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信阳市新县卫健委所属事业单位招聘公告

来源: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12-15 11:18:53

2022年新县卫健委所属事业单位招才引智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按照《信阳市参加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总体方案》要求,依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第652号令)、《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2005〕6号令)、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的通知》(豫人社〔2015〕55号)和《信阳市2022年“万名学子回归工程”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为促进疫情特殊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经研究并报信阳市人社局核准,2022年新县卫健委所属事业单位招才引智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0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及职位

本次计划公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名,具体招聘单位、岗位条件等详见《2022年新县卫健委所属事业单位招才引智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位表》(附件1,以下简称职位表)。

二、招聘办法

本次公开招聘按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的程序进行。

三、报考资格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户籍不限;

5.年龄:报名资格审查以本人有效身份证年龄为准,年龄要求30周岁以下,为1992年12月以后出生;

6.学历、专业:学历条件均要求为现已取得的学历;具备招聘岗位所需要的学历、专业要求;

7.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及具备招聘岗位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被开除公职或学籍的;

2.受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或因违法违纪正在接受调查审查的;

3.现役军人,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即在读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能以已取得的学历报考);

4.按照政策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服务未满服务年限或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未满禁考期限的;

6.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未经有干部管理权限的单位、部门同意的;

7.不符合原人事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2005〕6号令)中有关回避制度规定要求的;

8.国家和省、市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应聘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报名、现场资格复审

(一)报名

本次公开招聘报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报名方式进行。

线上报名由县卫健委联系省属各高校,针对2022届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在高校就业网站发布招聘公告或通知,采取邮箱报名的方式进行,即将报名材料投递至指定邮箱。

线下报名为到指定报名地点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12月21日至23日上午8∶30—11∶30,下午15∶00—17∶30。

2.报名地点:

①网上报名邮箱:xxwsjrsg@163.com

②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三楼人事股(地址:新县发展大道002号)

(二)报名方法及要求

网上报名人员需将报名材料扫描打包后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主题及压缩包以“姓名”命名,后期需提供报名相关材料原件进行现场资格复审。

现场报名人员需本人携带相关报名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式一份到报名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后期无需参加现场资格复审。

现场资格复审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1.报名所需材料:

①《2022年新县卫健委所属事业单位招才引智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一式2份,并在报名表照片处上传或粘贴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电子照片4张。

②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就业报到证、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③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④报考人员为在职人员的必须提供主管单位同意的报考证明;在职人员辞职或辞聘报考的,须提供有批准权限的单位办理的辞职或辞聘手续。

2.本次公开招聘同一岗位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数与拟招聘人数的比例应达到3∶1,对达不到比例要求的,经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提出意见,报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后,在确保竞争的前提下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降低后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相应核减拟招聘人数。

3.本次公开招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招聘的全过程。报考人员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报名时签订诚信承诺。凡发现报考者与拟聘用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隐瞒、提供虚假材料的,取消其参加或聘用资格。

4.因报名人员联系方式变化、停机、关机等原因造成无法及时接收相关信息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五、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笔试将视疫情情况择期举行,具体笔试工作安排将以电话通知、微信群通知的形式告知报考人员。

1.笔试时间:笔试时间、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2.笔试内容:《卫生公共知识》一科,《卫生公共知识》包括医学基础理论、医学检验相关知识等,满分为100分。

3.面试人选的确定:根据笔试成绩,按拟招聘人数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遇有比例内笔试成绩并列的人员,可一并进入。实际参加笔试人数与拟聘岗位数比例不足3∶1的,或降低开考比例后实际参加笔试人数低于降低后的开考比例的,设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笔试合格分数线为使用同一套笔试题本考生的平均成绩,报考的考生笔试成绩必须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达不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面试环节。

(二)面试

1.面试时间:面试时间和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方式: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满分为100分,成绩当场宣布。

3.面试合格分数线:实际参加面试人数小于或等于拟招聘岗位数形不成竞争的,设定面试合格分数线,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考生面试成绩必须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达不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体检。

(三)考试成绩计算办法

考试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本次公开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六、体检、考察

(一)体检

体检、考察工作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程序和要求进行。根据考试成绩,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如出现报考人员考试成绩相同的情况,则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如笔试成绩相同,则按学历层次高者优先的顺序确定人选;如学历层次也相同,则按年龄大者优先确定人选。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在同岗位参加面试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对体检合格的进行考察,考察阶段因考察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以递补。

体检的内容和办法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的规定进行。

(二)考察

考察工作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人岗相适的用人标准,重点考察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存在任职回避等方面的情况,考察中还要对报考人员的报考资格进行复审,若发现有影响聘用并查证属实的情形的,取消聘用资格。考察结束3日后提出弃权的考生,将纳入诚信档案记录,5年内不得参加新县事业单位招聘。考察内容及程序按有关规定执行。

考察时因本人自愿放弃,造成的招聘岗位空缺,可在参加面试人员中,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考察阶段因考察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

七、公示、聘用

根据考试考核、体检和考察结果,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没有影响聘用情况的按照有关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有影响聘用情况的,由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重新确定体检人员。新聘用人员在接到通知书后,必须在七个工作日内到用人单位报到,对本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事业单位新聘用人员实行聘用合同制管理,聘用期限不低于三年,用人单位与新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事业单位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后由用人单位进行综合考核,合格的按有关规定办理正式聘用手续;不合格的,经主管部门同意并向审核机关备案后,用人单位可取消其聘用资格。

八、工作要求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要坚持原则,规范程序,做好宣传、现场资格复审、考试考核、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等各环节的工作。要坚持公示制,实行阳光操作。要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和《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的要求,实行回避制度。要严格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报考人员,在考试招聘过程中出现违纪行为,都要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有关规定处理,严格责任追究。本次公开考试招聘工作由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

九、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二十条”“新十条”防控措施和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报考人员参加现场报名、现场资格复审、笔试、面试等环节前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觉接受体温测量,体温测量合格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进入。在招聘工作组织实施过程中,根据疫情防控动态要求,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必要时,将随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

十、信息发布与政策咨询

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http://www.hnxxrsj.gov.cn)为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专用网站,有关考试信息和相关事项均通过本网站进行发布,请注意查询。

咨询电话:0376-2791109(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股)

附件:

1.《2022年新县卫健委所属事业单位招才引智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位表》.xls  

2.《2022年新县卫健委所属事业单位招才引智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doc  

新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