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西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所属事业单位招聘公告

来源: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2022-11-08 11:37:49

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所属事业单位2022年度自主招聘工作人员公告(第二批)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桂人社发〔2011〕155号)及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需要,现将本单位2022年度自主招聘(第二批)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本次自主招聘岗位1个,具体要求详见《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所属事业单位2022年度自主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第二批)(附件1)。

二、招聘的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年满18周岁;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具有与报考岗位一致的资格条件;

(五)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六)报考年龄:18周岁至30周岁,指1991年11月8日(含当日)至2004年11月7日(含当日)之间出生;

(七)报考的报考人员须在2022年7月31日(含当日)前取得岗位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及资格证书等;

(八)其他说明。

1.报考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2.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

(2)非2022年毕业的在读普通高校学生(在读的普通高校专升本人员、研究生不能以原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4)被辞退未满5年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下同);试用期内取消录用未满5年的公务员;被辞聘未满5年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获聘在柳城县、鹿寨县、融安县、融水县、三江县五个县下属事业单位,城区、新区下属乡镇事业单位,且在最低服务期限内的在编在岗人员(含聘用教师控制数人员);通过定向招聘获聘到事业单位,且在最低服务期限内的在编在岗人员;

(6)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或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7)有法律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九)时间段要求。本次招聘若无特别标注,则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书等均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年龄、处分年限等所涉及时间段的计算,均以2022年11月07日为截止日期,年龄按周岁计算,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

三、信息发布地址

本次招聘公告、变更公告、核减或取消招聘计划、开考比例调整、进入招聘各环节名单等具体事宜在广西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liuzhou.gov.cn)发布。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11月07日—2022年11月15日。

2.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扫描报名所需材料到所报考岗位相对应的单位邮箱进行报名(邮箱详见附件1)。

3.报名所需资料:

(1)经本人签名的《报名表》(附件2)一式2份;

(2)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认证下载)、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书等相关证件。

4.资格审查:网上报名后2个工作日内,招聘单位通过报考邮箱反馈资格审核意见。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全过程,不符合条件及弄虚作假者取消聘用资格。

(二)考试采取面试形式

报名审核通过后,将在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布面试公告。

1.面试时间地点:于面试公告中另行通知。

2.面试方式:结构化面试。

3.面试成绩评定。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60分为合格,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得确定为考核人选。计划招聘人数与面试人数达不到1:3比例时,该岗位报考人员面试成绩70分(含70分)以上为合格,方可进入下一程序。报考人员成绩都达不到70分以上分值的,取消该岗位的招聘。面试结束后,面试成绩于面试当天公布。

(三)考核体检

1.确定考核体检人选。招聘单位根据计划招聘人数1:1的比例,按照面试合格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考核人选。

2.考核。考核工作由招聘单位负责组织实施,综合考核报考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修养、业务能力、遵纪守法、岗位匹配度等情况,并对报考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3.体检。体检由招聘单位组织实施,组织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的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本人自付。

考核和体检中出现不合格者或是报考人员自愿放弃的,招聘单位可以按面试总成绩由高分至低分依次递补。因拟体检的报考人员怀孕等原因,无法按时完成聘用手续的报考人员,须提交延期体检的申请给招聘单位和主管部门备案。

(四)公示及聘用

1.根据面试、考核、体检的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拟聘用人员公示后,报考人员自动放弃聘用资格或公示有异议经核实不能聘用的,可按程序递补聘用对象。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2.提交经公示无异议或有异议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拟聘用人员名单,报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

3.《柳州市事业单位岗位增补计划下达通知书》下达后,报考人员在接到通知后15日内到单位报到上班,逾期不报到上班按自动放弃聘用资格处理。逾期不报到或自动放弃的,不再递补聘用对象。

五、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自治区、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为全力保障报考人员、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招聘工作安全进行,参加面试的报考人员必须严格落实以下疫情防控要求:

(一)在面试开始前14天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方可参加面试;

(二)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桂人员或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的人员不允许参加面试。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旅居史的人员必须完成社区要求的管控措施后方可参加面试;

(三)本次面试执行三码联查,报考人员应在面试前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和新冠疫苗接种。现场体温检测未超过37.3℃的报考人员,凭“健康码”绿码、接种码(含已接种第一针,未到规定时间完成全部疫苗接种的报考人员)、行程码可正常参加考试,未能提供接种码或超过要求时限尚未接种的报考人员,需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才能参加考试;

(四)从有本土新冠病例报告的省(区、市)返柳来柳的报考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能参加考试;人员管理截止时间为该省(区、市)最后一例本土新冠病例报告后满14天。

(五)报考人员有不配合考试防疫工作、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信息)等情形的,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六)其他疫情防控要求,按自治区、柳州市疫情防控部门规定执行。考试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将根据自治区、柳州市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最新要求进行动态调整。请报考人员密切关注柳州市最新防疫要求,并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

六、纪律与监督

(一)本次招聘应聘人员、招聘单位和招聘工作人员违纪违规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二)本次招聘监督举报电话为:0772-2808419;招聘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杨艳、张诗雨,0772-2828204。

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2022年11月7日

附件1: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所属事业单位2022年度自主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第二批).xlsx

附件2: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所属事业单位2022年度自主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doc

附件3:专业分类指导目录(2022年).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