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市淅川县招聘南阳信息工程学校教师20人方案

来源:淅川县教育体育局 2022-09-05 09:10:48

淅川县招聘南阳信息工程学校教师实施方案

 

为有力推动我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及时补充我县中职教师,经研究,决定采取现场面试、直接签约的方式,招聘20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南阳信息学校任教。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有序实施,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聘名额

本次共招聘中职教师20名。其中计算机科学技术3人、机电技术应用4人、语文4人、数学4人、英语1人、电子商务2人、汽车制造与检测2人。

二、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师德高尚,品行端正,无不良行为记录;

3.应具有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专业应与申报学科一致或相近,往届毕业生必须持有相应岗位所需的教师资格证。

4.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可放宽至35周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具有正常履职所需的身体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应聘

1.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侦查审查的;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在各级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4.试用期未满的新录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未满规定最低服务年限的工作人员;

5.淅川县在编在岗教师和在淅川服务的特岗教师。

6.法律规定不得录取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招聘办法与程序

(一)发布公告

通过在淅川县政府门户网上发布招聘紧缺教师信息等形式,向社会公布我县中职教师招聘数额、招聘条件及招聘办法。公告发布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采取线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凡符合报名条件的毕业生,将《2022年淅川县中职教师招聘报名表》及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教育部电子学历注册备案表、教师资格证等原件及复印件1份以PDF版格式发至18803772369@163.com邮箱,同时需进招聘群。

说明:2022年毕业生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需在聘用后1年内取得,否则试用期满考核视为不合格,取消聘用资格。在职人员报考前需经原单位同意。

每人只能选报一个职位,多报者无效。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凡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一经发现随时取消其招聘资格。

报名时间:2022年9月4日-2022年 9月11日。

(三)面试

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直接进入面试,面试采用现场试讲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学科专业知识、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教师基本素养。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聘用。

(四)预录及签约

面试通过人员,现场签订预录协议,并到学校报到。

(五)聘用和管理

1.体检。组织拟录用考生参加体检。参加体检对象须于体检当日上午8:00前到淅川县教体局人事股领取体检表,统一前往体检医院。体检标准参照《河南省申报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办法》执行。

2.公示。对体检合格的拟录用考生,及时予以公示。

3.办理正式录聘手续。经公示无异议的拟录用考生,须向淅川县教体局人事股提供毕业生档案,办理相关待遇手续。到岗工作后,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

四、缺额递补办法

因逾期未体检、体检不合格、已签订预录协议人员放弃录聘资格、取消录用资格等情况而出现的缺额,在面试合格考生中,进行递补。

六、其他要求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一律取消招聘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咨询电话:0377-69232993

附件:9.4 报名表.doc

20220904153102925001.png

淅川县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