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事业单位招聘公告

来源:汉中市人民政府 2022-09-27 17:04:18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汉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汉中市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及紧缺专业人才公开招聘录用办法的通知》等相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住建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一)应聘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3.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4.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1986年9月26日至2004年9月25日期间出生(以身份证上标明的出生年月日为准);博士毕业生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

5.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等条件。其中,学历为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文化程度,即毕业证能通过教育部指定的(http://www.chsi.com.cn)网站验证,在国(境)外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能通过教育部指定(http://www.cscse.edu.cn)网站验证;专业以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研究生目录为准;国(境)外学历专业须完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中明确的学位和专业领域名称,按相似相近把握。毕业证、学位证以及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各类证书须于2022年9月30日前取得;

6.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主要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受过开除处分;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2.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未满5年的;

3.现役军人、在读的非2022年应届毕业生,以及在读的非2022年应届毕业生用以往取得的学历报名的;

4.招录(聘)到汉中市范围内的有服务期限规定且服务期未满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人员在服务期内的;

5.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规定的需要回避的;

6.失信被执行人;

7.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招聘要求的。

二、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在汉中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hanzhong.gov.cn)、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http://zjj.hanzhong.gov.cn)发布招聘公告,公布具体招聘岗位和资格条件。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9月26日——2022年10月9日

2.报名要求:采取网上报名与线下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意报考人员自行选择其中一种方式报名。报考人员在公告发布后自行与市住建局联系,及时将《报名表》及相关证件材料发送或送达至市住建局(联系方式:0916—2626542)。

3.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应聘人员需提供报名材料原件PDF格式压缩打包后传至报考岗位指定电子邮箱,并注明邮件主题:姓名+岗位代码;资格审查结果,由市住建局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告知(电子邮箱:931531463@qq.com)。

(2)线下报名,应聘人员需提供报名材料原件及复印件送至市住建局,资格审查合格的,现场由市住建局在《报名表》上签章确认(办公地址: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1#楼8楼813房间)。

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在报名期间,资格审查未通过前可以更改报考信息,资格审查通过后的报考信息不得更改。

4.报名提供材料

(1)《报名表》;

(2)二代身份证(含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留存);

(3)毕业证原件(复印件留存),有效验证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信网www.chsi.com.cn打印);学位证原件(复印件留存)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认证报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http://www.chinadegrees.cn打印);

(4)如在国(境)外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需提供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报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http://www.cscse.edu.cn打印);

(5)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在编的应聘人员,必须提供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和有干部管理权限的机关所出具的同意报考意见;

(6)岗位其他证件材料(复印件留存);

(7)个人承诺书。

(三)专业测试和面试

1.报名人数大于招聘岗位计划数1:5的,组织专业测试,面试人员按招聘职位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报名人数小于招聘岗位计划数1:5的,不进行专业测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末位成绩并列时,同时进入面试。专业测试以笔试形式进行,考试时间90分钟,试卷总分100分,不指定参考书目。测试内容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招聘岗位所需的专业基础知识。试题的命制和阅卷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

2.资格复审。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进入面试人员报名材料统一报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通过后方可参加面试。

3.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时间为10分钟,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仪容、仪表等。

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告知应聘报名人员,并由应聘人员签字确认。

4.专业测试及面试有关事宜在汉中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另行公告。

5.总成绩计算方式

考试总成绩=专业测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如未进行专业测试,考试总成绩以面试成绩为准。

(四)公布成绩和确定体检人员名单

1.面试结束后,按照招聘岗位计划数1:1的比例,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参加体检人选,总成绩出现并列的,以专业测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体检工作由市住建局负责组织实施。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2.应聘人员的专业测试、面试成绩、总成绩和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将在汉中市人民政府门户网和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公告,同时公告体检工作安排。

3.因应聘人员放弃或体检不合格形成的缺额,从该招聘岗位参加面试且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的人员中,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不能在规定时限内参加递补体检的,视为放弃。

(五)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考察工作由市住建局负责组织实施,着重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以及有无违法违纪行为等。

因应聘人员放弃或考察不合格形成的缺额,从该招聘岗位参加面试且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的人员中,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

(六)资格终审

对体检、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相关材料统一报市人社局进行资格终审,资格终审通过人员及时做好公示,未通过人员不予公示,因应聘人员放弃或资格终审不合格形成的缺额,进行递补。

(七)公示

根据面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并在汉中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拟聘人员公示期满后不再进行递补。

(八)空缺岗位调剂

调剂工作根据空缺岗位实际情况在招聘公示结束后实施。参加调剂的人员为参加本次招聘面试且未进入体检的人员,并符合调剂岗位资格条件且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方可调剂。调剂方案报市人社局核准备案后组织实施,调剂及后续体检、考察、公示工作由我局自行组织开展。

(九)聘用

公示期满后,向市人社局备案公示情况、拟聘用结果,办理人员聘用备案手续。

对符合岗位资格条件的由市人社局印发招聘结果通知,并发放《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核准单》和《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通知书》。

新聘用人员凭招聘通知书办理人事、社保、户籍迁移等有关手续。新聘用人员因个人原因产生的纠纷或其他与聘用无关的事项,由本人负责。

新聘用的汉中市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对于招聘后无正当理由放弃报到的人员和不履行最低服务年限的人员,将记入个人诚信档案。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限按《陕西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执行。试用期满且考核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附件:

1.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岗位表

2.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报名表

3.个人承诺书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