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张家界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聘70人公告

来源:张家界市教育局 2022-12-18 10:32:42

2022年张家界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和《湖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招聘管理办法》(湘公发〔2021〕15号)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需要,张家界市公安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及要求

此次招聘辅警计划数70名。具体招聘职位、人数、资格条件等详见《2022年张家界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公开招聘职位表》。(以下简称“职位表”)。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3、年满18周岁,具体见职位表;

4、具有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工作能力和专业技能,勤务辅助人员应当具备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文职辅助人员应当具备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5、具备正常履行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身体健康,体型端正,无重听、无色盲、无残疾,身体无纹身,面部无明显疤痕等特殊标志;

6、具有良好的纪律作风和较强的遵规守纪观念,能够保守警务工作秘密;具有忠诚、奉献、敬业的职业操守,服从指挥、听从安排;自愿从事公安警务辅助人员工作;

7、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或者涉嫌犯罪尚未查清的;

2、曾被行政拘留或有吸毒史的;

3、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4、因违法违纪被开除、辞退或者解聘的;

5、被依法列入失信强制惩戒对象的;

6、依照国家规定不适宜从事辅警工作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相关信息全程通过张家界市公安局门户网站(http://gaj.zjj.gov.cn/)、张家界公安微信公众平台等同步发布。请报考人员按要求进行报名并关注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能测评、体检、考察、公示等信息。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

本次招募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实行诚信报考制度,不受理现场报名。

(一)网上提交报名信息

1、报名时间和网站

报名时间:2022年12月19日8:00至12月23日17:00。

报名网站:张家界市公安局门户网站(http://gaj.zjj.gov.cn/)。

2、提交报名信息流程

报考人员在公告规定的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时间内,浏览张家界市公安局门户网站,登录网上报名平台→注册并填报本人报考信息→上传本人照片、身份证、毕业证以及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书等材料原件扫描件→进行网上报名信息确认→网上资格初审通过后即报名成功。

3、报名注意事项

报考人员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必须一致。凡重复或多报及报名与考试使用身份证不一致者,均予取消考试资格。

报名时报考人员应当认真阅读招募公告及招募岗位的报考岗位要求(附件1),诚信报考符合条件的岗位,不得随意弃考。

(二)网上资格初审

1.资格初审时间

初审时间:2022年12月19日8:00至12月24日12:00。

2.资格初审确认

资格初审由市公安局负责,资格审查工作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报名已确认的报考人员进行网上资格初审,对初审合格的点击确认该报考人员报名成功。报名期间,报考人员资格审查不通过的,可改报符合条件的其他岗位;资料不全的,可继续补充提交材料。报考人员应及时查询本人初审结果,因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不完善或不及时查询初审结果造成不能正常参考等情况,由报考人员本人负责。资格审查贯彻工作全过程。在招聘各环节发现报名人员不符合资格条件或经查实属于弄虚作假的,取消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资格审查合格人员与该岗位招聘人数比例不得低于2比1,达不到2比1的核减招聘人数。

(三)打印准考证

报考人员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2年12月26日14:00至12月27日17:30。

五、考试考察

1、笔试

(一)笔试内容。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分值100分,考试时长90分钟。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不指定考试用书,不委托培训机构进行考前培训。

(二)笔试时间和地点。笔试时间为2022年12月28日上午9:00-10:30,笔试地点及要求见笔试准考证。如因疫情防控等不可抗原因须推迟笔试,将及时发布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

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不可用电子身份证)。缺少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2、面试

(1)面试对象: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

(2)面试内容:面试主要测试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分析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岗位匹配情况,满分为100分。设2道考题,时间为5分钟。

(3)面试时间地点: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成绩合成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数字。综合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确定排名。笔试成绩仍相同的,按考生笔试客观题部分实际得分排名。

4、体能测评

参加面试人员均可进入体能测评环节。测评内容为跑步(男性1000米,女性800米)、纵跳摸高。测试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规定执行。

5、体检

体能测评合格的,根据综合成绩排名高低按岗位招聘数1:1的比例等额确定体检对象。体能测评合格但未进入体检程序的报考人员,经本人申请、招聘单位审批同意后,可以纳入辅警后备人才库,招聘单位出现岗位空缺后,将按照综合成绩排名进行补录。纳入后备人才库的期限不超过一年,起始时间从通过体能测评之日起计算。体检不合格的,不予聘用。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报考人承担。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考察政审

体能测评和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政审环节。考察内容参照《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政治考察工作办法》及相关政策和拟聘用职位的要求,全面考察考生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考生资格、遵纪守法、资料真实性再次考察核实。

因体检、考察政审等环节不合格或放弃出现空缺的岗位,按照综合成绩排名依次等额递补至满额。

六、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张家界市公安局门户网站、张家界公安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七、聘用及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的,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签订期限一般为3至5年,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包含在聘用合同期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被聘人员享受本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按国家规定购买“五险一金”。辅警工时制按劳动法有关规定执行。保密义务和竞业限制、违约责任按相关法律规定执行。一经聘用,辅警必须服从市公安局确定的岗位和职责安排,服从岗位调整,服从日常管理,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和纪律。

八、纪律与监督

1、严肃考风考纪。此次招聘工作严格按照《湖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招聘管理办法》进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出现违纪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2、严格实行回避制度。从事招聘工作的工作人员与报考人员、用人单位招聘组织部门人员与报考人员有《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第三十二条所列亲属关系的,按规定实行回避。公安民警和职工的配偶、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不得报考该民警、职工同一部门,或者有直接管理、直接利害关系的岗位。

3、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内容。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个人或机构进行辅导培训。

整个招录过程中,请大家及时了解湖南省及张家界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严格落实有关要求,确保身体健康。参考时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为确保本次招聘工作顺利进行,维护招聘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政策咨询电话: 0744-8248085 0744-8248084

监督举报电话:0744-8248163

附件1:2022年张家界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公开招聘职位表.xlsx

2022年张家界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网上报名平台

张家界市公安局

2022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