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安康市人社局招聘劳动保障协理员16人公告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10-13 12:01:46

2022年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招聘劳动保障协理员的公告

 

按照《安康市市本级劳动保障协理员管理办法(试行)》及有关规定,根据工作需要,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劳动保障协理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2022年面向社会统一公开招聘劳动保障协理员16人,其中劳动监察协管员10人,就业社保协理员6人。

二、招聘条件

(一)应聘基本条件:

(1)安康市户籍或生源(2022年10月10日前已正式办结落户手续);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无违法违规记录;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4)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本科及以上学历;

(5)年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91年10月19日至2004年10月18日期间出生);

(6)符合招聘岗位资格条件要求的其他条件。

(二)不符合报名应聘的主要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受过开除处分;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2)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3)现役军人和在读的高校学生;

(4)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

(5)按规定需要回避的;

(6)失信被执行人;

(7)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招聘的基本条件和岗位资格条件要求的人员。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本次招聘在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发布公告。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10月19日至10月21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2.报名地点:安康市高新区创业大厦1楼安康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窗口。

3.报名注意事项: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由安康市翰林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应聘人员提供的信息及资料要真实有效,凡资格条件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和应聘资格。

4.报名所需资料:应聘人员自行下载并填写《2022年安康市人社局公开招聘劳动保障协理员报名表》(附表)一式两份,并按下列要求提供相关证件和材料(原件及两份复印件)。

(1)毕业证书、户口簿、二代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打印的学历认证信息《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2)本人近期两寸免冠正面证件照片4张(红底);

(3)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5.资格审查:安康市翰林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对应聘人员提供的报名资料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方可进入下一环节。资格审查通过后,不得更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

(三)缴费

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应在10月25日17:30前向安康市翰林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缴纳考务费。考务费按每人每科50元标准收取,未按期缴费确认的,视为自愿放弃报名。

(四)领取准考证

通过资格审查且已缴费确认的应聘人员应于11月3日至11月4日到安康市高新区创业大厦1楼安康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窗口领取准考证。准考证是应聘人员参加笔试、面试、体检等程序的有效凭证,请妥善保存。

(五)考试

1、笔试

(1)笔试内容:为《综合应用能力测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文字表达和公文写作能力,满分为100分。

(2)笔试时间及地点:笔试时间定于11月上旬,笔试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3)疫情防控。在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将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考试时间等有关工作安排进行调整,请应聘人员理解、支持和配合。有关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届时将根据安康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执行。

2、笔试成绩查询

笔试成绩和最低分数线预计十一月中下旬公布,本次招聘考试设立笔试成绩最低分数线,对于最低分数线及以上的,按照招聘岗位计划数与应聘人员数1:3的比例,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应聘人员可登录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

3、面试

面试由安康市翰林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实施,采取结构化面试,满分为100分。

(六)成绩核算

面试结束后,在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及时公布面试人员的考试总成绩及参加体检人员名单。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2。成绩按公式一次计算生成,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不四舍五入。按照与岗位招聘计划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考试成绩出现并列的,按笔试成绩确定排名顺序。

(七)体检

体检由安康市翰林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实施,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自理,报考人员对本人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2个工作日内,可向安康市翰林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提出复检申请。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论以复检结论为准。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愿放弃。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应聘资格。因体检不合格而出现缺额的,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八)考察

由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对体检合格人员的考察工作。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以及与招聘岗位相关的专业素养、业务能力等,并再对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复审。考察不合格的,取消应聘资格。因应聘人员放弃或考察不合格形成的缺额,从该招聘岗位参加面试且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的人员中,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递补人员参加体检。对体检合格者,再进行考察。

(九)公示

对拟聘用人员在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

(十)聘用及待遇

公示期间满后,确定聘用人员。劳动保障协理员属于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一年一签,新聘用的人员,设置一个月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履行聘用手续。试用期内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劳动保障协理员工资待遇按照市人社局、财政局《关于调整全市劳动保障协理员工资待遇的通知》(安人社办发〔2019〕148号)规定执行,为聘用人员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不缴纳住房公积金,扣除社会保险个人缴费部分,每人月工资3000元左右,无其他年终考核奖等福利待遇。

四、重要提示

(一)对在报名及招聘中弄虚作假、骗取资格或不符合应聘基本条件、岗位资格条件的人员,一经查实即按照有关规定终止相关资格或取消聘用,并作出相应处理。凡应聘人员出现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面试、体检、考察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考生在报名时务必填写本人常用联系方式,确保在招聘期间保持信息畅通,因通信不畅影响本人招聘的,责任由本人自行承担。在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

(二)本次招聘考试委托安康市翰林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全程监督,不指定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应聘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联系方式:

1.政策咨询:安康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0915-3212470

2.报名及考试咨询:安康市翰林人才服务有限公司0915—8185989 0915-8185969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11日

附件1:2022年安康市人社局公开招聘劳动保障协理员岗位表

序号

岗位名称

计划招聘人数

招聘岗位所需资格条件

专业

学历层次

学位

其他条件

1

劳动监察协管员

10

不限

本科及以上

不限

安康市户籍或生源;年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常年到建筑工地等一线协助劳动监察执法,限男性报考。

2

就业社保协理员

6

不限

本科及以上

不限

安康市户籍或生源;年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

附件2.

2022年安康市人社局公开招聘劳动保障协理员报名表(点击蓝字下载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