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万源市农业农村局招聘特聘农技员(防疫员)公告

来源:万源市人民政府网 2022-12-24 10:08:06

万源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招聘特聘农技员(防疫员)的公告

 

根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任务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农函〔2022〕318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制农技员(防疫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职责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供给能力,解决我市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不足等问题,特面向全市公开招聘符合条件的特聘农技员(防疫员),开展产业技术指导服务。

(一)特聘农技员主要服务任务

1.帮助发展特色产业。联系有关专家,配合村组干部,帮助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指导创业致富带头人和贫困农户科学发展特色产业;

2.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对接农业科研教学单位,为贫困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开展咨询服务,解决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展示示范先进适用技术,对贫困户进行技能培训,提高其科学种养水平;

3.与我市农技人员结对开展进驻贫困村和包联贫困户农技服务,提升农技人员专业实践技能和实际操作水平;

4.宣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政策。宣讲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让政策措施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特聘防疫员主要服务任务

1.为全市动物防疫工作提供技术指导与咨询服务;

2.为畜禽养殖场(户)提供动物防疫技术帮扶;

3.与乡村兽医、村级防疫员结对开展技术服务,增强乡村兽医、村级防疫员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

4.为市农业农村局、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提供指定的专业服务。

二、招聘原则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招聘、择优聘任、严格考核”原则,面向全市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进行招聘,招聘全过程公开接受社会各界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三、招聘对象和报考条件

(一)综合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热爱国家,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2.服从工作调动安排,组织纪律观念强,作风踏实,吃苦耐劳,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

3.身体健康,能适应边远乡镇工作,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

4.有较高的技术专长和科技素质,有丰富的动物防疫或农技推广实践经验;

5.符合招聘岗位需求的其他条件。

(二)岗位条件

1.特聘农技员:年龄在22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根据能力可放宽学历和年龄的要求;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并取得农业、畜牧相关专业人员优先聘用。

2.特聘防疫员:主要从以下三类群体中招聘。第一类:畜牧兽医科研教学单位一线且55周岁以下的兽医服务人员;第二类: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并从业3年以上(55周岁以下)的养殖、屠宰、兽药、饲料、诊疗企业兽医技术骨干;第三类: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动物防疫工作3年(含)以上(55周岁以下)的执业兽医、乡村兽医。

(三)下列人员不在此次招聘范围

1.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曾被开除公职、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人民法院通过司法程序认定的失信被执行人,不得报名;

2.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不得参加招聘。

四、招聘程序及方式

本次招聘工作,全程公开透明,按照:个人申请、考核考察、研究公示、确定人选、签订服务合同等程序组织实施;本次招聘全程将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五、报名时间及要求

(一)报名时间

2022年12月23日至12月28日。凡符合本次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按照要求报名。

(二)报名地址

万源市农业农村局3楼人事股(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

(三)报名人员报名时所需提供资料

申请填写《万源市特聘计划报名表》(详见附表),并提交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近期1寸彩色免冠照片等相关材料。

(四)报名资格审查

报名人员提交报名材料后,由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审核后,通知报名人员资格审查结果;报名人员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

(五)报名咨询电话

0818-8622132

六、招聘岗位、人数及经费保障

(一)招聘岗位

特聘农技员(防疫员)

(二)招聘人数

特聘农技员4名、特聘防疫员5名。

(三)经费保障

对特聘人员给予补助,补助经费在四川省下达的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任务项目中列支,中央财政对每个特聘人员补助经费为一年3万元。

七、技能考核

2022年12月29日至12月30日期间,市农业农村局成立考评小组,对全市报名选聘防疫员、农技员人员统一进行技能考核。

按照技能考核成绩排名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公示,公示期7天。经公示结束无异议后,最终确定聘用人员。

八、签订协议

万源市农业农村局与本次最终确定聘用人员签订特聘专员服务合同,2023年1月6日前如期到岗,并严格按照合同内容履行服务工作。

九、服务期管理

实行一年一聘,特聘农技员(防疫员)服务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服务期内特聘人员以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解决实际问题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特聘人员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建立以结果为导向的激励约束机制,对考核不合格的及时解除服务协议;对考核优秀的特聘人员,服务期满后表现优异的可优先继续聘任。

附件:万源市特聘计划报名表.docx

万源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