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招聘辅警179人公告

来源:永州智慧就业 2022-11-23 14:20:00

2022年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

 

根据《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湖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招聘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79名警务辅助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二、招聘计划

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共计划招聘警务辅助人员179名。具体招聘职位、人数、资格条件等详见《2022年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警务辅助人员公开招聘职位表》。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警务辅助人员应当同时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3.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年10月至2004年10月期间出生)。

4.具有招聘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应届毕业生应于2022年12月31日前取得相应学历证书,具有符合招聘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专业技能。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具备招聘职位所要求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符合招聘条件

1.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或者涉嫌犯罪尚未查清的。

2.曾被行政拘留或者有吸毒史的。

3.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4.因违法违纪被开除、辞退或者解聘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人员工作的其他情形。

四、报考和资格初审

(一)发布信息

招聘信息通过第一招考网(https://md1zk.hnmsw.com/)、湖南省公安厅门户网站(http://gat.hunan.gov.cn/)、“湖南交警”、“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时间和方式

本次招聘工作采取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初审、网上打印准考证。网络报名时间为2022年11月23日9:00至11月29日24:00。本次网上报名的同时进行网上资格初审,资格初审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30日12:00。报考人员登陆“2022年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警务辅助人员招聘报名统”(http://bm.zfoline.net/Exam/4301%5E91%5E2022-11-17/Login.do)报名。按职位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将报考职位所需的相关材料上传。

建议在装载Windows系统的电脑PC端使用谷歌或360浏览器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报名。

上传材料:1.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证书或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书及相关材料,应届毕业生还须提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需盖学校公章)。2.近期同底彩色免冠2寸电子照片。3.有工作单位的报名人员须由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并加盖单位公章。4.招聘岗位明确要求有工作经历的,报名人员必须提供有效工作经历证明。(加盖工作单位公章)

有效工作经历证明为聘用合同书、劳动合同书等有效工作证明材料、所获技能资格等级证书等。在全日制学校就读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视为工作经历。工作经历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计算,以2022年12月31日为截止日期。

上传要求:①报名人员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电子照片(35×45mm,蓝底证件照,jpg格式,20KB以下)。在上传照片前,请在网报系统上传照片界面下载照片审核处理工具,预先使用该软件进行照片审核处理(使用时请用原始照片打开,然后工具会将照片修改为符合上传要求的大小并保存为报名照片.jpg格式到本地,再选择报名照片.jpg进行上传),只有通过审核处理后新生成的报名照片才能被网报系统识别。②网上报名的同时,请应聘者将报名材料以图片(命名为XX材料.jpg格式)形式上传至网上报名系统。最多上传5张图片,每张图片大小不得超过2M。③如果要上传的证书等图片超过5张,可将身份证正反面拼接成一张图片,学历学位证拼接成一张图片等。

报考人员填写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有效,报名与参加考试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一致。

(三)报考要求

报考人员只能选报一个职位,报名时应仔细阅读本公告及相关职位的资格条件。

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对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对报考人员的审查包括报名时网上资格初审、资格复审、聘用时考察等,并贯穿聘用工作全过程。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

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请自行在报名网站打印笔试准考证。准考证打印时间通过“湖南交警”、“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另行通知。

五、考试内容、时间和地点

(一)笔试

1.开考比例。报名人数与职位招聘计划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对少数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报请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意后,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核减或取消岗位招聘计划。

2.笔试内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法律法规等,总分100分。

3.笔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采取闭卷方式。

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参加考试,须携带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原件、《考生健康信息申报和疫情防控承诺书》、防疫健康绿码、绿色通信大数据行程绿码以及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笔试成绩通过“湖南交警”、“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发布。成绩公布后,对笔试成绩有异议的可到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510办公室递交书面查分申请(携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并附复印件)。

(二)资格复审

现场资格复审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请关注“湖南交警”、“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

报考人员须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原件或2022年全日制高校应届毕业生所在学校盖章的就业推荐表、招聘职位要求的工作证明和资格证书等材料。凡提交材料主要信息不实,或不符合报考职位条件和要求的,将取消该报考人员参加招聘考试的资格,未按时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视为放弃。资格复审不合格者或放弃复审者,依次递补一次。

根据同一职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参加资格复审人员与职位招聘人数比例原则上为2:1。其中,职位1至职位8、职位14、职位16、职位24、职位28、职位30,参加资格复审人员与该职位招聘人数比例为5:1。职位10至职位11、职位22、职位26、职位28,参加资格复审人员与该职位招聘人数比例为3:1。笔试成绩相同者,一并参加资格复审。

(三)面试

1.通过资格复审报考人员直接进入面试环节。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评面试人员的学识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总分100分。

2.如报考人员放弃面试资格导致未达面试比例,招聘职位实际参加面试人数没有形成有效竞争的,经批准,面试对象可按实际人数确定,但该职位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必须不低于同场次形成有效竞争职位入围体检人员的最低面试分数。

3.成绩合成规则: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笔试、面试、综合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第三位小数按四舍五入法处理。综合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确定排名顺序。综合成绩通过“湖南交警”、“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公布。

4.所有职位设置综合成绩合格分数线6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不再进入公开招聘下一环节。如应聘同一岗位所有人员都未达到合格分数线,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5.面试时间和地点将通过“湖南交警”、“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

六、体能测评、体检

参与面试且综合成绩达到合格线的人员全部参加体能测评。体能测评合格人员,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职位计划1:1的比例等额确定体检人员,综合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排名为先(体能测评和体检的时间、地点请关注“湖南交警”、“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

1.体能测评。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要求执行。体能测评项目为2项:①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②纵跳摸高。两项达标为合格。

具体标准如下:

30岁(含)以下:

(1)1000米(男子)、800米(女子)跑,1000米跑的合格线为4′25′,800米跑的合格线为4′20′。

(2)纵跳摸高,男子合格线为≥2.65米,女子合格线为≥2.30米。

31岁(含)以上:

(1)1000米(男子)、800米(女子)跑,1000米跑的合格线为4′35′,800米跑的合格线为4′30′。

(2)纵跳摸高,男子合格线为≥2.65米,女子合格线为≥2.30米。

2.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含吸毒检测),体检费用由个人承担。

报考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结果公布3日内(含当日)对可以复检的项目申请复检。复检内容为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有体检不合格者或放弃资格者,依次等额递补一次。

凡不参加或未按要求完成体能测评和体检的报考人员,不得进入考察环节;凡在体能测评和体检中弄虚作假,或者有意隐瞒相关疾病试图蒙混过关的考生,取消其体能测评和体检资格,并根据违纪事实做出处理。

七、考察

按照《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政治考察工作办法》及相关政策和拟聘用岗位的要求,全面考察考生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

八、公示与聘用

体能测评、体检和考察结束后,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将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湖南交警”、“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布举报电话),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的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与公安机关签订1至4年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聘用实行试用期,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被聘人员享受本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按国家规定购买“五险一金”,享受体检、工会福利等。辅警工时制按劳动法有关规定执行。

对录取后无正当理由放弃的人员,录入考试诚信库,2年内不得报考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同类招聘考试。

九、后备人才库

体能测试合格但未进入体检程序的报考人员,经本人申请可以纳入警务辅助人员后备人才库,纳入后备人才库的期限不超过一年,起始时间从通过体能测评之日起计算。辅警岗位出现职位空缺时,可从后备人才库中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确定人选补充。

十、纪律与监督

1.此次招聘由纪检部门全程监督,严格按照《湖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招聘管理办法》进行,严守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对违反公开招聘考试纪律、弄虚作假的人员,将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湖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招聘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2.严格实行回避制度。从事招聘工作的工作人员与报考人员,用人单位招聘组织部门人员与报考人员有《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第三十二条所列关系的,按规定实行回避。

十一、疫情防控

考生须严格落实2022年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警务辅助人员招聘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有关要求,在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落实防疫措施,根据疫情形势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考生理解、支持和配合。

十二、特别提示

本次招聘所有公告以“湖南交警”、“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发布为准,不再另行通知,请大家及时关注。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招聘部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除体检医院收取的体检费外,不另外收取其它任何费用。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招聘机构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招聘机构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十三、本次招聘政策由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负责解释

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18975870521

咨询电话:0731-84068269(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治部)

举报电话:0731-84068157(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纪委)

附件1:2022年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警务辅助人员公开招聘职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