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疆兵团人民检察院第七师分院招聘书记员公告

来源:七师检察 2022-12-13 11:18:40

2022年新疆兵团人民检察院第七师分院公开招聘书记员公告

 

一、招聘条件及资格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年龄计算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不限族别,仅限男性;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5.具有国家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文字写作能力,能够熟练使用Word、Excel、PPT等办公软件;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或公职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4.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调查的;

5.有其他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情形的。

二、岗位职责

书记员在检察官的指导下,协助开展相关辅助性、事务性、保障性工作,履行下列职责:

1.案件材料的收取、流转、登记、保管工作;

2.案件办理过程中的记录工作;

3.法律文书的复印、收发、送达工作;

4.案件卷宗材料的整理、装订、归档工作;

5.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三、招聘职位

具体职位详见(附件1:第七师检察机关2022年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职位表)

四、招聘程序

报名与资格审查时间为:2022年12月8日-12月16日。

报名人员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首页(或集体户口首页)及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近期免冠一寸彩照4张(照片背面注明姓名),每位考生只可报一个岗位,并提前打印学信网学历验证报告,下载《第七师检察机关2022年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报名表》填写完毕后,与上述材料一同交至第七师检察分院(注:具体地址在乌鲁木齐东路50号,第七师检察分院政治部),报名结束后,统一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审查结果将以电话通知形式于资格审查后3天内反馈报名人员(领取准考证,通知考试地点),未接到通知者,即未通过资格审查,不再另行通知。

五、考试程序

考试分为笔试、面试和实际操作三部分,笔试、面试和实际操作均在派驻第七师检察分院纪检监察组监督下进行。笔试、面试和实际操作均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

1、笔试

①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时间为100分钟,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内容以法律知识、时事政治、公文写作、计算机应用四类基础性知识为主。(具体地点以准考证上列明的地址为准)②考生须按准考证标明的注意事项及有关要求,携带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按时参加笔试。③笔试合格线由第七师检察分院招聘领导小组根据考生成绩来确定。

2、面试

①面试要求:参加面试人员从达到笔试合格线以上人员由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数和招聘计划人数比例为3:1。考试需携带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按时参加面试。参加面试的考生,在正式面试前30分钟前到达指定地点。面试成绩当场公布,满分为100分,②面试内容:面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岗位能力、自我认识、逻辑思维、语言表达、随机应变、举止仪表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

3、实际操作

①实际操作主要考核应试人员计算机的速录能力,满分为100分;②计算机速录能力应不低于50字/分钟;③实际操作的时间、地点和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总成绩计算方式: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40%+实际操作成绩×20%,考试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六、体检和考察

1.确定体检入围名单

根据考生的考试面试成绩,按照岗位需求从高分到低分以1:1比例确定入围体检对象,如考生的考试总成绩出现同分的,则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对象。

2.体检

体检人员按规定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体检合格者列为考察对象,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因自动放弃或体检不合格等原因出现空缺,按报考该岗位考生的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递补。

3.考察

由第七师检察分院组成考察组,对体检合格的考生,从思想政治、遵纪守法、道德品质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考察时需提交无犯罪纪录证明。

七、公示和聘用

1.公示

经体检、考察合格的人员,根据岗位安排,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兵团第七师检察分院(微信号:第七师检察分院)进行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没有问题或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确定为招聘人选。

2.聘用

聘用制工作人员实行劳动合同制管理。试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签订劳动合同(期限一年,合同期满后经考核合格的,可以续签劳动合同,反之,解除聘用关系)。

八、岗位待遇

1.聘用人员试用期月工资2880元,试用期满后,每月为3600元,单位为其交纳社会保险。聘用制书记员在转正后合同期内享受劳动法规定婚丧假、产假、带薪休假以及社会保险等权利。

2.辞职需提前一个月提交辞职申请书,单位同意后,方可走辞职流程以及交接工作等。

九、相关事宜

1.资格审查贯穿考录及聘用阶段等全过程,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或不具备招聘资格、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的应聘人员,取消聘用资格。

2.拟聘用人员须在通知的规定时间前,提供解除劳动关系证明;无法提供的,取消录用。

3.请考生及时关注公告信息并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因个人原因导致通讯未达或联络不上等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4.此次聘用不接收、保管或委托保管个人人事档案。

5.本次公开招聘的相关政策以本公告为准。本公告未尽事宜,按照有关规定,第七师检察分院保留对本次公开招聘的最终解释权。

咨询电话:0992-3266152、18116879055

监督电话:0992-3266282

电话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10:00-13:30,下午15:30-19:00

新疆兵团人民检察院第七师分院

2022年12月8日

附件1:第七师检察机关2022年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职位表.doc

附件2 :第七师检察机关2022年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