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滕州消防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50人公告

来源:滕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9-20 10:13:07

滕州消防招聘50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公告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充实一线执勤实力,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其中,滕州市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5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男性公民;

2、招收时年龄在18至30周岁。退役军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持有B2及以上驾照人员以及具有中级以上相应专业职称或者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

3、符合征集公民服现役的政治条件和国家《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规定的职业健康条件;

4、具有高中(或同等)以上学历;

5、志愿服务消防建设事业,遵守消防救援队伍各项规章制度;

6、本人及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忠于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优良,作风正派,历史清白。

(二)优先招聘情形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和职业院校的消防及相关专业毕业生优先录用。

(三)不得招聘情形

1、因涉嫌违纪、违法正在被调查处理,或者正在被侦查、起诉或者审判的;

2、因犯严重错误被开除公职、勒令辞职、开除学籍或者被开除党籍、留党察看、开除团籍的;

3、本人或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曾被刑事处罚、行政拘留,或者曾受过治安处罚的;

4、本人或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涉及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犯罪团伙,参加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非法组织的;

5、其他不符合招聘条件情形的。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2022年10月10日。

(二)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或实地报名的方式,应聘者可将以下材料电子版或扫描件发送至报考单位邮箱,或将材料纸质件送至报考单位。招录单位相关信息附后。

1、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应聘报名表(附件1);

2、毕业证、学历证及相关学历证明复印件2份;

3、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执业证书或荣誉证书复印件2份;

4、户口本(索引页、本人页)、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4份;

5、退伍证复印件(如无,可不提供)2份;

6、B2及以上驾驶证复印件(如无,可不提供)2份;

7、个人近7日内由中国人民银行出具的个人信用报告;

8、近期个人免冠红、蓝底2寸照片各4张;

9、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以收到电子邮件或者材料纸质件作为有效报名。

(三)资格审查:经审查,年龄、学历等不符合要求的取消报考资格。

三、选拔程序

(一)体能测试

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见附件2。

(二)体检政审

1、体能测试四项均合格人员进行集中体检(含核酸检测和心理测试,体检费用自理),体检标准参照《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相关要求执行。

2、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治审查,政治审查未通过人员取消录用资格。

四、录用和待遇

1、体能测试和体检政审均合格人员,按照体能测试总成绩择优录用。新录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进行3个月岗前培训,期间实行集中封闭式管理,无极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培训考核合格的自动转正。

2、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资由地方财政予以保障,按相关规定执行,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实行24小时战备执勤,原则上每月轮休8天(根据战备值班和工作需要确定),未轮休的享受补贴,入职缴纳“五险一金”。

五、其他事项

1、我单位不委托任何中介和个人进行招聘。

2、本简章由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解释。

附件1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应聘报名表.docx

附件2 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docx

附件3 招录单位相关信息.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