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甘肃临夏州东乡县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15名公告

来源:东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2-08-29 14:13:50

东乡县2022年公开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公告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根据《临夏州关于加强全州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现面向全县公开招聘一批专职社区工作人员。

一、选聘计划

锁南镇城南社区、锁南社区等2个社区,共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15名。

二、资格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服从组织分配;

2.户籍在东乡县,且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3.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未就业大学毕业生,已就业的不再招聘之列;

4.有志于从事社区事务管理和服务工作,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事业心和责任感强,能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团结合作,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和组织协调能力,能熟练操作电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作为选聘对象:受过刑事处罚的;涉黑涉恶的;参加组织非法宗族宗教活动的;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有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人被执行人名单的;不具备正常履职身体条件,难以履行工作职责的;存在违纪违法等影响履职的其它情形;法律法规规定不能参加公开选聘的其他情形。

三、选聘程序

选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发布公告、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聘用上岗等程序进行。

(一)公开报名

1.报名时间:8月28日至8月30日

上午9:00—11:30 下午14:30—17:30

2.报名地点:东乡县委组织部(县委统办楼7楼736室)

3.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报到时须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一扫三查一验”等工作,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和安全社交距离,报名时需提供以下资料:

(1)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户口簿原件,并提供复印件各1份;

(2)提供近期2寸蓝底免冠照片4张,填写《东乡县选聘社区专职工作者人选报名登记表》(现场领取)。

(二)资格审查

报名时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不合格的,不予报名。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过程,报考人员本人填写的信息、提供的证件及相关材料应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如提供不准确信息造成无法与报考人员联系而影响考试和录用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己承担。对自己是否符合资格条件或对资格审查有疑问的,可向县委组织部咨询。

(三)笔试

1.时间: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上午9:00—11:30

2.地点:以准考证记载为准。

3.内容:综合能力测试,着重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知识水平,设置一门考试科目《综合知识》。笔试成绩实行百分制,按60%计入综合成绩。

注意事项:应聘人员凭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原件参加笔试,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笔试。身份证过期或遗失的应聘人员,应尽快补办临时身份证(在有效期内)或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附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在有效期内)。笔试结束后在东乡党建微信公众号公布笔试成绩。

(四)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末位成绩并列者一并进入面试。面试工作由县委组织部负责,抽调人员组成面试小组,邀请县纪委监委派人全程跟踪监督。

1.时间: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2.地点:以《面试通知单》为准。

3.方式:采取结构化面试,主要考察应聘对象的逻辑思维、组织协调、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形象气质、举止仪表等。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按40%计入综合成绩。

(五)确定初选人员

面试结束后,确定总成绩(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总成绩确定后,根据选聘计划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初选人员,并在东乡党建微信公众号公布考生总成绩和初选人员名单。

在确定初选人员或递补时,若末位总成绩出现并列时,按下列顺序确定初选人员或递补人选:

1.成绩并列人员中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确定;

2.成绩并列人员中无优先选聘人员时,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

3.按以上办法仍无法确定的,通过加试确定。加试为结构化面试。

(六)考察

由县委组织部抽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考察组,对初选人员进行实地考察,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情况。征求县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信访局等部门意见建议。考察不合格或有反映违纪、违法等问题并查实的,取消资格,依次递补。

(七)体检

考察合格人员,县上统一组织体检,按新录用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须在县级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费用由选聘人员自行承担。

(八)公示

通过考察、体检合格的初选人员,确定为拟选聘人员并作公示。若在公示中有反映问题的,经核实不符合选聘条件的,取消选聘资格;在各环节因被取消资格或主动放弃形成空缺时,从应聘人员中按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等额递补。

(九)选聘

在拟选聘人员的公示环节中无异议的,按相关程序办理选聘手续。

四、待遇及管理

专职社区工作者参照《东乡县村社干部管理办法》管理。薪酬参照现行村干部报酬标准执行,并按照《东乡县村社干部绩效考核实施细则》规定发放绩效工资。

中共东乡县委组织部

2022年8月27日

附件:《东乡县选聘社区专职工作者报名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