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贵州遵义市播州区应急管理局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播州区人民政府 2022-10-31 17:31:56

遵义市播州区应急管理局2022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遵义市播州区应急管理局拟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选调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调计划及职位

遵义市播州区应急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共计划选调工作人员3名,具体职位详见《遵义市播州区应急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职位表》(附件1)。

二、选调对象范围

全市范围内在编在岗具备干部身份的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事业编制工作人员。

三、选调对象资格条件

(一)选调对象需符合下列资格条件

1.坚决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忠诚、干净、担当;

2.本科及以上学历(区外报考人员应具备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3.身体健康,35周岁及以下(1987年11月1日以后出生);

4.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5.所在单位、主管部门或组织人事部门同意参加公开选调;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过党纪、政纪、政务处分,还在影响期内的人员。

3.受过党内严重警告及以上、行政记过及以上处分的。

4.构成回避关系的。

5.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调动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及组织人事部门不同意报考的。

7.新招聘(事业新招)人员工作未满3年或调动后在调入单位工作未满3年的人员。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选调方式及程序

公开选调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核、考试、考察、体检、公示、调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资格初审

1.报名

时间:2022年11月7日至11月9日

地点: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遵义市播州区应急管理局办公室(遵义市播州区南白客运站九楼911办公室)。

报名时请提供下列材料:

①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推荐表3份(需按要求签字、盖章,并同时提供电子版)(见附件2);

②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③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④人员身份材料(事业编制提供遵义市事业单位聘用人员审批表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备案表及复印件1份,复印件须盖单位公章);

⑤近三年年度考核复印件各1份(盖单位公章);

⑥近期一寸同底免冠正面红(蓝)底相片3张;

⑦选调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2.资格初审

遵义市播州区应急管理局在收到报考者提交的《报名表》及相关材料后,现场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在《报名表》相应位置签署意见;对不符合条件或填报信息不完整、提供证明材料不全的,向报考者一次性告知。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选调过程,若发现故意隐瞒本人重要信息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选调资格。

报名和资格审查结束后,在遵义市播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各职位报名人数。

(二)考试

职位报名人数大于30人的职位,须进行笔试,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名,按面试人数与选调计划比例3:1确定面试对象。职位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30人的,可以不进行笔试,所有报名人员直接进入面试。

1.笔试环节程序

笔试(60%)。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满分为100分,笔试人员凭居民身份证与准考证参加考试,实行百分制,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工作等常用业务知识及公文写作。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选调计划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末位成绩相同的,一并进入面试环节)。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40%)。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主要考察应试者的思想政治素质、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满分为100分。面试时间、地点公告另行通知。

考察。考察根据笔试、面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按选调名额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考生成绩出现并列的,共同进入考察环节。考察满分为100分,成立由2人以上组成的考察组,采取广泛听取意见、个别谈话、查阅干部档案、核实身份证明材料等方式进行,综合考察是否适合应急相关工作并据实作出考察结论。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应积极支持和配合考察组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考察对象的实际情况。

若考察对象的实际情况与所提交资料情况不符,或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重大问题,则视作考察不合格,考察对象按名次先后进行递补。

考察时间另行通知。

2.直接进入面试环节程序

面试(100%)。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主要考察应试者的思想政治素质、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满分为100分。面试时间、地点公告另行通知。

考察。考察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按选调名额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成绩出现并列的,共同进入考察环节。考察满分为100分,成立由2人以上组成的考察组,采取广泛听取意见、个别谈话、查阅干部档案、核实身份证明材料等方式进行,综合考察是否适合应急相关工作并据实作出考察结论。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应积极支持和配合考察组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考察对象的实际情况。

若考察对象的实际情况与所提交资料情况不符,或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重大问题,则视作考察不合格,考察对象按名次先后进行递补。

(三)政审

考察组对考察对象及其近亲属是否有严重刑事犯罪等情况进行政治审查,并如实记录。政审不合格的取消选调资格,按名次先后进行递补。

(四)确定拟选调人选

选调单位综合考察对象考察情况,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和职位需求,择优确定拟选调人员。

(五)体检

对拟选调人员进行体检,对拟选调人员进行体检,体检在三乙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不合格的,取消选调资格,不再递补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2016〕140号)等有关规定执行,国家和省有其他特殊规定的从其规定。

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公示

体检合格的人员,经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会议研究确定为拟选调人选后在遵义市播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对拟选调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查实有影响选调问题的,取消选调资格。因公示环节取消选调资格而空缺的职位,不再进行递补。

(七)办理调动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反映或反映问题查实不影响选调的,按规定办理调动手续。调动手续应于两个月内完成,逾期未办理调动手续的视为放弃调动资格。

六、工作要求和纪律监督

公开择优选调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选拔优秀人才的一种重要方式和途径,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树立重视基层用人导向、保证党政领导机关与基层密切联系的重要举措。本次选调工作在遵义市播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遵义市播州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和指导下实施,切实加强领导,严格标准条件,精心组织实施,明确相关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对在公开选调过程中出现违法违纪和弄虚作假行为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咨询电话:0851-27222179(遵义市播州区应急管理局)

监督电话:0851-27252165(遵义市播州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

七、其他

本次选调事宜均在遵义市播州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zybz.gov.cn)进行公示。

本次选调未尽事宜,由遵义市播州区应急管理局负责解释。

附件1:遵义市播州区应急管理局公开选调职位表.xlsx

附件2:遵义市播州区应急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推荐表.docx

遵义市播州区应急管理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