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西安市周至县从镇街事业单位向县级部门所属事业单位选调30人公告

来源: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政府 2022-12-09 09:36:35

周至县2022年从镇街事业单位向县级部门所属事业单位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及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从各镇街为全县7个县级部门所属的8个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原则

1.坚持按需设岗、按岗配备的原则;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3.坚持择优选调的原则;

4.坚持稳定发展的原则。

二、选调范围

全县2017年(含)以后通过考试选调、安置分配方式到各镇街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且工作年限满3年的退伍复员军人;全县2017年(含)以前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或选调、调动等方式招聘到镇(街)事业单位,且工作年限满5年,并且属财政全额拨款的工作人员。

三、选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2.具有选调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或技能条件。其中,学历应为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或技工院校高级工班及以上文化程度;专业以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研究生、本科、高职(高专)和技工院校专业目录为准。毕业证、学位证以及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各类证书须于2022年12月1日前取得;

3.适应选调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具备选调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计算年龄时从2022年12月1日截止后向前推算。

选调岗位所需的具体条件以选调岗位表的要求为准。

(二)不符合选调报名的主要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受过开除处分;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2.事业单位人事管理需要回避的;

3.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服务年限规定且服务年限未满的,“三支一扶”人员在服务期内的;

4.失信被执行人;

5.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选调要求的。

四、岗位及职数

本次共选调工作人员30名。具体岗位及要求详见《周至县2022年从镇街事业单位向县级部门事业单位选调工作人员岗位表》(附件1)。

五、选调办法及程序

(一)选调办法

本次选调采取个人自愿报名、组织推荐、资格审核、考试等方式进行。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内容为《时事政治和综合应用能力》和《职业能力倾向测试》两科,各科满分均为100分。面试成绩为100分。考试成总绩=【笔试成绩(职业能力倾向测试成绩+时事政治和综合应用能力成绩)÷2】×60%+面试成绩×40%。考试总成绩按公式依次计算生成,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不四舍五入。

(二)选调程序

1.选调公告。选调公告在周至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

2.选调报名。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2022年12月15日,为期一天,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17:30。报名地点为周至县人社局办公楼2楼(太仓-周至人力资源市场)。

3.个人申请和单位推荐。由申请选调人员提出书面申请,经本人所在镇街同意后,填写《周至县2022年从镇街事业单位向县级部门事业单位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需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同时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专业技术资格证等岗位所需的资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

4.资格审查。按照选调岗位条件,对申请选调人员进行资格审核,确定参加选调考试人员。

5.考试。经组织推荐后,对符合条件的人员组织考试(含笔试、面试)。笔试、面试和考试结果公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和面试的有关要求和程序执行,适时实施。

6.办理选调。经考试选拔后,按1:1的比例确定拟选调人员(出现自动放弃情形时,可依次递补),由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按有关规定办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动手续。办理方式按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周至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人事调配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办理。

7.报名咨询电话:029-87114828。

六、纪律要求

为确保本次选调工作公平、公正,各部门、各单位以及所有参与选调工作的人员要严格执行有关人事管理工作纪律,规范操作,自觉接受社会及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应聘人员在报名、笔试、资格审核、面试等环节提交的有关信息、资料应全面、准确、有效,并对信息、资料的真实性作出承诺。对选调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处理。

七、重要提示

(一)申请选调人员应仔细查阅选聘岗位资格条件,谨慎选择报考岗位;对于因申报选调人员不符合资格条件误报、审查部门误审进入笔试环节的,将对该申报选调人员的成绩按无效处理。对申报选调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于选调工作全过程。

(二)本次选调考试不指定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中共周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周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2月8日

附件:

1.周至县2022年从镇街事业单位向县级部门事业单位选调工作人员岗位表.xlsx

2.周至县2022年从镇街事业单位向县级部门所属事业单位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