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东营垦利区董集镇城乡公益性岗位招聘64人公告(第二批)

来源:垦利区人民政府 2022-10-22 10:47:08

垦利区董集镇2022年度城乡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第二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扩大就业容量、扩大公益性岗位安置的部署要求,根据《山东省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鲁人社规〔2021〕5号)、《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营市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东政办发〔2022〕5号)、《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民政厅 山东省财政厅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加强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的通知》(鲁人社字〔2022〕108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东人社字〔2022〕75号)文件要求,结合董集镇实际需求,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并报“垦利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工作专班批准,现面向全镇公开发布第二批城乡公益性岗位,公告如下:

一、岗位开发数量及类型

共计64个岗位,均为乡村公益性岗位。其中公共管理类5个,公共服务类43个,设施维护类16个。

二、岗位名称及职责

(一)公共管理类

岗位名称:社区治安联防员

1.岗位数量:开发岗位5个,人员需求5人;工作地点在杨庙社区。

2.岗位要求:治安联防员从户籍所在行政村常住居民中产生;主要面向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农村残疾人、农村大龄人员(45—65周岁)等群体;具备一定的沟通表达能力且在居民中有较高的威信和亲和力,热爱公共事务,能胜任工作强度,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3.岗位职责:服从杨庙社区管理和安排,主要是在划定的巡查区域内针对环境保护、防火禁烧、安全应急等工作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巡查。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向杨庙社区汇报,并参与整治。宣传贯彻国家关于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引导群众自觉提高环境保护、安全意识,并做好防火宣传和预防工作。

(二)公共服务类

岗位名称:人居环境协管员

1.岗位数量:开发岗位43个,人员需求43人。

2.岗位要求:从户籍所在行政村常住居民中产生。主要面向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农村残疾人、农村大龄人员(45—65周岁)等群体。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有较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工作认真负责,身体健康,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3.岗位职责:服从村“两委”管理和安排,主要从事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工作。配合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的宣传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协助做好做好公共场所、主要道路、村周边的清扫工作和集中卫生清理行动。

(二)设施维护类

岗位名称:公共设施管护员

1.岗位数量:开发岗位16个,人员需求16人。

2.岗位要求:从户籍所在行政村常住居民中产生。主要面向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农村残疾人、农村大龄人员(45—65周岁)等群体。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有较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工作认真负责,身体健康,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3.岗位职责:服从村“两委”管理和安排,主要从事划定区域的农村公共文化设施等公共设施管护、农田基础设施管护、道路管护、水利管护、农田灌溉等方面的工作。

三、上岗程序

本次岗位开发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发布公告、组织报名、民主评议及聘用、培训上岗等程序组织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1月2日止。

2、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和村(社区)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现场报名地点:各村村民委员会办公室。

4、咨询电话:0546—2083008。

(二)聘用

镇政府成立由镇党委副书记任组长,人社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纪委监委、党建办、人社所、民政办、残联、扶贫办站所负责人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任成员的工作监督指导小组,对各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中每个步骤进行指导把关。

各村(社区)根据报名情况,按照乡村公益岗位职责要求,民主评议确定拟安置上岗人员。

乡村公益性岗位拟安置上岗人员报经镇党委、政府审核通过后,在安置对象所在村(社区)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公示无异议的,报垦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经垦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备案)后,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劳动合同或劳务协议签订,经培训后上岗。

四、岗位待遇

本次开发的城乡公益性岗位统一实行政府补贴。

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详见职位表(附件),统一为在岗人员购买每年不超过100元的意外伤害商业保险。

同一人员岗位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年。

五、其他

本公告由董集镇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董集镇2022年度城乡公益性岗位设置一览表(第二批).xlsx

董集镇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