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濮阳技师学院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15人公告

来源:濮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9-24 09:54:02

2022年濮阳技师学院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公告

 

根据《濮阳市事业单位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实施细则》(濮人才办[2022]4号)文件精神,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工作需要,决定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现公告如下:

一、公开引进原则

(一)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

(二)坚持德才兼备用人标准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三)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开通招才引智“绿色通道”;符合引进需求的博士研究生、正高级职称人员,不占发布的岗位名额,考核合格后直接聘用;

(四)坚持依法依规引进,贯彻落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严格引进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确保人才引进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二、引进岗位和数量

濮阳技师学院面向社会公开引进工作人员15名,具体岗位以及条件和要求见附件1。

三、报名条件和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有以下条件的可对应报名:

(1)符合《濮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2022年修订)》认定条件的 A 、B 、C 、D 类高层次人才。

(2)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全日制博士毕业生。

(3)各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专业的全日制硕士毕业。

(4)各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专业的“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双一流”建设学科(见教育部公布名单)和省内部分高校(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省级重点学科本科毕业生。

(5)省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省级以上技能大奖和技术能手荣誉获得者,高级技师以上技能人才。

(6)各事业单位急需紧缺的其他特殊专业技术人才。

3.年龄要求。本科毕业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为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在40周岁以下为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年龄在50周岁以下为197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符合濮阳市认定的高层次人才,省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省级以上技能大奖和技术能手荣誉获得者,高级技师以上技能人才年龄在45周岁以下为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或技能。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学历学位要求。通常表述为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和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表述包括具备同等学历和学位)。全日制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分别参照中专、大专、本科学历。“普通高等教育”的表述特指全日制国家统招生;不作“普通高等教育"要求的,国家承认学历的均可报名。

7.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人员5年内不得参加本省内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

(4)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5)其他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

(6)濮阳市及所属县区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正式工作人员.

四、招聘程序及方法

(一)发布引进公告

2022年9月23日,在河南省招才引智官网(https://www.zghnrc.gov.cn)、濮阳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puyang.gov.cn)、濮阳党建网(http://www.pyzzb.gov.cn)、濮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pyrs.puyang.gov.cn)、濮阳技师学院网(http://www.pyjsxy.com)等网站。

(二)报名

本次报名同时采用线上报名和线下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公告发布之日起至10月18日17:30。

2.报名方式:将所需电子材料发送至报考岗位所附的电子邮箱或濮阳市人才日(周)活动现场(市龙城广场)报名。

3.报名所需材料:(1)线上报名:《濮阳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高学历和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表》;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资格证(在职人员需提供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等相关证件的原件扫描件及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扫描件;海外留学人员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扫描件。以上材料放在一个压缩文件内,该文件命名为“濮阳技师学院招才引智+姓名”;(2)现场报名:备齐上述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于2022年9月27日—29日在濮阳市人才日(周)活动现场(市龙城广场)组织报名。

4.资格审查:根据报考人员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及时将结果反馈本人。

(三)注意事项

1.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一经发现不符合引进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引进规定的,将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个人承担。

2.报考人员关于报考资格条件的有关问题,请咨询岗位需求表中所附电话。

3.通过资格审查人员,电子邮箱会接收到相关的邮件(或电话通知),请注意及时查看邮箱并保持电话畅通,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及要求进行相关工作。逾期不到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五、考试

招聘符合报名条件第(1)、(2)条的各类人才,采取专业技能考核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的方式进行。招聘符合报名条件第(3)、(4)、(5)、(6)款的各类人才,可不设开考比例限制,岗位报名人数与需求人数比例达不到5:1的,采取专业技能考核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的方式进行,达到和超过5:1比例的岗位,采取笔试、专业技能考核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的方式进行。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科目为《职业能力测验》和《教育专业知识》两科,每科满分为100分。

根据笔试成绩,按拟招聘岗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专业技能考核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人选。专业技能考核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满分均为100分。

专业技能考核。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主要测评考生专业理论、专业技能和实务能力。

教育教学能力测试采取“试讲+答辩”形式,有板书要求。主要考核应聘人员实现教学目标的能力、掌握课程教材内容的能力、教学组织能力、教学基本素养、教学效果等,由专家组进行评分。测试时间不超过15分钟。

个人总成绩。个人总成绩=专业技能考核成绩×50%+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成绩×50%。笔试成绩、专业技能考核成绩、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成绩和个人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以后两位数。

考试由单位及主管部门组织实施。

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体检与考察

(一)体检

1.根据个人总成绩,按引进岗位录用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员。体检按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

2.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体检结果公布7日内提出复检申请。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3.因体检对象放弃、体检不合格造成岗位空缺的,根据个人总成绩依次等额递补。

(二)考察

1.根据个人总成绩、体检结果和岗位需求等额确定考察人选。考察工作由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2.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重点是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工作态度、工作实绩与工作岗位相关的素能及有无违法犯罪情况等。

考察主要采取个别谈话、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包括本人档案)、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进行。

3.因考察对象放弃或考察不合格出现引进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

七、公示与聘用

(一)对考察合格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公示有异议的,经查实后取消聘用资格,出现的缺额不再递补。

(二)引进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八、其它事项

(一)本次公开引进有关事项在指定网站公布,请应聘人员及时关注,逾期不按有关通知要求执行的考生,视为自动弃权。

(二)为确保公开引进工作的公平、公正,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严格执行保密、回避等纪律,并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的监督。

(三)本次公开引进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咨询电话(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濮阳技师学院:0393-2077555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393-6665589

纪检监督电话(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濮阳技师学院纪检监督电话:0393-2077581

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0393-6662917

附件:

1.2022年濮阳技师学院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岗位信息表

2.2022年濮阳技师学院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表

濮阳技师学院

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