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西临汾市乡宁县招聘乡镇消防工作站消防文员22人公告

来源:乡宁县人民政府 2022-11-08 14:24:01

乡宁县2022年公开招聘乡镇消防工作站消防文员的公告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中发〔2021〕16号)精神,进一步统筹推进城乡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全面落实省委“2022年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年”的工作部署,乡宁县以劳务派遣形式向社会公开招聘乡镇消防工作站消防文员2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政府宏观管理与落实用人单位自主权相结合的原则;

(四)坚持按需设岗、按岗招聘的原则;

(五)坚持优化结构、保障重点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数量及工作地点

共招聘22人(男性15人、女性7人),工作地点为:全县十个乡镇消防工作站。其中昌宁镇4人、西坡镇2人、管头镇2人、光华镇2人、台头镇2人、关王庙乡2人、西交口乡2人、双鹤乡2人、枣岭乡2人、尉庄乡2人。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忠于祖国、热爱人民、志愿献身消防救援事业;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

3、遵守职业道德,组织纪律观念强,服从组织分配;

4、身体、心理健康,无传染性、慢性疾病,无纹身、不良嗜好;

5、具有本县户籍且常住本县;

6、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7、年龄在20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1986年11月至2002年11月期间出生),以本人身份证日期为准;

8、能够熟练使用日常办公软件;

9、退伍军人、曾在消防救援队伍从事文员和专职队员工作的,其服役时间及相关工作时间可按年限核减年龄要求,每服役或者工作满一年可放宽一岁,但最高年龄不超过37周岁。

注: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治安管理处罚的;

(2)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3)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不得报名;

(4)受过党(团)、政纪处分的;

(5)具有不适合从事消防工作的其他情形。

四、招聘办法

本次招聘按照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政治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通过乡宁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xiangning.gov.cn)发布。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现场报名。此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不收取报名费,报考人员要认真阅读招聘公告,了解招聘岗位相关信息,报名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须一致。

2.报名时间:2022年11月9日9时-2022年11月14日18时(工作日内报考);报名地点:乡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三楼内勤办公室。

3.报名时需提供以下资料

(1)《乡宁县消防工作站消防文员公开招聘报名表》1份;

(2)本人近期正面彩色免冠一寸证件照(红底)3张;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教育部学历证书从教育部指定的学历查询网站下载并打印(彩色)表格,网址:http://www.chsi.com.cn)。

以上提供的证件及复印件均为现场查看原件、核对留存复印件。

(三)考试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须凭有效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考试方式为笔试+面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岗位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成绩采用百分制,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保留两位小数,尾数四舍五入),总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若2名以上报考人员综合成绩相同时,原则上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人选;如笔试成绩仍相同,退伍军人、曾在消防救援队伍从事文员和专职队员工作的优先。

1.笔试

(1)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成绩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合格线为60分。

(2)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公文写作。

(3)笔试结束后进行雷同卷甄别,严肃处理作弊人员。

2.面试

(1)面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合格线为60分。

(2)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重点测试应聘人员的从事工作所需的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面试过程中,不得向面试官透露本人社会关系。

(四)体检

拟聘用人员的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参加体检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检合格者聘用,因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出现空缺名额的,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不按规定时间参加体检的人员,视作放弃体检资格,不予聘用。

(五)政治考察

对拟录用人员进行政治考察,主要对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进行考察。不按规定参加考察者,视同放弃资格。体检、考察不合格的不得聘用。因个人放弃体检、考察或体检、考察不合格形成的空缺岗位,根据报考比例和实际情况按综合成绩顺次递补(仅递补一次)。

(六)公示

考试结束后,将根据综合成绩、政治考察、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乡宁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公示期为5日。公示期间,对群众反映的拟聘用人员违反规定和弄虚作假的问题认真调查落实,一经查实,取消其拟聘用资格。

(七)聘用与管理

公示期满,拟聘用对象经招聘领导组审核同意后,签订《劳动合同》,用工形式为劳务派遣,首次合同期限为两年,合同期内,实行全程退出机制,对于考核不合格、违反有关管理规定、违反规章制度、不服从岗位调剂以及无法胜任工作岗位人员,将与其解除劳动关系。

六、薪资待遇及岗位工作内容

(一)薪资待遇

基本工资1800元,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

(二)岗位工作内容

承担消防工作站有关职责;协助乡镇制定和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和逃生疏散预案;熟悉掌握辖区内单位场所的底数和基本情况,协助建立单位分类档案底册;协助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参加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组织开展的消防安全排查,辅助做好隐患跟踪督改;协助开展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单位场所开展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协助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制定居民防火安全公约,向群众开展经常性的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协助开展火灾调查,辖区内发生火灾事故时,根据需要协助乡镇和相关部门做好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完成上级领导交代的工作等。

七、注意事项

(一)整个招聘过程所需公开事宜均在乡宁县人民政府网公告和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否则责任自负。

(二)整个招用过程中,报考人员要严格遵守乡宁县疫情防控要求。考生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应当主动出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手机健康码。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低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需提前在晋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其他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所有考生必须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经现场工作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的(体温37.3℃以上,出现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不得参加考试,应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进一步诊疗。对存在谎报、瞒报等有关情况的人员,一律追究相关责任。考生除核验身份外,须全程佩戴口罩。

(三)报名时报考人员应真实、准确填写报考信息。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或聘任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等,骗取考试资格的,直接给予取消应聘资格处理。考生提供的电话等联系方式要确保畅通,否则责任自负。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完成后,由县消防救援大队通知参加考试。

(五)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觉,切勿上当受骗。

(六)报考中,考生应在报名表中“报考工作岗位意愿”一栏注明报考意愿,如报考意愿超过岗位需求数量,将按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进行调剂。

(七)咨询电话:0357-6880119     15535160471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乡宁县2022年公开招聘乡镇消防工作站消防文员领导组负责解释。

有关法律、法规如有变动更改,从其规定。

附件:乡宁县消防工作站消防文员公开招聘报名表.xls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