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市公安机关招聘辅警和看护队员200人公告

来源:商丘人事考试网 2022-12-08 15:55:38

商丘市公安机关公开招聘辅警和看护队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商丘市公安机关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辅警和看护队员200名(男172名、女28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1、商丘市公安局看护队员岗位60名(男40名,岗位代码101;女20名,岗位代码102)

2、商丘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看护队员岗位15名(男15名,岗位代码201)

3、永城市公安局看护队员岗位25名(男25名,岗位代码301)

4、夏邑公安局看护队员岗位40名(男40名,岗位代码401)

5、虞城县公安局勤务辅警岗位40名(男32名,岗位代码501;女8名,岗位代码502)

6、柘城县公安局勤务辅警岗位20名(男20名,岗位代码601)

二、资格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

(二)具有商丘市户籍(含所辖县市区);

(三)男性,身高170cm以上;女性,身高160cm以上;

(四)年龄18至35周岁(年龄计算至公告发布之日);

(五)大专以上学历(退役士兵可放宽至高中、中专);

(六)具有履行辅警和看护队员工作职责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工作能力;

(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一)本人或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人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二)本人家庭成员或主要社会关系人正在服刑或正在接受调查的;

(三)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四)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五)因吸毒、嫖娼、赌博受到处罚的;

(六)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或收容教育的;

(七)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八)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九)从事辅警和看护队员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十)有较为严重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十一)其他不适宜从事辅警和看护队员工作的。

三、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体能测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一)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申请。报考人员于2022年12月12日9:00至12月14日17:30期间,登录商丘人事考试网(http://www.sqrsks.cn/)后,点击“商丘市公安机关公开招聘辅警和看护队员报名窗口”进入后,按要求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红底、蓝底、白底均可,jpg格式,利用图片软件制作时,照片宽高比例约为1.3:1.6,大小为130×160像素,30kb以下,最终效果以输出后的大小为准)。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人员必须按照本人毕业证书、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显示的专业名称、个人情况填写报名信息,如果出现报考人员重复报名、信息不一致或故意填报虚假信息的,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

报名申请被接受后,将向报考人员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查询报名资格审查结果、网上缴费、现场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妥善留存。

2、资格初审(2022年12月12日9:00至12月15日12:00)。报考人员报名后,招聘单位根据招聘资格条件对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资格初审。报考人员可在填报信息1日内,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初审情况。报考资料不全或电子照片不符合要求的,报考人员应及时补充或更换,并按要求再次提交审查。

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可以改报其他岗位。

3、网上缴费。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于2022年12月17日17:30前,登录原报名网站缴纳笔试考务费每人30元(报考人员须自备银联卡,开通网上银行功能并存入足够缴费的金额)。未按要求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

4、打印准考证。网上已缴费的人员,于2022年12月21日17:30前,登录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报名表和准考证(A4纸)。如因疫情等原因无法确定笔试时间,打印准考证时间相应调整。

(二)笔试

1、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法律知识和时事政治,满分100分。

2、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参加笔试,笔试有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的,不得进入体能测试。

3、笔试时间、地点、考场安排等以准考证为准。

(三)体能测试

1、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与拟招聘人数3: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能测试人员。

2、体能测试项目为: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测试标准参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试项目和标准(暂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48号)等规定。

3、进入体能测试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参加体能测试,逾期不到的,视为自动放弃。

4、体能测试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以网上公告为准。

(四)面试

1、体能测试合格的,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与拟招聘人数2: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若体能测试合格人数低于面试比例的,在确保有效竞争的前提下可适当降低面试比例。

2、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3、进入面试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参加面试,逾期不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有缺考、作弊或成绩零分的,不得进入体检。

4、面试时间、地点等有关事项安排以网上公告为准。

(五)体检

1、进入面试人员(面试缺考、作弊或成绩零分的除外)均可参加体检。

2、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现行通用标准、特殊标准进行,还需符合招录公安特警的有关规定。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

3、参加体检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按时参加,逾期不到的,视为自动放弃。

4、体检时间、集合地点及有关事项以网上公告为准。

(六)考察

1、体检合格人员均可参加考察。考察按照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2、考察时间安排、有关要求以网上公告为准。逾期不到的,视为自动放弃。

(七)公示

根据考察情况,按照与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考试总成绩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7天。

(八)聘用

对公示合格人员,参加岗前培训和试用,岗前培训和试用合格的,按照《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河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等相关规定,由公安机关与应聘者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服务期限2年(期满可续签),试用期1个月。

四、管理使用

1、招聘人员在岗工作期间,由用人单位按照辅警人员管理规定进行管理(看护队员参照管理)。辅警和看护队员不具有人民警察和公务员身份,不行使人民警察职权,非经国家规定程序,不能转录为人民警察。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终止劳动(人事)关系:

(1)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聘用条件的;

(2)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

(3)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的;

(4)不能胜任现职工作,本人拒不服从其他安排的;

(5)旷工或者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5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30天的;

(6)严重违反公安机关工作纪律或者辅警管理规定的;

(7)年度考核不合格,经教育仍无明显改变,或者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

(8)多次违反辅警管理规定或者不履行工作职责,经教育仍无改变的;

(9)工作中出现严重失误,造成重大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

(10)从事有损公安机关或者辅警形象的活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

(11)利用辅警身份或者工作便利从事非法活动的;

(12)擅自行使应当由人民警察行使的职权造成不良后果的;

(13)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或受到行政拘留、司法拘留、强制隔离戒毒处罚的;

(14)违反保密规定,泄露警务工作秘密的;

(15)其他违反规定造成严重后果或者重大影响的。

五、待遇保障

1、工资福利和保险金待遇按照报考辅警和看护队员岗位现行标准执行,相关经费列入同级政府财政预算。

2、根据工作需要,配备必要的服装、装备。

六、注意事项

1、此次招聘信息及相关事项网上公告,请及时查看商丘市人事考试网(http://www.sqrsks.cn/)和“商丘公安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qga007),因考生原因错过重要信息影响招聘的,责任自负。

2、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一经发现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将取消其聘用资格。

3、请考生了解并严格遵守商丘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及时关注因疫情对招聘工作作出的调整,招聘各环节须按要求提供本人防疫信息,不得隐瞒、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状况。

4、本公告由商丘市辅警和看护队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国家、省、市有关规定执行。

5、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政策咨询电话:0370-5829022

附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

商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商丘市公安局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