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辽宁锦州太和区幼儿园派遣制教师及其他岗位招聘81人公告

来源:锦州市太和区人民政府 2022-08-31 15:36:53

2022年锦州太和区幼儿园公开招聘派遣制教师及其他岗位公告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满足我区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人才需求,太和区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幼儿园派遣制教师及其他岗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招聘专任教师50人,保育员27人,报账员2人,保健医 2人,具体岗位详见《锦州市太和区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幼儿园派遣制工作人员职位信息表》(以下简称《职位信息表》)。

二、招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二)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行,能胜任教育教学工作。

(三)年龄要求:

专任教师: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年8月31日至 2004年 8月31日(含)期间出生)。

保育员: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1982年8月31日至2004年8月31日(含)期间出生)。

保健医、报账员:18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1977年8月31日至 2004年8月31日(含)期间出生)。

(四)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详见《职位信息表》);

专任教师岗位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教育方向专业,具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因疫情管控原因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可持在有效期内的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合格证明报名应聘,并承诺在一年内取得证书,如不能取得须解除劳动关系。海外院校毕业生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应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认证);

保育员岗位具有高中或中专及以上文化程度,专业不限,具有保育员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保育员工作经验满1年的,需原单位开具工作年限证明,技能证书可在6个月内提交),;

报账员岗位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财务类专业,具有会计初级职称证书;

保健医岗位具有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医学类相关专业,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受疫情影响如招聘职位或职位的报考条件有所调整,将在太和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jzth.gov.cn/),发布补充公告,请报考人员随时关注。

(五)以下人员不得报考: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党籍、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各级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纪律行为的人员;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或正在接受相关调查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在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应届毕业生除外);以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

(六)考生不得报考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职位。

三、招考程序

(一)职位查询

招聘人员可登录太和区人民政府官(http://www.jzth.gov.cn/)查询相关信息。

(二)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为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9月8日。考生报名时间以收到邮件时间为准,逾期不可补报。

2.报名人员须在有效报名时间内将报名所需材料的扫描件(PDF 格式)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到邮箱(jzzcsw@163.com),压缩文件名为:姓名—报考幼儿园名称—报考岗位—身份证号。报考所需材料包括:(1)《2022 年锦州市太和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幼儿园派遣制教师及其他岗位报名登记表》;(2)《锦州市太和区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幼儿园派遣制工作人员基本信息表》;(3)身份证;(4)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带有验证码的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单(高中、中专不需要提供)、相应岗位资格证书(未换取教师资格证的需提供在有效期内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合格证明,未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需提供笔试成绩合格截图);(5)近期一寸免冠证件彩照(以本人姓名加身份证号命名)。

3.报考人员通过初审合格后,缴纳考务费,收费标准为笔试50元人民币,面试为70元人民币(进入面试者需缴纳)。

每位报考人员只允许申报一个招聘职位;同一职位的报名人数达不到 1:2比例时,调整该职位的招聘计划。

(1)报考人员要认真对照本人招聘职位的专业要求是否完全一致。要按照报名登记表栏目内容详细填写报考职位所需要的相关信息等。

(2)考生自报名至考试(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期间, 应确保报名时所填报的通信方式畅通,以便招考单位联络,因所留通信方式不畅所致后果,由考生自负。

四、考试

考试含笔试、面试两个环节,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为保证招聘人员按时、顺利上岗,本次考试设定为线上考试(如由于考试需要,可能调整考试方式,请考生及时关注太和区人民政府官网)。

(一)笔试

1.笔试内容

幼儿教师: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政策法规及职业道德。

保育员:教育政策法规及职业道德、学前卫生学和心理学。

保健医: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基础知识、学前卫生学、学前心理学。

报账员:职业道德、基础会计、管理会计。

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60分合格;

2.笔试时间预计为2022年9月11日,考生随时关注太和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笔试通知。

3.应聘人员须严格按照公告要求参加考试,不符合条件的考生禁止参加考试。

4.笔试成绩可通过太和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jzth.gov.cn/)查询。

(二)资格审查

人选确定:参加资格审查(复审)的人选根据职位的招聘人数和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 1:2 的比例确定,最后一名资格审查(复审)人选的笔试成绩并列者,同时参加资格审查(复审)。参加资格审查(复审)人员由太和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jzth.gov.cn/)进行公布。

资格复审内容:资格复审采取现场审查的形式组织实施,考生按照填写的报名信息如实提供身份证、毕业证书(2022年应届毕业生因疫情暂未取得毕业证书的须学校提供相关证明,并加盖院系公章)、相关证书,并在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无违法犯罪和未参加邪教组织证明”,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将取消面试资格。资格审查(复查)不合格者,不能进入面试,并从笔试成绩中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三)面试

1.面试时间、方式及内容:预计面试时间为2022年9月17日,面试采取试讲(模拟课堂教学)与技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时间为10分钟。面试满分为100分,60分为及格线,不及格者不予聘用。

面试内容:

幼儿教师:采取命题绘画、教案书写、试讲、现场问答、边弹边唱、舞蹈展示、讲故事、才艺表演方式进行。

保育员:卫生管理中组织进餐、饮水、睡眠等技能考核,生活管理中工作记录等。

保健医:卫生消毒、传染病管理和营养膳食管理等技能表述。卫生医学检查及处理儿童突发疾病流程。

报账员:幼儿园报账员岗位职责及工作内容。

2.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及时间、地点由将在太和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jzth.gov.cn/)统一通知。

3.总成绩按照笔试和面试分数权重比例 4:6确定,考试总成绩为笔试分数×40%+面试分数×60%的总和。面试成绩及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四)备注

录取后,考生主动放弃录用资格,以总成绩排序从高分至低分依次递补。

五、体检与考察

(一)体检

体检人选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实际岗位招聘人数等额确定。总成绩并列者,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排序确定;面试成绩仍然并列的,最终学历高者及教学工作经验长者优先;以上均相同,则采取答辩方式由面试评委最终确定人选。(如出现加试另行通知)。

体检项目、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等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执行,无心脏病、传染病、肾病及可能导致影响未来正常工作的其他疾病,体检费自理。对体检不合格或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的考生,不予聘用。体检的时间和地点由太和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jzth.gov.cn/)统一通知。

(二)考察

考察工作参照《辽宁省公务员录用考察实施细则(试用)》, 根据招聘职位的具体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对拟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报考资格以及其他需要考核的内容进行考察。

六、公示与聘用

经体检和考核合格者,将在太和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jzth.gov.cn/)公示。公示期为 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监督举报电话:0416-5068003。

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办理相关手续。新招聘人员试用期为2个月, 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关系。本次招聘的幼儿园教师及其他岗位全部实行派遣合同制,一期为三年。

薪酬标准:专任教师月薪专科生2200元(实发),本科生2400元(实发), 研究生3000元(实发),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及公积金;

保育员月薪 1800 元(实发),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及公积金;

报账员月薪 3500 元(实发),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及公积金。

保健医月薪4000元(实发),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及公积金。

聘期内享受寒暑假,派遣人员在劳务合同关系期间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各项规定,对违反规定人员依法予以解聘,责任自负。受聘人自行主张离职的,需在离职前三个月向单位报备避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安排。

七、招聘纪律

对有下列行为的应聘人员,视情节轻重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三年内不得参加本区教师招聘;对已经受聘人员,一经查实,解除劳务合同,予以清退。

(一)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它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

(二)在考试考核过程中作弊的。

八、疫情防控

本次招聘中涉及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依据锦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要求和管控原则执行,必要时将对招考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报考者理解、支持和配合。

特别提示:

1.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由被委托第三方公司统一组织实施,期间不举办任何培训、讲座等活动。社会任何组织和个人举办的培训、讲座、售书、售光盘等活动,均与本次考试无关。

2.应聘人员竞聘成功后,须服从正常工作调剂。

3.在招聘期间,如不按本公告完成规定步骤(程序)的,视为自动弃权。

4.应聘人员自行解决与原工作单位人事劳动关系等相关事宜, 出现问题与招聘单位无关。

咨询电话:0416-5068003

咨询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5:30

附件1:锦州市太和区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幼儿园派遣制工作人员职位信息表.docx

附件2:2022年锦州市太和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幼儿园派遣制教师及其他岗位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3:锦州市太和区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幼儿园派遣制工作人员基本信息表.docx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