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华阴市专业化管理试点村后备干部招聘6名公告

来源:华阴市人民政府 2022-09-11 10:22:43

华阴市专业化管理试点村后备干部招聘公告

 

根据《华阴市村干部专业化管理实施办法(试行)》(阴办字〔2022〕20号)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招聘第一批专业化管理试点村后备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

本次面向社会为全市6个第一批专业化管理试点村招聘后备干部6名(孟塬镇冯池村、岳庙办曲城村、华山镇五方村、罗敷镇桥营村、罗敷镇竹峪村、罗敷镇横阵村各1名)。

二、应聘人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本人是试点村村民。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及以下(1986年9月13日至2004年9月13日期间出生)。

4.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专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历证书。

5.适应招聘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受过刑事处罚或开除公职处分的。

2.在立案审查期间或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影响期未满的。

3.因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中违规违纪,在禁考期内的。

4.被公布为失信被执行人员或违反村规民约造成不良影响的。

5.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符合本次招聘要求的情形。

三、聘期待遇

专业化管理村后备干部与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为6个月。村干部薪酬待遇按照《华阴市专业化管理村干部薪酬待遇实施细则(试行)》规定标准执行。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1.发布时间:2022年9月9日。

2.发布渠道:

(1)华阴市人民政府官网(http://huayin.gov.cn);

(2)华阴党建网(http://huayin.wndjlm.org.cn/)。

应聘人员可查看本公告《专业化管理试点村后备干部岗位表》(附件1)选择报名岗位。

咨询电话:0913-4629795。

(二)报名

1.报名方式及程序:本次招聘以线下方式进行。由本人填写《华阴市专业化管理村干部试点村后备干部报名表》(附件2),经村党组织集体研究并提交党员大会通过,在本村公示5个工作日后报镇(街道)。

2.报名时间:2022年9月13日8:00—2022年9月15日18:00。

3.报名注意事项:

(1)每名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2)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明包括: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学历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学历须从学信网下载的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应与考试时出示的身份证一致。

(3)本次招聘不收考务费。

(三)基层推荐

镇(街道)在广泛听取村组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及报考人员家庭成员意见后,召开会议集体研究,以正式文件报市委组织部,同时报送《华阴市专业化管理村干部推荐审批表》(附件3)和相关资料。

(四)资格联审

市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纪检监察、统战、公安、检察、法院、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信访、教育科技等部门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间:2022年9月26日9:00—2022年9月27日17:00。

(五)领取准考证

领取准考证时间为:2022年9月27日。

(六)笔试

1.笔试内容:时事政治、“三农”工作相关基础知识、政策文件、法律法规及综合能力测试。笔试采取闭卷形式,时间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2.笔试时间。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上午08:30-10:30,详见准考证。

3.笔试地点。本次笔试在中共华阴市委党校。笔试考务及疫情防控工作由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委党校、市民政局负责组织实施。

4.笔试成绩加分:

(1)加分条件和标准。有下列情况的应聘人员,按相应标准笔试成绩予以加分:①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的加5分。②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获得中央军事委员会授予荣誉称号的加10分,获得军队军区级单位授予荣誉称号或者荣获一等功的加5分,荣获二等功的加3分,荣获三等功的加2分,多次获得荣誉称号或者立功的,按照其中最高等级加分。大学本科毕业后入伍的加4分,大学专科毕业后入伍的加3分。每超期服役1年加1分。③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者加10分。④以上累计加分不超过10分。

(2)加分程序。符合加分条件的应聘人员填写《华阴市专业化管理村干部笔试加分申请表》(附件4)。其中符合第①项条件的须提供所在党支部上级党(工)委《党员证明》;符合第②项条件的须提供本人退伍证、县(市、区)安置部门对其自主就业身份认定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获得三等功以上者须提供立功证书和立功奖励登记表复印件;退伍大学生士兵须提供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证书;超期服役人员须提供退出现役登记表复印件;符合第③项条件的须提供《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加分公示。符合加分条件的应聘人员下载并填写《华阴市专业化管理村干部笔试加分申请表》,于9月20日18:00前将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提交市委组织部审核。市委组织部将加分人员相关信息在招聘信息发布网站公示7日。对公示提出异议的,由市委组织部在3日内复核,再次公示。

5.成绩公布。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预计于9月底公布。

6.疫情防控。在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调整。报考人员应理解、支持和配合考务工作。

(七)面试

根据加分后笔试成绩排名顺序,按照1:3比例确定进面试人员,加分后笔试成绩排名末位并列的一同进入面试。面试的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由市委组织部另行通知。

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告知面试人员,并由面试人员签字确认。

(八)综合成绩

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不实行四舍五入)。

(九)体检

按照与岗位招聘计划1:1的比例以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序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安排另行通知,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有关规定执行。体检人员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得知体检结果后2个工作日内申请复查,复查只进行一次,体检结论以复查结果为准。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愿放弃。

(十)考察

考察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市民政局和所在镇(街道)组成联合考察组进行考察,着重考察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修养、工作态度及能力等情况。

因应聘人员放弃或体检、考察不合格者,取消其应聘资格。空缺名额,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据第九点依次递补。

(十一)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拟聘人员名单由市委组织部在华阴市人民政府官网、华阴党建网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招聘岗位及拟聘人员姓名、出生年月、学历等情况。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拟聘人员公示期满后不再进行递补。

(十二)研究审定

市委组织部根据考试以及体检考察情况提出关于纳入专业化管理试点村后备干部的意见,提交市委常委会集体研究审定。

(十三)组织聘任

由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与市委常委会通过人员签订聘任合同并颁发聘书后正式上岗。

三、重要提示

(一)按照省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应聘人员参加考试前应进行测温、查验双码、提交《健康承诺书》、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参加考试。进入考场前要保持1米安全距离。应聘人员进入考点要服从现场管理,按要求佩戴口罩,做好防范工作。中高风险地区返华阴人员,完成集中隔离和健康监测并提供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有关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根据疫情变化进行相应调整,请考生关注我市疫情防控政策。

(二)本次招聘不指定教材和辅导用书,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招聘主管部门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招聘无关。请广大应聘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三)无准考证、笔试开考30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若出现发热症状,本地考生须出具县(市、区)级以上医院医生诊断证明,异地返华阴考生在查验两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的基础上,经报请考场负责同志同意后,启用备用考场。

附件:

1.专业化管理试点村后备干部岗位表.docx

2.华阴市专业化管理村干部试点村后备干部报名表.docx

3.华阴市专业化管理村干部推荐审批表.docx

4.华阴市专业化管理村干部笔试加分申请表.docx

中共华阴市委组织部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