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梅县区新城办招聘社区公共服务站政务服务专职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政府 2022-12-07 09:33:09

梅县区新城办招聘社区公共服务站政务服务专职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市委办《梅州市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梅市明电〔2021〕68号)和区府办《梅县区推进基层公共服务综合平台建设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公共服务综合平台作用,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结合工作实际,我办决定在西桥社区招聘1名公共服务站政务服务专职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

本次招聘面向梅县城区的常住人员进行公开招聘。

二、招聘条件

梅县城区的常住人员,年龄35周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专业不限,政治素质好、德才兼备,服务意识强,诚信守法,能熟练操作电脑、热爱本职工作、服从工作安排,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先考虑。年龄、学历认定时间截止至2022年11月30日。

下列人员不列入此次招聘范围:

1、曾受过刑事处罚完毕未满5年的或受过党纪处分且处分期(影响期)未满的;

2、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超计划生育未经处理、处理未完结或者处理完结未满5年的;

3、现任社区“两委”干部和公共服务平台人员不得报名。

三、招聘人员工作职责及待遇

集中受理社区辖区内应承担的基层党建、社会便民服务等公共服务事项;代办区镇职责范围内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做好村级业务与区、镇两级的流转工作;负责管理本社区视频会议系统;完成上级交办事项。

聘用人员待遇每人约36000元/年(含“四险”和绩效考核),由区财政统筹解决。

四、报名办法

招聘采取现场报名方式,应聘人员于2022年12月6日至12月8日内带好相关证件(学历证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无犯罪记录证明、计划生育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办事处组织办公室,填写好《梅县区招聘村(社区)公共服务站政务服务专职工作人员报名表》,办事处组织办将会对报名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核。

五、实操测试和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1、实操测试:应聘人员统一到指定的计算机机房,进行计算机基础技能测试,测试内容包括:

(1)能进行开关机、浏览网页、office软件等简单操作;

(2)选定一段150字左右文字,在规定的时间内,能按要求准确输入、排版、设置格式等操作,考评得分为前三名进入面试程序。

2、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以招聘单位统一组织进行。

面试实行评委负责制,通过面试对应聘人员的政治素质、岗位技能、政策理解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等进行量化打分,计分时去掉一个最低分和最高分,取平均分为面试成绩。

面试成绩通过政府粤政易社区工作群、一楼大厅公告栏或村务公开栏张贴等方式进行公布。

六、考察公示

按照综合成绩排名确定社区拟聘用人员考察对象,并对其招聘资格条件、违法违纪情况、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情况等进行考察,填写《梅县区招聘村(社区)公共服务站政务服务专职工作人员考察表》。对考察合格的,通过公众平台公示,需在显眼位置进行张贴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对考察不合格的,由党工委研究同意后依次进行替补。

七、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聘用对象与办事处签订劳动合同,报区数政局备案。

八、考核管理

办事处、社区两级会加强对聘用人员的考核与管理,对履职能力不强、工作不称职、群众反映问题多的,经核实并经党工委研究同意后,可按照有关规定解除劳动合同。

附件:梅县区招聘村(社区)公共服务站政务服务专职工作人员报名表.doc

中共梅州市梅县区新城办事处委员会

梅州市梅县区新城办事处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