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西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晋祠博物馆)招聘公告

来源:太原市晋祠博物馆 2022-11-03 16:19:36

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晋祠博物馆) 2022年劳务派遣人员招聘公告

 

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晋祠博物馆)是一座集文物保护、学术研究、陈列展览、安全保卫、景区管理、重要接待及社会教育于一体的综合类博物馆,隶属于太原市文物局。按照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管理服务标准、相关要求及工作需要,现委托山西晨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劳务派遣人员,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竞争、择优聘用、德才兼备的原则实施本次招聘工作。

二、招聘岗位名额及要求

(一)陈列展览管理人员8名

1、岗位要求

具有文物展示利用技术、历史学、旅游管理、汉语言文学等相关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下;

女性身高1.63cm以上,男性身高1.75cm以上;品貌端正、普通话标准,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2、岗位描述

负责展区的开放、陈列、安全、保洁和接待等日常工作;负责陈列文物的安全,做好交接班及日常巡查记录;负责日常展览工作,并做好各展区的卫生保洁和陈展设备的保养保护;完成部室主任安排的其它工作。

(二)安全应急人员6名,消防站人员2名

1、岗位要求

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年龄在40周岁以下(限男性);身高175cm以上;安全应急人员需反应敏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处理紧急突发事变的应急能力;有较强的执行、分析问题与处理问题的能力;复原军人和有两年以上安保应急工作经验者优先。消防站人员具备消防业务知识,熟悉消防设备、设施,熟练掌握操作技术;做好辖区内的消防安全工作;有两年以上安全消防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2、岗位描述

负责馆区的安全巡查、紧急事件和突发事件的处理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的文物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工作;完成部室主任安排的其它工作。

(三)文秘人员2名

1、岗位要求

具有汉语言文学、中文等相关专业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较高的公文撰写水平。

2、岗位描述

负责办公室的文秘、机要和保密工作;负责收集、整理各类文件、资料,做好登记和立卷归档工作;负责会议的通知并做好会议记录、会后的贯彻执行情况;负责撰写馆内的各类行政文件、报告及其它文字材料;完成部室主任安排的其它工作。

(四)人事专员1名

1、岗位要求

具有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亲和力和服务意识,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做事严谨、细致,责任心强。

2、岗位描述

负责人事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提供使用等工作,保证人事档案的安全及保密;负责合同制人员的合同管理;负责职工劳动合同的签订及社会保险的办理等工作;负责组织各项培训活动等工作;完成部室主任安排的其它工作。

(五)园林绿化(古树保护)人员3名

1、岗位要求

具有林学、园林、植物保护等相关专业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岗位描述

负责古树名木保护复壮工作;负责古树名木全面调查工作;负责古树名木建档工作;负责开展花卉树木的监测、养护和管理工作;负责与重点高校合作申报“古树保护科研基地”、“科研教学基地”;负责景区绿化、保洁的管理等工作;完成部室主任安排的其它工作。

(六)信息网络管理人员5名

1、岗位要求

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大数据分析、软件工程、物联网、电子商务等相关专业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0周岁以下。

2、岗位描述

负责馆内基础网络日常运维及网络安全、局域网安全、信息安全的建设、管理、维护工作以及机房设备的管理维护及机房环境管理、机房日常管理等工作;负责文化遗产数字化标准研究、科研课题及项目申报建设管理等基础工作;负责票务管理系统运营维护工作以及协调各技术团队完成景区票务系统各类日常事务等;完成部室主任安排的其它工作。

三、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3、热爱文化和旅游事业;

4、具有岗位所匹配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身心健康;

6、具备招聘岗位所规定的其它资格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或受过治安处罚的;

2、有违法犯罪嫌疑正在立案审查的;

3、曾受过开除学籍、团籍或党籍纪律处分,或曾受过记过以上纪律处分的;

4、虽未受过治安处罚,但本人有劣迹行为的;

5、有吸毒、贩毒行为的;

6、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过处分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中曾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的人员;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它情形。

四、招聘流程

(一)组织报名

信息发布及报名渠道:关注晨有人力官方网站http://www.chenyourenli.com/、晨有人力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信息。

1、报名时间:2022年10月31日至2022年11月10日。

2、报名方式: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关注并登录晨有人力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3、报名时需提供以下资料:

(1)本人二代身份证扫描件;

(2)近期同版一寸红底免冠照电子版;

(3)毕业证书、学位证扫描件、学信网下载并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证明电子版;

(4)报名登记表(请报名者下载《应聘人员报名登记表》并填写);

(5)本人户籍地派出所开具的或关注“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并申请打印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二)资格初审

根据招聘要求对应聘人员进行严格的资格初审,应聘人员对所提供的材料负诚信责任,凡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

应聘人员登录原报名网站或公众号查询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或报名其它岗位。

(三)网上缴费

应聘人员通过资格初审后,按网上提示的缴费路径进行网上缴费(60元/人)。截止2022年11月11日18:00未成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招考费由山西晨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收取,报名成功后一概不退。

(四)面试、笔试

1、面试、笔试工作由山西晨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实施;

2、参加面试、笔试人员名单及地点等详细信息请关注晨有人力官方网站

http://www.chenyourenli.com/、晨有人力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如因疫情影响面试方式有变化的,以本公司通知为准;

3、面试、笔试主要内容围绕招聘岗位及岗位要求开展;

4、通过面试人员数量不足拟招聘人员数量时,将不组织笔试,即进入后续环节。

(五)政审

进入政审环节人员需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政审未通过者,取消应聘资格。

(六)体检

体检由山西晨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统一安排进行体检。体检对象按通知到指定医院体检,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产生的空缺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七)聘用

政审、体检通过后,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拟聘用人员;聘用人员须服从工作单位岗位调剂,不服从者取消聘用资格。被聘用人员与山西晨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书》,试用期为1个月。

聘用人员中属于应届毕业生的,须取得岗位招聘条件要求的相关资格证书证明后方可签订合同;属在职人员的,在签订劳动合同前应提供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且无劳动纠纷的相关证明材料。所有拟聘用人员因自身原因造成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相关手续的,视为放弃聘用资格。

五、工资待遇

1、参照事业单位劳务派遣人员工资标准;

2、保险待遇:按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五项保险(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社保费用由山西晨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代扣代缴;

3、工作单位提供通勤班车、员工食堂。

六、工作地点

被聘用人员派遣至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晋祠博物馆)工作。

七、注意事项

1、应聘人员参加面试、笔试需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

2、应聘人员需服从组织单位疫情防控要求及安排,提供健康码、行程码、2日内阴性核酸检测结果;疫情防控要求发生变化的,以政府相关单位发布内容为准;

3、应聘人员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提交的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凡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如已签订劳动合同的,聘用单位可据此解除合同,造成的后果由应聘者本人承担;

4、应聘人员请随时关注晨有人力官方网站

http://www.chenyourenli.com/、晨有人力微信公众号相关消息,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5、本次招聘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也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且不收取培训费、保证金、押金等费用,谨防上当受骗;

6、咨询电话:0351-5685126、19935355787。

应聘人员报名登记表

3fcaf9f11d872842e7a6f37824aa2aa1.jpg

长按图片扫码二维码开始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