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辽宁大连市招募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岗位计划人员500人公告

来源: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2022-10-21 15:44:08

2022年大连市公开招募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岗位计划人员公告

 

  为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根据《关于落实“5+22”人才政策的几个具体问题》(大委办发〔2019〕19号)、《大连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大政办发〔2022〕15号)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决定继续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岗位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募500名高校毕业生到各区市县、先导区所属部门、直属单位及所属街道(乡镇)、社区(村)从事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对象和条件
 
  (一)招募对象
 
  基层服务岗位计划招募对象是毕业2年内(毕业时间为2020年10月21日—2022年10月21日)的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以上(含专科)毕业生。
 
  优先安置本地生源符合困难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包括:低保家庭、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人子女、脱贫家庭及防止返贫监测对象所在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残疾、烈士子女、孤儿、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及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高校毕业生。
 
  (二)招募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2.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具备适应招募岗位需要的身体条件、文化程度和专业知识等;
 
  4.了解基层服务岗位性质,自愿到基层服务,具有良好的品行,乐于吃苦,甘于奉献。
 
  二、招募人数和服务岗位
 
  2022年计划招募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岗位计划人员500人。详见《2022年大连市公开招募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岗位计划人员岗位需求表》(附件)。
 
  三、服务期限和待遇保障
 
  (一)服务期限
 
  列入基层服务岗位计划的高校毕业生从事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工作期限为2年,服务期满后,终止服务协议,自主择业。
 
  (二)待遇保障
 
  基层服务岗位计划人员参照当地社区工作者待遇标准享受基本补贴、采暖费补贴、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四、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网上报名
 
  1.报名人员须于2022年10月24日9:00至10月26日15:00期间登录报名入口(网址为http://60.205.190.64:64)进行报名。
 
  2.每名报名人员只限报考一个地区的一个岗位。
 
  3.报名人员进入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注册,设置登录名和密码。姓名、证件号码和个人照片一经注册,不得修改。请报考人员务必准确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妥善保管登录名和密码,以防他人盗用影响报名、考试或考核。
 
  报考人员在上传照片前,必须先下载报名系统中提供的“照片处理工具”,按照工具使用说明对本人电子照片进行处理、保存。上传的电子照片必须是经处理后的照片。电子照片必须是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并且与资格审查时所提供的照片同一底版。
 
  4.报考人员完成注册、上传照片后,根据系统提示,依次进入阅读报名确认须知和诚信承诺书、填写报名信息、选择岗位、报名信息确认环节,等待资格审核合格后,报名完成。
 
  报考人员在报名信息确认前可自行修改报名信息,确认后,报名信息不能更改。报名实行承诺制,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应当真实、准确、齐全。因报考人员提交报名信息不准确、不齐全,影响招募的,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相应后果。
 
  (二)查询网上资格初审结果
 
  报名人员须于10月26日15:00前查询资格初审结果,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在10月26日15:00前可以更改、补充报名信息,10月26日15:00以后不能更改、补充报名信息;请报名人员务必在资格初审通过后及时打印《报名登记表》,10月27日17:00后网上报名系统关闭,将无法打印《报名登记表》。
 
  报名人员须持打印的《报名登记表》参加后期的现场资格复审,资格复审的同时将对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进行信用筛查,对有失信被执行人记录报名人员审慎进入综合考核或考试环节。具体事宜将另行发布通知,请届时关注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s://rsj.dl.gov.cn/)。
 
  五、考试与考核
 
  当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岗位需求人数的比例(以下统称考录比)大于2:1时,将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择优录取招募人员。当考录比不足2:1时,采取考核的方式择优录取招募人员。具体事宜将另行发布通知,请届时关注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
 
  六、体检和考察
 
  经考试或考核确定的拟招募人员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安排体检(体检费自理)。具体事宜另行发布通知,请届时关注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对体检合格人员,由所报考的区市县、先导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组织考察。因招考人员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空缺岗位时,在服从分配的未入围人员中择优递补。
 
  七、公示和签约
 
  经体检和考察合格的人员,通过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公示7天。经公示无异议的人员,由各地区按规定履行手续,签订服务协议。
 
  八、安排上岗
 
  2022年招募的基层服务岗位计划人员经市和相关区市县集中培训后上岗工作。
 
  九、特别提示
 
  (一)请各位报名人员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现场资格复审时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测量体温,提供本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和国务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二)报名人员从网上报名到考试(或考核)、体检、考察期间,应确保报名时所填报的通讯工具号码畅通,以便招募单位、考试机构联络,因所留通讯方式不畅引发的一切后果,由报名人员个人承担。
 
  (三)咨询电话:84618709,若电话因忙线未接通,请将问题发送至dlgxbys@163.com邮箱,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附件:2022年大连市公开招募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岗位计划人员岗位需求表.xlsx
 
  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