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青岛城阳区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招聘950人公告

来源:青岛城阳区人社局 2022-11-01 11:12:48

2022年城阳区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推动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青城人社发〔2022〕9号)等有关要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公开招聘城阳区乡村公益性岗位950人,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城阳区共招聘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950名,各街道岗位开发计划分配表如下:
 

街道名称

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计划数量(个)

城阳街道办事处

128

流亭街道办事处

123

夏庄街道办事处

168

惜福镇街道办事处

121

棘洪滩街道办事处

118

上马街道办事处

109

河套街道办事处

94

红岛街道办事处

89

合计

950

  具体招聘计划请关注各街道招聘公告。
 
  二、岗位职责
 
  2022年度城阳区乡村公益性岗位设置社区(村)综合管理岗位,主要从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管理服务、疫情防控、核酸采样辅助、居家社区养老送餐服务、小型水库巡查巡护、公园生态管护、劳动保障、应急管理、综合治理、城市管理、文化服务、道路交通协管、森林防火、河道管护、残疾人服务及街道社区临时性职责任务等相关工作。具体工作内容由用工单位根据实际需要安排。
 
  三、招聘对象
 
  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安置重点是就业困难群体,其中,乡村公益性岗位主要安置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农村残疾人、农村大龄人员(45-65周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年龄条件,但在岗年龄不得超过70周岁)、农村单亲抚养未成年子女等群体。
 
  四、招聘要求
 
  (一)遵纪守法,品德端正,作风正派。
 
  (二)服从街道、社区工作安排,能够就近工作,热爱工作,服务意识强。
 
  (三)具备符合岗位要求的基本工作能力,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上岗:通过用人单位吸纳、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等方式已经实现就业的;已领取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违法违纪正被调查处理的;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应聘的其他情形。
 
  五、岗位待遇
 
  (一)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按照不低于青岛市小时最低工资标准(2022年为每小时21元)执行,统一为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购买每年不超过100元的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已购买的不再重复购买。
 
  (二)乡村公益性岗位统一实行政府补贴,同一人员岗位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岗位待遇按月发放,原则上发放至在岗人员社保卡银行账户。
 
  六、报名时间
 
  2022年11月1日-2022年11月4日
 
  七、报名方式、地址和咨询电话
 
  本次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申请人到各街道在社区(村)设立的报名地点现场报名。各街道报名咨询电话见附件。
 
  八、其他
 
  (一)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接受社会监督。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对申报材料故意隐瞒、虚假失实的一经发现,取消资格,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二)各街道乡村公益性岗位具体招聘信息将通过政府网站、街道和社区(村)公告栏等渠道发布。应聘人员应及时关注相关信息,保持通讯畅通,因个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聘用的,自行负责。
 
  (三)在公开选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各街道应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
 
  (四)乡村公益性岗位实施总量控制、动态管理,建立退出机制,需退出人员及时退出,防止“虚报冒领”“吃空饷”等情况。

  附件:城阳区各街道乡村公益性岗位报名工作咨询电话

序号

单位名称

咨询电话

地址

1

城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87863053

明阳路118号城阳街道阳光服务大厅

2

流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66915016

城阳区安亭路3号

3

夏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58900158

城阳区银河路339号

4

惜福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68956286

城阳区王沙路与百福路交叉路口南200米左右

5

棘洪滩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87805150

棘洪滩街道宏通路11号

6

上马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87812825

城阳区凤仪路77号

7

河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87823140

河套街道靖海路城阳八中东侧

8

红岛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66725779

红岛街道岙东路红岛卫生院南150米

城阳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