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解读:心怀“国之大者” 奋进新征程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22-09-27 10:30:01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答题水平,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www.chinasydw.org)特别推荐热点解读“心怀‘国之大者’ 奋进新征程”。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热点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奋进新征程。


  【公考角度解读】


  “国之大者”,是指关系国家整体利益、全局利益、长远利益的大问题,事关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情,具有全局性、方向性、战略性意义。党员干部必须心怀国之大者,才能落地落实党中央政策,为民谋福利。必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做到头脑清醒、认识明确、态度鲜明、行动坚决。


  习总书记曾经深刻指出:“现在仍有一些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政治敏锐性不高,不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对‘国之大者’不关心,对政治要求、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不上心,对各种问题的政治危害性不走心,对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不用心,讲政治还没有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


  【参考对策】


  国之大者,要有政治素养。政治素养强不强,不仅是党员干部自己的事情,也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一切从人民出发、一切为了人民。共产党人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何种情形,始终顾全大局、心存国家与人民。当前我国复兴在即,面对着诸多国内外重大挑战和风险,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经受住各种考验,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优异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最需要的是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各族人民近百年来的梦想,是全国为之奋斗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为了国家和人民敢于担当和斗争,为全党树立了光辉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对七年知青生活回忆道:“我很期盼的一件事,就是让乡亲们饱餐一顿肉,并且经常吃上肉。”对于我们这代党员干部来说,有幸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人生际遇与时代使命都要求我们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因此,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初心本色,将自己人生规划融入到国家发展之中去,主动担当作为,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