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贵州应急技术中心编外合同制人员招聘16人方案

来源:贵州省应急管理厅 2022-12-03 09:15:37

贵州省应急技术中心2022年编外合同制人员招聘方案

 

根据工作需要,贵州省应急技术中心2022年计划招聘编外合同制人员16名,为确保本次招聘工作顺利进行,按照有关规定,制定本招聘工作方案。

一、单位简介

贵州省应急技术中心是贵州省应急管理厅下属公益二类正县级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有关技术性、事务性工作,承担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有关技术支撑性工作,并按规定开展生产经营单位在用安全设施设备及作业场所、劳动防护用品、应急救援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测检验等。贵州省应急技术中心本部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并在遵义市红花岗区、六盘水市水城区、毕节市七星关区、黔西南州兴义市等地设有矿山安全实验室。

二、招聘原则

(一)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

(二)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原则;

(三)坚持按需设岗、按岗招聘、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

(四)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招聘需求

具体招聘岗位及要求见《贵州省应急技术中心2022年编外合同制人员岗位及要求一览表》(附件1)。

四、应聘人员资格条件

应聘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

(二)具有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理想信念和思想品德。

(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人格健全;能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服从管理,无违法犯罪记录。

(四)安心应聘岗位工作,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五)具有胜任应聘岗位需要的相关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

(六)身体健康,符合应聘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七)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持有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计量师、安全评价师等执业资格或具有应急管理工作经历的人员可放宽至45周岁。

(八)具有应聘岗位所需专业、学历学位及其他要求。

(九)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不得应聘:

1.不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重大政治问题上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

2.定向到具体行业或单位的应届毕业生;

3.现役军人;

4.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受过劳动教养的;

5.被开除公职的;

6.曾因贪污、行贿受贿、泄露国家机密等原因受到过党纪、政纪处分或近三年在机关、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中曾被确定为“不称职”“不合格”的;

7.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聘用纪律行为的;

8.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或经有关政府行政主管部门认定存在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

9.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

五、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2年12月3日-12月16日。

应聘人员可登录贵州省应急管理厅网站(http://yjgl.guizhou.gov.cn)、贵州163人事网(https://gz163rsw.com/)查看《贵州省应急技术中心2022年编外合同制人员招聘公告》,下载《贵州省应急技术中心2022年编外合同制人员报名表》(附件2)并如实填写,连同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有关执业资格证书等相关材料电子版统一打包并命名为“岗位代码+姓名”发送到邮箱(gzsyjjszx@163.com),每人限报1个岗位。应聘人员应当按照要求提供完整、有效的个人信息。

(二)资格初审

根据方案所列岗位及要求对应聘者报送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查,通过初审的人员进入面试环节。具体要求将通过邮件或短信方式通知。

(三)面试

面试对应聘人员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等进行现场考评,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选择拟聘用人员进入体检环节,通过面试进入体检环节的人员名单在贵州省应急管理厅网站(http://yjgl.guizhou.gov.cn)、贵州163人事网(https://gz163rsw.com/)进行公告。

面试时需携带的材料:

1.《贵州省应急技术中心2022年编外合同制人员报名表》1份。

2.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附本人照片的户籍、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

3.具体岗位要求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4.具有执业资格条件的应聘人员,须提供相应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5.有工作单位的,须提供单位同意参加本次应聘的证明原件1份。

(四)体检

体检由贵州省应急技术中心统一组织,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体检标准参照贵州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五)公示

本次公开招聘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贵州省应急管理厅网站(http://yjgl.guizhou.gov.cn)、贵州163人事网(https://gz163rsw.com/)公示5个工作日。

(六)聘用手续及待遇

1.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由贵州省应急技术中心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按有关法律法规签订编外聘用人员劳动合同。

2.拟聘用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到贵州省应急技术中心本部报到。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3.聘用人员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内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合同。

4.聘用人员入职期间月工资待遇由“起薪职级工资(含通讯补贴)+职级内工作年限补贴+绩效”构成,同时,依法享受五险一金等基本福利待遇。

六、有关说明

(一)应聘者在应聘过程中弄虚作假、提供虚假材料、违反有关纪律要求的,取消应聘资格;对已聘用存在前述问题的受聘人员,一经查实,解除劳动合同,予以清退,由此产生的后果,由应聘者本人负责。

(二)联系人:张老师,联系方式:0851-84178433。

七、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公开招聘过程中疫情防控严格按照观山湖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执行。 

八、附则

本招聘方案由贵州省应急技术中心负责解释并组织实施。

附件1-3 岗位表、报名表及同意证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