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东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来源:东昌区政府 2022-09-08 09:27:36

东昌区关于招聘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公益性岗位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力量,东昌区决定招聘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公益性岗位。现将招聘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岗位名称

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工作者。

二、招聘范围

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人员。

三、岗位职责

(一)协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办公室主任处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日常事务,制定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规划,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在辖区内动员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

(二)负责组织开展辖区内理论宣讲、科学知识普及、文化体育活动、文明乡风培育、志愿服务活动及志愿者管理等工作。

(三)在区委宣传部指导下,负责辖区内志愿者登记管理、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和志愿服务项目规范运行。按照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组织(者)接单、群众评单的运行流程,对志愿服务项目实行闭环管理。

(四)负责辖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的网络平台管理与运用、资料归档、数据统计、信息报送、媒体宣传、督导评估等机制建设工作。

(五)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单位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与内容。

(六)负责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招聘计划及工作地点

1.招聘计划:计划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13名,其中东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名,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名。

2.工作地点:东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五、招聘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具有良好品行,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

4.热爱基层工作,热爱公益事业,具有为群众服务的精神,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5.具有东昌区、二道江区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参加过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人员。

2.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3.法纪观念淡薄,非正常上访、无理访、缠访、闹访或以非法手段煽动和组织群众集体上访、干扰社会稳定或造成群体性事件的人员。

4.有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人员。

5.已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或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从事个体经营、创办企业并已领取营业执照或办理法定登记手续,或在其他单位担任法定代表人、股东(合伙人)、监事、理事或负责人等职务的人员;从事一定的经济活动,有稳定收入且月收入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人员。

6.按照法律法规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

注: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低保金的人员自录用时停发失业金,停发低保待遇。如隐瞒以上情况取消录用资格,并追缴所得补贴。

六、期限待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工作人员服务期限不超过3年,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与聘用人员签订公益性岗位用工协议,用工协议一年一签。岗位补贴按我区现有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执行。

七、招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2.报名地点:通化市东昌区滨江东路2570号2楼2-1室东昌区人社局公益性岗位管理科。

3.报名方式: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报名人员于9月13日至16日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到所在乡镇、街道、社区窗口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身份认定(认定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还需携带毕业证)。认定通过后,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就业困难身份认定证明(就业创业证)、无犯罪记录证明、毕业证(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提供)原件和各种证件复印件1份,小二寸红底近期免冠照片2张,至东昌区滨江东路2570号2楼2-1室东昌区人社局公益性岗位管理科进行登记报名。

(二)资格审查

东昌区委宣传部、东昌区人社局根据报名人员填报的信息以及相关证件和材料,进行人员身份资格初审。对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将及时反馈给应聘人员,对初审通过的人员告知参加面试。

(三)面试

东昌区委宣传部、东昌区人社局组织通过资格审查人员进行面试,面试形式为结构化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公示

经面试确定的拟聘用人员在东昌区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

八、岗位管理

公益性岗位按照“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进行管理。聘用人员的工作内容、工作地点及工作要求,由用人单位根据岗位的特点及工作性质具体安排。

九、疫情防控要求

应聘人员报名及面试期间要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报名、面试前7天内须没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面试时须携带填写好的《考生行程轨迹》《体温监测记录单》。

十、受理电话

东昌区人社局资格认定咨询:0435-5118539。

东昌区委宣传部:0435-3389909。

中共东昌区委宣传部

东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