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东营垦利区垦利街道城乡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来源:垦利区人民政府 2022-10-22 10:44:52

垦利区垦利街道2022年度城乡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第四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扩大就业容量、扩大公益性岗位安置的部署要求,按照《山东省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方案》、《山东省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和《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营市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东政办发〔2022〕5号)等文件要求,结合垦利街道实际,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后,报“垦利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工作专班批准,现将垦利街道2022年(第四批)城乡公益性岗位招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开发数量及类型

共计132个岗位,全部为乡村公益性岗位,其中:公共管理类岗位74个,公共服务类岗位58个。

二、岗位名称及职责

乡村公益性岗位从户籍所在行政村常住居民中产生。主要面向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农村残疾人、农村大龄人员(45-65周岁)等群体。

1、公共管理类

(1)岗位名称:秸秆禁烧防火员岗

①岗位数量:开发岗位74个,人员需求74人。

②岗位要求:有较强的安全意识,工作认真负责,身体条件适合岗位需求,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③岗位职责:主要是在划定的巡查区域内秸秆、荒草防火禁烧等工作。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汇报,并参与整治,做好防火宣传和预防工作。协助村“两委”完成其他工作。

2、公共服务类

(1)岗位名称:卫生防疫员岗

①岗位数量:开发岗位46个,人员需求46人。

②岗位要求:熟悉卫生防疫相关政策,工作认真负责,身体健康,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③岗位职责:协助村“两委”做好卫生防疫法律法规、方针政策、防疫知识宣传、疫情相关资料信息上报、疫情防控等工作。

(2)岗位名称:沿黄生态管理员岗

①岗位数量:开发岗位12个,人员需求12人。

②岗位要求:工作认真负责,身体健康,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③岗位职责:协助村“两委”做好黄河沿线巡护、生态廊道管护、垃圾清理、汛期防汛等工作。

三、上岗程序

本次岗位开发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发布公告、组织报名、民政评议及聘用、培训上岗等程序组织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10月21日—2022年10月28日。

2、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和村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报名地点:到户籍所在行政村报名。

4、咨询电话:0546-2526717

(二)聘用

街道成立由街道党委副书记任组长,人社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党建办、社保所负责人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任成员的工作监督指导小组,对各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中每个步骤进行指导把关。各村根据报名情况,按照公益性岗位职责要求,民主评议确定拟安置上岗人员。

本次招聘的乡村公益性岗位拟安置上岗人员报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审核通过后,在安置对象所在村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公示无异议的,报垦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经垦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备案)后,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劳动合同或劳务协议签订,经培训后上岗。

四、岗位待遇

本次开发的乡村公益性岗位统一实行政府补贴,补贴标准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同一人员岗位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年;统一为在岗人员购买每年不超过100元的意外伤害商业保险。

五、其他

本公告由垦利街道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垦利街道2022年度城乡公益性岗位设置一览表(第二批).xlsx

垦利区垦利街道办事处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