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考试时政热点:10月备考时事汇总(第3周)

来源:公考通 2022-10-26 10:22:08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公考通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王亚平在“党代表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再过不久,中国空间站将全面建成,我们期待和国外同行一起进驻中国空间站,共同探索浩瀚宇宙。
 
  最高检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检察机关共办结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5.6万件。
 
  中储粮集团消息,目前,江苏、安徽两省已率先启动2022年秋粮最低收购价收购。
 
  10月15日,在2022年射击世锦赛中,中国选手刘锦尧、张益梵分获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冠亚军,卢恺曼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冠军。
 
  中科院消息,耐盐大豆新品系“科豆35”完成实收测产,亩产达270公斤以上。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息,中国人均粮食产量达483.5公斤,已超过国际公认安全线。
 
  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我国农业保险保费规模达1059亿元,保持全球第一。
 
  国家医保局发布公告,目前,医保药品目录调整专家评审工作已结束。
 
  截至目前,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上,中国代表团已获得5枚金牌和2个优胜奖。
 
  国家林草局、自然资源部联合印发规划,提出将实施30个湿地保护修复项目。
 
  我国科学家近日探测到迄今最亮伽马射线暴,对于揭示伽马射线暴的爆发机制具有重要价值。
 
  截至10月18日,在2022年射击(步手枪)世锦赛上,中国队以17金6银6铜的成绩在金牌和奖牌双榜上遥遥领先。
 
  截至目前,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上,中国代表团已获得8枚金牌、1枚铜牌和4个优胜奖。
 
  司法部10月19日介绍,我国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60多万个村(社区)配备了法律顾问。
 
  公安部10月19日表示,当今中国成为世界上公认的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近日公布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河南省兰考县等100个单位入选。
 
  中国海油10月19日消息,我国发现首个深水深层大气田——宝岛21-1,探明地质储量超过500亿立方米。
 
  日前,“中国天眼”FAST发现1个迄今宇宙最大原子气体结构,尺度比银河系大20倍。
 
  10月19日,在2022年射击世锦赛中,中国选手朱明帅、杜林澍、雷浩瀚包揽青年组男子10米气步枪冠亚季军。
 
  教育部消息,第20次校外线上培训巡查发现擅自开展学科类培训等违规问题线索89条。

\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公考通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2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2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

领取回放课程
获取开课提醒
请添加助教微信:chinagwy4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