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区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18人公告

来源:白银区政府网 2022-09-03 10:02:41

白银区关于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现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名额

白银区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18名。

二、人员性质

本次招聘的警务辅助人员属聘用人员,不具有公务员和人民警察身份,不享受人民警察待遇,不纳入行政事业编制管理。在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管理下,协助从事警务辅助工作。

三、招聘条件

(一)招聘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品性和职业道德;

2.具有白银区户籍;

3.年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含30周岁,即1992年9月1日至2009年9月1日期间出生);

4.因工作性质和岗位特殊需求,此次招聘仅限男性;

5.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其中复退军人学历可放宽到高中学历,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公安、政法院校毕业生、退役军人;

6.身心健康,五官端正,无残疾,无纹身,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无精神病史,双眼矫正视力均不低于4.6,净身高1.70米以上。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治安处罚的;

2.有犯罪或违法、违纪嫌疑尚未查清的;

3.曾违纪违规被解聘或被开除公职的;

4.有吸毒史的;

5.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6.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有期徒刑的;

7. 公安机关认为不宜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四、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发布公告、现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能测试、体检、考察政审、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需本人持报名材料现场报名。

2.报名地点: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办证大厅(白银区兰包路666号)。

3.报名时间: 2022年9月5日至9月7日,共3天(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4.报名人员填写并提供以下材料:

(1)在公告中下载并填写附件1:《白银区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一份。

(2)户口簿(首页、户主页、本人页)、有效身份证(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以上复印件各两份。

(3)个人征信报告一份。

(4)退役军人需提供退役证原件,复印件一份。

(5)本人近期1寸白底证件照片3张。

5.资格审查:应聘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有效、符合应聘条件,否则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对伪造、变造、冒用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发现,即取消报考资格。

报考人员资格审查合格后,扫描工作人员提供的微信群二维码进入“2022年白银区公开招聘辅警报名群”,后期笔试、面试、体能测评、体检的时间、地点、成绩及相关通知均在微信群里通知,未按规定时间参加笔试、面试、体能测评、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

(二)笔试

1.科目与内容。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笔试内容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和《法律基础知识》,总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2.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时间、地点为准。

3.考试要求。参加笔试人员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笔试。笔试过程中出现作弊行为的,一经发现,成绩记零分,取消应试资格。

(三)面试

1.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顺序,按计划招聘人数与面试人数不超过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2.时间及地点:将在“2022年白银区公开招聘辅警报名群”内通知。

3.面试人员须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

(四)综合成绩确定

笔试、面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综合成绩中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笔试、面试和综合成绩如出现小数,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如出现综合成绩相同情况,面试成绩高者排名为先。面试缺考者,不计算综合成绩。

综合成绩计算公式为: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入围体能测评人员的综合成绩名单将在“2022年白银区公开招聘辅警报名群”内通知。

(五)体能测评

参加体能测评人员,须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缺少证件者,不得参加体能测评。体能测评合格者方可进入体检环节。

体能测评工作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人社部发〔2011〕48号)、《关于明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能测评次数的函》(国公局函〔2012〕1号)、《关于同意调整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有关项目测评次数的复函》实施,具体要求如下:

1.参加面试人员均参加体能测评。

2.体能测评内容为:10米×4往返跑、1000米跑和纵跳摸高。测评中,纵跳摸高不超过3次;10米×4往返跑不超过2次,考生有1次测评达标的,即视为该项目测评合格,考生在测评前可试跑一次;1000米跑只测评1次。

3.体能测评上述3个项目,凡其中一项不达标的,视为体能测评不合格。

4.时间及地点:将在“2022年白银区公开招聘辅警报名群”内通知。

(六)体检

1. 根据报考人员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岗位计划招聘人数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名单。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体检资格而形成的岗位空缺,按综合成绩排名依次等额递补(面试缺考、体能测评不合格者,不得递补)。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体检医院由白银公安分局在具有相关资质的医院中确定。

2.时间及地点:将在“2022年白银区公开招聘辅警报名群”内通知。

(七)考察政审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人选,由白银公安分局负责政审考察,同时写出考察评语。考察后,应写出书面考察意见。考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不再递补。

(八)公示和聘用

1.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在白银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对公示中反映的问题进行查证,经核实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2.公示期满无异议者,办理聘用手续。逾期者,视为放弃。

五、薪酬待遇

聘用人员工资参照《甘肃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薪酬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相关规定执行,落实2800元/月(含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工资标准。

六、其他事项

1. 此次招聘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辅导培训。

2.疫情防控期间,报考人员需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现场测温并出示个人绿色健康码,遵守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省外来银人员严格按照白银市疫情防控要求报备行程、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对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者,取消报考资格,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报名咨询电话:

0943-5938332 (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

招聘监督电话:

0943-8546191(白银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943-5938323(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纪委)

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

白银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2日

附件:白银区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