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濮阳职业技术学院 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引进85人公告

来源:濮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9-24 10:10:30

2022年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公告

 

为切实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根据《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豫人社〔2016〕4号)和《濮阳市事业单位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实施细则》(濮人才办(2022)4号)等文件规定,结合编制、岗位情况及教育教学工作需要,决定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现公告如下:

一、公开引进原则

(一)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

(二)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依法依规引进,贯彻落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严格引进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确保人才引进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二、引进对象及条件

(一)引进对象

1.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全日制博士毕业生;

2.全日制硕士毕业生;

3.“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双一流”建设学科和省内部分高校省级重点学科本科毕业生(“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见教育部公布名单,省内部分高校为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

(二)引进对象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专业知识或技能;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岗位需要的其他条件(见附件1)。

(三)引进对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现役军人、未毕业在校生;

2.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3.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4.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5年内不得参加本市内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人员;

5.濮阳市及所属县区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正式工作人员;

6.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7.其他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

(四)条件说明

1.本科生年龄为35周岁及以下,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硕士研究生年龄为40周岁及以下,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博士研究生年龄为45周岁及以下,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任职资格证从事专业与招聘岗位专业要求相符;

5.“学历、学位”表述的“及以上”均包括“含”。

三、引进岗位

本次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85名,具体岗位、人数、岗位条件等详见(附件1《2022年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岗位信息表》)。

四、信息发布

公告于2022年9月23日在河南省招才引智官网(https://www.zghnrc.gov.cn)、濮阳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puyang.gov.cn)、濮阳党建网(http://www.pyzzb.gov.cn)、 濮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pyrs.puyang.gov.cn)、濮阳市人事考试网(www.pysrsks.com)、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发布(http://www.pyvtc.cn)。

后续公告在濮阳市人事考试网、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发布。

五、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每名应聘人员限报考一个岗位。资格审查工作由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负责。

(一)现场报名

2022年9月27日—29日在濮阳市人才日(周)活动现场(市龙城广场)组织报名。

(二)网上报名

报名程序包括提交报名申请、资格初审、查询初审结果、打印准考证4个环节。

1.提交报名申请

报名人员于2022年10月10日9:00至10月14日18:00期间,电脑端登录濮阳市人事考试网(www.pysrsks.com)或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濮阳市人事考试”,进入“2022年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填写、提交个人报名信息资料。电脑端上传电子照片时必须使用报名系统提供的专用照片处理工具对照片进行处理。要求原照片必须为单色(红、蓝或白色)背景,近期正面免冠1寸或2寸证件照,jpg或jpeg格式,大于30kb,宽高像素大于220×300,照片清晰,禁止缩放后使用。(提示:手机微信小程序报名上传照片时,请按照电脑端报名上传电子照片的要求,提前使用本网站提供的“网上报名上传照片处理工具”对照片进行处理,并将处理后的“报名照片”保存至手机中。)网上报名系统随机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查询报考资格审核结果、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查询成绩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务必妥善留存。

报名期间,报名人员需将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二代临时身份证)扫描件,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学历、学位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扫描件,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扫描件,濮阳市及所属县区外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含已辞职但手续未办结人员)需提供现工作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报名的证明(经办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扫描件等,发送至指定邮箱(报考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岗位人员扫描件发送至rsc6538@126.com邮箱,报考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岗位人员扫描件发送至pygxyzhb@163.com)。

2.资格初审

2022年10月10日9:00至10月16日12:00,由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报名人员的相关信息进行网上初审,并提出初审意见。

3.查询初审结果

报名人员在资格初审期间登录濮阳市人事考试网或咨询我校,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初审。对初审意见有异议的,应及时与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联系(联系方式见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咨询电话)。报名资料不全或电子照片不符合要求的,应按要求及时提交补充。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未进行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报名期间可以改报其他岗位。

4.打印准考证

登录濮阳市人事考试网(www.pysrsks.com),下载打印本人准考证(A4纸)。打印时间另行通知。如未及时打印或丢失准考证造成的后果由报名人员个人承担。

(三)相关要求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与岗位需求人数比例超过5(含):1的进行笔试,不到5:1的直接进行面试。符合岗位资格条件的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全日制博士毕业生报名人数不计入5(含):1笔试人员比例内,免于笔试,直接进入面试。免于笔试名单、岗位核减名单在濮阳市人事考试网、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发布。

六、笔试、资格复审和面试

(一)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教育综合知识,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规范、时事政治等内容,满分100分。报考人员需携带准考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二代临时身份证)参加笔试。笔试时间、地点与要求详见准考证,笔试成绩在濮阳市人事考试网、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发布。

(二)资格复审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岗位需求和进入面试人员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进入面试人员,笔试末位并列的,一并进入面试;免于笔试的,全部确定为进入面试人员。对进入面试的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复审。资格复审的人员名单、时间、地点在濮阳市人事考试网、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发布。

资格复审由学校根据公告(附件1)中所列的具体岗位资格条件,以现场审查的方式进行。资格复审须考生本人参加,并携带以下材料:报名表(附件2)一式2份;与报名上传照片同版的近期2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2张;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二代临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位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濮阳市及所属县区外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含已辞职但手续未办结人员)需提供现工作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报名的证明(经办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经工作人员资格复审合格后,退回材料原件,留存复印件。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公开引进始终。凡发现报名人员与招聘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取消其引进资格。

(三)面试

面试人员名单及面试时间、地点以及面试的方式在濮阳市人事考试网、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发布。参加面试人员需携带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表》和有效二代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二代临时身份证)。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聘用。

(四)个人总成绩

个人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免于笔试的人员,面试成绩即为个人总成绩。笔试、面试和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报考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出现末位并列的,面试成绩分数高者进入下一环节,若面试成绩出现末位并列的,进行加试环节,提问答辩题目由评委根据考生讲课内容或专业方向确定。

七、体检、考察

(一)体检

1.根据个人总成绩,按引进岗位录用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的有关规定进行。

2.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体检结果公布7日内提出复检申请。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3.因体检对象放弃、体检不合格造成岗位空缺的,根据个人总成绩依次等额递补。

(二)考察

1.根据个人总成绩、体检结果和岗位需求等额确定考察人选。考察工作由学校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2.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重点是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工作态度、工作实绩与工作岗位相关的素能及有无违法犯罪情况等。考察主要采取个别谈话、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包括本人档案)、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进行。

3.因考察对象放弃或考察不合格出现引进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

八、公示、聘用和相关待遇

(一)对考察合格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公示有异议的,经查实后取消聘用资格,出现的缺额不再递补。

(二)引进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三)高等学校序列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按照相应职称等级聘用并享受相应待遇;非高等学校序列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需到岗转评为高等学校序列后按照相应职称等级聘用并享受相应待遇。

九、其它事项

(一)《2022年濮阳职业技术学院 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公告》及相关信息在招聘指定网站发布,不再采取其他方式通知每位报考人员。

(二)报考人员要认真阅读公告,按照公告的内容、规定和程序报考。未及时查阅相关招聘信息,未按时、按要求参加各引进环节产生的后果由报考人员个人承担。

(三)为确保人才引进工作公平、公正,相关人员要严格执行保密、回避等纪律,整个引进工作校纪委全程监督。

(四)本次人才引进工作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任何以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事业单位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招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微信公众号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未尽事宜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的规定执行,本次人才引进工作由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0393—4676538

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综合办:0393—4676087

监督电话: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纪委:0393-4676359(邮箱:zyjw6556@126.com

附件1: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2022年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岗位信息表

附件2:濮阳职业技术学院 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2022年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表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 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

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