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洛阳市林业局下属事业单位招聘方案

来源: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2022-11-07 13:23:21

2022年洛阳市林业局下属事业单位招才引智工作实施方案

 

为满足局属事业单位工作需要,报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洛阳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决定面向社会招聘工作人员1名。根据洛阳市市直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短缺人才“绿色通道”操作办法(试行)(洛人社〔2022〕54号)文件精神,现就2022年洛阳市市直事业单位招才引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招才引智工作,由洛阳市林业局和下属用人事业单位共同组织实施。成立洛阳市林业局招才引智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罗宏伟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李冬冬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 员: 戴 喆 市林业局办公室主任

赵小燕 市林业局人事科科长

孙国润 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李冬冬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设在人事科,负责局招才引智工作。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

4.具备拟聘用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

(二)高层次人才界定范围

1.符合《关于印发<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的通知》(豫人才〔2017〕5号)认定条件人员,符合洛阳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条件人员;

2.博士研究生和副高级职称以上高层次人员;

3.急需紧缺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含2022年应届毕业生);

4.其他特殊急需紧缺人才。

(三)学历及年龄要求

1.普通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专业学位(含2023应届毕业生)。自2017年起,由国家统一下达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按照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19﹞1号)相关规定执行。

2023年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须于2023年9月30日前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2023年国外高校应届毕业生须于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和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硕士研究生学历年龄不大于35周岁,博士研究生学历和副高级职称年龄不大于45周岁,正高级职称年龄不大于50周岁。

年龄计算方法为:截止2022年10月1日,不大于35周岁(1986年10月1日及以后出生),不大于45周岁(1976年10月1日及以后出生),不大于50周岁(1971年10月1日及以后出生)。

(四)不得报考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在党纪、政务处分影响期内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3.近5年内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纪律行为的人员;

4.现役军人及未满规定最低服务年限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6.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三、招聘计划和职位

详见《2022年洛阳市林业局下属事业单位招才引智职位表》(附件1)。

四、招才引智办法和程序

(一)报名方式

本次事业单位招才引智工作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报名的方式进行。

线上网络报名方式:登录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官网(https://www.zghnrc.gov.cn/index.html)首页,进入网络专题活动专栏,点击洛阳招才引智专场洛阳市林业局下属事业单位实施方案,选择符合要求的岗位投递简历,简历应包含具备岗位设置条件的相关材料。每人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线下报名方式:通过各赴外专场现场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1月30日17:00前。

(二)资格审查

由洛阳市林业局组织下属用人事业单位及时对线上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员与拟招聘人数的比例应不低于3:1,达不到规定比例的职位,相应核减招聘计划,核减后仍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取消该职位招聘计划。

招聘职位被取消的,报考者可在规定时间内重新选报其他职位。

(三)资格审查公示

经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由用人单位电话通知考生。同时,资格审查结果将在大会官网直接发布,同时在洛阳市林业局官网(http://linye.ly.gov.cn/)进行发布。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考试聘用的全过程。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报考者与拟聘用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考试方式

原则上采取笔试、面试的程序进行。若最终资格审查通过人数过低,可简化程序,采取面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招聘。

1.笔试。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采取闭卷方式进行。

笔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在http://linye.ly.gov.cn/(洛阳市林业局官网)公布,请考生提前登陆查询。考生应按照公布的笔试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参加考试。

笔试的成绩将在http://linye.ly.gov.cn/(洛阳市林业局官网)公布,请考生注意登录查看。

2.面试资格确认。根据笔试成绩,按拟聘用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资格确认的人员。比例内末位成绩相同者,均进入面试资格确认。

面试资格确认采取考生本人现场提交材料的方式进行,其他人代理无效,考生须填写《2022年洛阳市林业局下属事业单位招才引智面试资格确认表》(附件2)一式2份,并提交以下材料(原件及2份复印件):

(1)有效身份证;

(2)笔试准考证;

(3)毕业证(国外高校毕业生需提供: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就业报到证(择业期内未办理就业报到证者,持所在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加盖公章的空白就业协议书(全套));

(5)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要求提交的符合岗位设置条件的其他证明材料。

因考生自动放弃或被取消面试资格后出现的空缺,从报考同一职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面试资格确认通过的考生,确定为参加面试人员,并发放《面试资格确认单》。经面试资格确认后,依笔试成绩高低进入面试环节的人数小于面试资格确认的比例时,报考该职位的人员全部进入面试。

面试资格确认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进行。笔试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的,不得进入面试。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若该职位实际参加面试的考生人数小于或等于聘用计划时,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本面试考官组使用同一面试题面试所有人员的平均分,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结构化面试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在洛阳市林业局官网(http://linye.ly.gov.cn/)进行公布。

4.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总成绩并列的,取面试成绩较高者。

考生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将在洛阳市林业局官网(http://linye.ly.gov.cn/)予以公布,请考生届时登录查看。

(五)体检

根据考生总成绩,按拟聘用计划1: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

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的有关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得进入考察与聘用环节。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与聘用环节,因考生自动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形成的空缺,可从报考同一职位并参加面试的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体检相关事宜将通过http://linye.ly.gov.cn/(洛阳市林业局官网)进行通知,不再采用其他方式通知,请考生届时登录查看。

(六)考察

对于体检合格人员,根据拟聘用计划,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进入考察人员。考察工作具体由市林业局组织实施。主要考察拟聘对象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社会信用记录等情况。对进入考察人员进行考察时,一并进行资格复查。

因考生自动放弃考察或考察和资格复查不合格形成的空缺,可从报考同一职位且体检合格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七)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洛阳市林业局官网(http://linye.ly.gov.cn/)进行不少于7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者,即确定为拟引进人员,按照招才引智相关程序进行聘用。

五、疫情防控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考生要严格遵守国家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在招聘相应环节应接受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健康码为“绿码”及体温测量合格的方可进入该环节。对于考生健康码为“非绿码”及体温测量不合格的,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由专业医护人员现场研判后,决定是否进入该环节。考生在相应环节要服从现场管理,按要求佩戴口罩,注意保持距离,做好防范工作。

六、纪律与监督

本次招聘,凡在规定时间内,未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参加报名、资格初审、笔试、面试、面试资格审查、体检、考察、资格复查、报到等环节的,均视为自动放弃资格。招聘实行诚信原则,即报考者要对自己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凡发现弄虚作假或违反考试、聘用等纪律的,一律取消资格。本次招才引智工作由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接受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

监督电话:0379-63322025

附件1:2022年洛阳市林业局下属事业单位招才引智职位表.docx

附件2:2022年洛阳市林业局下属事业单位招财引智面试资格确认表.docx

附件3:洛阳市市直事业单位招才引智责任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