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诚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2-09-22 11:40:37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2年诚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前身为1958年创办的湖南文艺学院,是湖南省内办学历史最长、最负盛名的高等美术学府。办学60余年来,学院为湖南省乃至全国培养了艺术人才近18000人,在科学研究、艺术创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

学院为教育部指定的全国八所“国家体育与艺术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之一,拥有美术学、设计学2个省级重点学科,艺术设计学、美术学、绘画3个国家一流建设专业。拥有美术学博士点,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拥有美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院校。拥有美术学、设计学等7个硕士点。开设了美术学、绘画、艺术设计学、环境设计、数字媒体5个本科专业,专业建制完善,并拥有艺术设计学中德合作办学项目。近年来,学院在软科、校友会等第三方学科排名体系中均得到了高度评价与认可。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88名专任教师中,有博士生导师15名、教授20名、副教授26名,外籍教师4人。多位教师担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分委会专家、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秘书长、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席、湖南省油画学会主席、湖南省水彩画学会主席等重要社会兼职。段江华教授获得中宣部“时代楷模”、教育部“全国师德标兵”荣誉称号,朱训德教授、王金石教授获得“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学院聘请了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阿根廷等国家的46名外籍专家和18位有全国影响力的国内专家担任客座教授,拥有美术楼、设计楼、专家楼、实验楼等教学、科研场所,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拥有专业图书、期刊近10万册,并获批了2家省级社科研究基地。

为进一步充实人才队伍,现学院面向海内外诚聘高层次人才,具体内容如下:

一、引聘方向

1.绘画(国画、油画方向)

2.美术学(美术教育、美术史论方向)

3.艺术设计学

4.数字媒体艺术

5.环境设计

二、引聘对象条件

1.学历要求:硕士学位及以上;

2.职称、年龄要求:

副教授职称,年龄要求在45岁以下(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教授职称,年龄要求在50岁以下(197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其他要求:专业成果突出,符合相关专业对人才的需求。

三、相关待遇

按照我校相关人才引进的实施条例,结合应聘者的学术水平及现有成果,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具体待遇面议。

四、简历投递

应聘者请提交个人简历、科研成果复印件及个人作品集,发至学院邮箱hnsdmsxy@126.com,邮件命名格式为“姓名+应聘专业”。

五、联系方式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638号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楼216室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731-8883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