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益阳市人民政府 2022-12-29 16:57:26

益阳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652号)和《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招聘工作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监督下,学校成立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学校组织人事处,具体负责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等事宜。学校纪委全程监督。

二、招聘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

2.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3.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相结合的原则。

三、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完成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或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证;

5.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6.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及其他条件。

(二)不得报考的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考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现役军人、机关事业单位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工作人员、普通高校在校学生;

6.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应回避关系的岗位;

7.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

此次招聘岗位四类,招聘计划数14名(招聘岗位、计划与要求详见附件1),岗位所要求的专业以教育部学科专业目录(附件2)为准。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招聘公告通过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等平台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

1.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2023年1月9日至2023年1月11日(3天)。

2.报名方式

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每人限报1个岗位,多报则取消报名资格。报考人员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到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409室)完成报名手续,校址:益阳市资阳区迎风桥镇新塘村。

3.报名材料

(1)报考者如实填写《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公开招聘报考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3),承诺栏签名须手写。

(2)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书及相关材料原件。

(3)近期彩色蓝底免冠1寸照片。

4.相关要求

(1)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出国留学人员学历应通过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学历认证。

(2)有工作单位的请出具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同意报考证明等相关材料。招聘岗位明确要求有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提供工作经历证明(加盖工作单位公章)。

(3)在普通高校就读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视为工作经历。工作经历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计算,以2022年12月31日为截止日期。

(三)资格审查

学校在报名结束后根据岗位招聘条件对报考者填报的信息及资料情况对所有报考者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查,审查合格,进入下一环节。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四)考试

⒈开考比例

岗位报考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岗位公开招聘计划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对低于此比例而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后,根据实际情况可降低开考比例、核减或取消岗位公开招聘计划。

2.考试方式

(1) 考生参加招聘岗位全部考试。各岗位类型考试方式及成绩占比(见下表)

序号

岗位

考试方式及成绩占比

笔试

面试

岗位职业能力测试

1

教师一类

40%

60%

2

教师二类

40%

60%

3

辅导员

40%

30%

30%

4

宣传干事

40%

30%

30%

*注:表中“—”表示无此项内容。

笔试

采用闭卷考试,总分为100分。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职业教育知识。

面试

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总分为100分。通过报考者对相关问题的回答,测评其思想道德素质、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情绪自控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

岗位职业能力测试

测试各类型岗位报考者的职业能力,总分为100分。教师一类、二类岗位,主要测试报考者教学能力,报考者根据现场指定的教材、授课内容提供1课时(45分钟)教案并试讲。辅导员岗位,主要测试报考者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报考者现场抽取案例,根据答题要求口头作答或文字作答。宣传干事岗位,主要测试写作、宣传报道、舆情处置等方面的能力,报考者现场抽取案例,根据答题要求口头作答或文字作答。

(2)成绩计算与公布

考生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能力测试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四类岗位均设置综合成绩合格线,分数为75分(含75分),如报考同一岗位所有人员都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则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具体考试方案另行在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http://www.yyvtc.cn)面向社会公布。

(五)体检与考察

根据招聘岗位考生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相同的,以考生能力测试成绩为准),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先后,按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选。体检项目与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考生对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七日内,向招聘单位提出书面复检申请。复检只进行一次,并以复检结论为准。

考察环节重点考察报考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报考资格条件等方面的情况,并形成具体的考察结论。考察中,若发现有影响聘用并查证属实的情形的,取消聘用资格。

有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者或放弃资格者(须出具书面意见),根据报考同一岗位排名依次等额递补1次。

六、公示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和体检、考察结果,经学校党委研究,提出拟聘用人选,并将拟聘用人员的学历(学位)证、身份证等复印件以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同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审查。经审核后,在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益阳职院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七、聘用及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内,为12个月),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咨询电话:0737-4625622(益阳职院组织人事处)

监督电话:0737-4625610(益阳职院纪检监察室)

附件:

1.益阳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一览表.doc

2.教育部学科专业目录.zip

3.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公开招聘报考人员报名登记表.doc

益阳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12月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