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汕尾陆丰市消防救援大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62人公告

来源:陆丰市人民政府 2022-11-18 11:39:42

2022年陆丰市消防救援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公告

 

为提升陆丰市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灭火和抢险救援能力,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经市政府同意,公开面向社会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根据《汕尾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工作指引》等文件精神,现将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公开考试,择优聘用。

(一)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二)实行公开招聘、规范程序、接受监督的原则。

二、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一)招聘岗位、对象

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62名,男性,主要从事灭火救灾、抢险救援工作岗位,履行消防救援队伍战斗员职责,执勤期间实行24小时军事化管理。详见《陆丰市消防救援大队2022年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岗位表》(附件1)。

(二)招聘条件

1.热爱消防事业,自愿从事消防救援工作。

2.年龄要求为18至30周岁的男性公民。

3.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具有适应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

4.身高160公分以上,身心健康,反应灵敏,体形端正,不超重(标准体重<公斤>=身高cm-100cm,+-5%),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无传染性疾病,裸眼视力不低于4.6。

5.具备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

6.无违法犯罪记录。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一)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二)曾被行政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或者有吸毒史等违法行为的。

(三)曾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因违纪、违法被开除公职或者辞退的。

(四)有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五)本人或家庭成员、直系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六)正在接受组织审查或受处分且处分期未满的。

(七)在各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八)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九)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报考程序

本次招聘实行竞争性选拔考试。按照发布招聘公告、报名、资格审查、体能测评、笔试、面试、体检、政审考察、公示、办 理聘用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和资格审核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外部疫情输入,本次招聘工作报名采取网上邮箱报名。考生需在电子邮箱中上传报名相关材料,报名成功的,进入资格审查阶段。

1.网上报名方式:

以电子邮件方式报名。

2.报名时间:

考生按规定时间报名,报名时间为2022年12月2日9:00至2022年12月15日17:30止(报名及截止时间以电子邮件收到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3.所需材料:

(1)考生自行下载《陆丰市消防救援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报名表》(附件2)、按要求正确填写报名信息,内容准确、完整,并在报名表照片栏中插入近期1寸彩色免冠考生本人证件照片。

(2)户口本首页及考生本人页扫描件。

(3)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身份证丢失者使用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扫描件。

(4)学历证书、有效期内的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人事人才管理信息系统中全国技工院校毕业书查询照片。

(5)退役士兵需上传退役士兵证扫描件;烈士家属和随军未就业家属需出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具的烈属和随军未就业家属证明原件扫描件。

(6)国有单位在职人员,需持本单位或用工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原件照片。

(7)《报考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考生诚信报名承诺书》(附件3)。

(8)应聘人员需自愿在报名时间内,将以“姓名+报考岗位名称”命名的压缩包上传至邮箱swlfxfdd@163.com。

压缩包包含以下内容:

已填报的Word文件格式的报名表和诚信报名承诺书签字扫描件、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毕业证、有效期内的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全国技工院校毕业证书查询证明、职业资格证书、退役士兵证、烈属和随军未就业家属证明、近期正面同版1寸彩色免冠证件照等相关证件的电子版,要求扫描件清晰,禁止拍照、缩放。

注:①报名表必须是.doc或.docx文件格式,电子版照片不予受理;

②1寸照片电子版证件照应以“姓名+报考政府专职消防员”命名,格式要求为JPG,照片清晰,禁止缩放;其他材料照片要求准确、清晰、完整;

③不以“姓名+报考政府专职消防员”命名的压缩包文件不予通过报名,压缩包总容量不能超过5MB,请考生合理安排相关材料照片大小。

4.注意事项:

(1)考生须诚信报名、诚信考试,报名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按照本人的学历、年龄等条件,认真慎重地核对招聘岗位条件等要求,填报好符合本人条件的招聘岗位。凡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报名成功的,将在邮箱内以电子邮件形式告知应聘者本人。上传资料缺少内容的,会以邮件形式反馈给应聘者本人,应聘者本人应在报名规定时间内将所缺资料补全,逾期视为不合格。

5.准考证发放: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时间及地点以陆丰市人民政府官网公告为准,请考生自行留意)

(二)考试

考试包括体能测评、笔试和面试。

报考人员凭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两者缺一不可)参加体能测评、笔试和面试。

1.体能测评

(1)体能测评对象

体能测评对象为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

(2)测评项目

体能测评共三个项目:1500米跑步、100米跑步、俯卧撑,每个体能测试项目仅有一次测试机会,达标为60分,成绩向下取整,三个项目有两项不达标的,视为体能测评不合格。体能项目测评成绩=1500米跑步成绩×50%+100米跑步成绩×20% +俯卧撑×30%,满分100分,合格为60分,成绩保留两位小数。(体能标准见附件4)。

体能测评成绩计入总成绩,成绩合格者进入笔试,不合格者不得参加笔试。不按规定时间进行体能测试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测评结果得出后均不进行复测或补测。

(3)体能测评时间地点

体能测评只组织1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时间及地点以陆丰市人民政府官网公告为准,请考生自行留意。)

2.笔试

参加笔试的人员为体能测评合格的考生。

笔试采用闭卷的方式,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笔试成绩满分100分。

笔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时间及地点以政府网公告为准,请考生自行留意。)

3.面试

根据招聘岗位考试人员笔试成绩的结果,按招聘岗位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不足比例的,按实际入围人数确定人选。如笔试成绩最后一名出现分数并列的,按相同分数入围面试。如同一岗位笔试考生人数达不到面试规定比例的,按实际入围人数确定面试人选。

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

面试工作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面试工作规范(试行)》有关规定,统一时间、地点进行。面试时间、地点等事项另行通知。(面试时间及地点以陆丰市人民政府官网公告为准,请考生自行留意。)

(三)体检

面试结束后,按考试总成绩(体能成绩×50%+笔试成绩×20%+面试成绩×30%,考试总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少数点后2位)以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排列确定参加体检对象。如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相同的,则按照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笔试成绩仍然相同的,按面试主评委给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主评委给分仍然相同的,另行组织面试。

体检标准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等规定组织实施。有纹身者一律不予录用。

体检人员、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自理。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若有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依次递补。

(四)政审考察

体检合格的考生确定为政审考察人选,考生所有报名材料须于考察时一并提交。属证件材料的,考生须提供原件及1份复印件,审核后留存复印件退回原件;属证明材料的,均须提供原件,且不予退回。政审考察参照《关于印发〈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粤人社发〔2010〕276号)相关规定进行,主要考察报考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被考察人员如无法按时递交有关材料、有存在影响聘用问题无法通过政审考察的,取消其政审考察资格,并按考试总成绩排名依次进行递补。

(五)公示

根据政审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在陆丰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

(六)聘用

拟聘用人员经公示没有异议的,陆丰市消防救援大队对新聘用的政府专职消防员,进行为期至少一个月的入职培训。培训考核不合格,或有其他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情形,予以退回。培训合格者,由陆丰市消防救援大队按有关程序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期限为3年(含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聘用;试用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合同期间,陆丰市消防救援大队对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者,解除劳动合同;合同期满,由陆丰市消防救援大队根据工作需要决定是否续聘。

五、工资待遇

(一)工资待遇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外,另享受消防高危补贴,年收入不少于七万元。

(二)按照《劳动法》规定为入职者办理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生育等社会保险。

(三)工作期间免费享受消防指战员同等住宿条件和伙食标准。

(四)每年享受一次免费体检。

(五)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根据人数实施三班轮换制,每天保证三分之二的人员留队执勤,三分之一的人员轮换休息,每月轮休天数不少于8天。轮休假必须在辖区内,并保证通讯畅通,遇紧急情况能立即归队。

六、注意事项

(一)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考生需做好自身防护,并每日更新“粤康码”备查。如考生在考试前去过疫情高风险地区或接触中高风险人群的,需在考试前3日内前往医疗机构做核酸检测,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参加考试。

(二)本次考试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也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社会上以任何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参考资料、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

(三)报考人员参加考试时,应携带身份证、准考证。

(四)本次招聘不收取报名费。

本次招聘未尽事宜由陆丰市消防救援大队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660-8900119(陆丰市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

监督电话:0660-8821147(陆丰市人社局)

附件1:陆丰市消防救援大队2022年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岗位表.docx

附件2:报名表.docx

附件3:报考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考生诚信报名承诺书.docx

附件4:政府聘员体能测试评分标准.docx

陆丰市消防救援大队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