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考试时政热点:11月备考时事汇总(第1周)

来源:公考通 2022-11-09 10:24:19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公考通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中央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10月31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交通运输部消息,目前全国已有397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充电桩16721个。
 
  10月31日,搭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准时点火发射,梦天实验舱与火箭成功分离并准确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科协消息,2023年“英才计划”近日正式启动,计划培养1700余名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1月9日至11日举行。
 
  文旅部近日出台新规加强演出经纪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演出经纪人员管理和服务水平。
 
  国家发改委消息,为进一步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近日国家将投放今年第7批中央猪肉储备。
 
  第五届进博会筹备就绪,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将参展。
 
  11月1日4时27分,空间站梦天实验舱与空间站组合体在轨完成交会对接。
 
  人社部公布三季度“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营销员、车工、餐厅服务员排行前三。
 
  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宠物诊疗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文旅部就推动在线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公开征求意见,提出加强游客“行踪轨迹”等个人敏感信息保护等要求。
 
  国家药监局公告,修订胃肠促动药多潘立酮制剂说明书,要求标注对12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的慎用和不适用情况。
 
  为助力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持续激发进口潜力,中国进出口银行日前宣布,设立2000亿元支持从RCEP成员国进口专项额度。
 
  工信部消息,今年我国5G网络建设已提前超额完成任务。截至9月末,全国5G基站总数达222万个,比计划多完成22万个。
 
  11月2日,世界在建规模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第14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投产发电。
 
  日前,46辆国产宽轨铁路客车在天津港装船,发往巴基斯坦。这是我国时速160公里铁路客车技术首次国际输出。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今冬明春存在流感活动显著上升的风险,建议老年人、儿童等高风险人群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国际乒联11月1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中国队运动员王楚钦排名上升四位,与队友樊振东、马龙一起包揽男单前三。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3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顺利进入梦天实验舱。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国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人员总数突破100万人。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数据,截至目前粮食主产区累计收购秋粮3034万吨,同比增加434万吨。
 
  商务部消息,前三季度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8.2%。
 
  截至目前,已有45种罕见病用药被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覆盖26种罕见病。
 

\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公考通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2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2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领取回放课程
获取开课提醒
请添加助教微信:chinagwy4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