空间,并且设立通信员、执勤车驾驶员、战斗员、岗位可申请加入中国共青团、中国共产党。

4、对编造假文凭、假证照,或在考试、体检等过程中弄虚作假行为的报考者应如何进行处理?

答:一经发现并查实,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5、遇到有中介机构以帮助报名、保证录用、选择岗位为由收费介绍工作如何处理?

答: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工作由遵化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不委托任何代理机构或个人开展招聘工作,招聘过程中遵化市消防救援大队不收取任何费用(体检费用、核酸检测费用除外),任何代理机构或个人行为与我大队无关,我大队保留最终诉诸法律的权利。也请报名对象不要轻信任何中介机构。不明事项可拨打咨询电话:5201103。

遵化市消防救援大队

2023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