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事业单位选聘30人公告

来源: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政府 2022-08-24 11:28:30

下花园区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选聘公告

 

为聚力建成“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发挥高学历青年人才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中的示范带动作用,2022年下花园区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才30名,现公告如下:

一、选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和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实行公开选聘。

二、选聘名额

全区事业单位公开选聘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30名,详见《下花园区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选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附件1)。

三、资格条件

(一)报名者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报名者须具有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或为经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的留学回国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硕士研究生年龄40周岁以下(1981年8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45周岁以下(1976年8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能够适应岗位需要,服从组织安排。具体资格条件,详见《下花园区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选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附件1);

4.岗位条件中对户籍有具体要求的,户籍以报名首日(2022年8月30日)户口所在地为准(含在当地缴纳社保费1年以上),报考者配偶、父母、岳父母、公婆如有岗位所要求的户籍的,报考者可视为具有其户籍;

5、合并招聘的岗位,具体用人单位将根据招聘计划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由考生自主选择;

6.每名报名者限报一个岗位。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名:

1.曾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在校期间受过院系级以上处分未解除的;

2.在各级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聘)中被招考(聘)主管部门认定有作弊等严重违反考录纪律行为的;

3.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

4.在读学生(即:2023届及以后毕业生);

5.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是指《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的有关规定执行。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凡有下列亲属关系的,不得在同一事业单位聘用至具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管理岗位,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人员的事业单位聘用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岗位,也不得聘用至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内设机构正职岗位:①夫妻关系;②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③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叔伯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④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⑤其他亲属关系,包括养父母子女、形成抚养关系的继父母子女及由此形成的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和近姻亲关系;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选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应聘人员可通过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民政府网(http:// www.zjkxhy.gov.cn)查询选聘信息。

四、选聘程序

报名时间:2022年8月31日—9月6日。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报名人员将报名材料扫描,发送至电子邮箱报名,报名时所有附件以一个压缩包的形式发送,邮件主题和压缩包需以“姓名+应聘单位+应聘岗位”命名(报名邮箱xhyqrsjyx@126.com)。

报名人员需提供以下资料:①《下花园区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选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②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包括本科和研究生阶段),《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包括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打印);③留学回国人员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学业成绩单;④报名岗位要求为中共产党员的,需提供由组织关系所在地党组织出具的党员身份证明或上传《入党志愿书》;⑤报名岗位有户籍要求的,需要提供本人和户主户口页,使用直系亲属户籍报名的,提供直系亲属户口页;⑥报名岗位条件要求有资格证书的,需要提供资格证书或通过执业资格考试的证明资料。报名人员要认真阅读《公告》,备齐报名所需资料,《报名登记表》可登录下花园区政府网下载。

资格审查。区人社局会同用人单位对报名材料电子版进行审查,并在面试前核验相关原件,不符合条件的,取消选聘资格。资格审查贯穿全过程,报名人员应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本人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即取消聘用资格。

证件审核。区人社局会同用人单位主管对拟参加面试人员的资料原件进行审核,同时对报名人员基本条件进行资格复审,审核通过人员发放面试通知单。

组织面试。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为75分,低于75分不得参加体检和考核,选聘职位末位成绩出现并列时,进行加试。

考察、体检。根据面试成绩,按照1:1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区人社局会同用人单位主管部门通过审查档案、函调、现场考察等方式对拟聘用人员进行考察。通过考察人员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岗位,执行国家规定的相关体检标准)。

公示、聘用。根据面试成绩和体检、考察情况确定拟聘人员。对于最终确定的拟聘人员名单在下花园区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拟聘用人员公示期满后一个月之内不能取得原单位同意报考的函件,由下一名次人员补入。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按规定填写《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并与用人单位签订《河北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办理工资、社保等相关手续。被聘用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试用期满后,选聘人员符合我区各项人才政策的,可享受相关政策。

五、其他事项

1.在公开选聘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

2.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面试、体检、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3.凡在规定时间内,因各种原因导致无法聘用或应聘者主动放弃聘用的,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至递补成功。

4.资格审核贯穿选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选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六、疫情防控要求

1.参加面试时,考生须佩戴医用口罩,持二代《居民身份证》、考试开考前48小时和7日内(以出报告时间为准,截止时间为面试当天的入场时间,且两次报告的间隔时间不得小于24小时)两次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原件),且“河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绿码及体温正常(<37.3℃),方可参加考试。健康码红码、黄码及行程码带*号、弹窗人员均不得参加考试。

2.考试前28天有国(境)外旅居史,考试前21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考试前21天内与新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上述人员密切接触或与次密切接触者接触的,未治愈出院新冠腅炎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或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考前14天内有发热和呼吸道门诊就诊史的,家属和密切接触人员有感染新冠肺炎和其他情况的,考前14天有中高风险或涉疫县(市、区)旅居史的,以及按防疫规定是其他需要隔离医学观察或隔离治疗的,均不得参加考试。

3.查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无接种禁忌的人员要按接种程序完成接种,符合加强针接种要求的,及时完成强化接种。无接种记录人员,须完成核酸检测、胸部CT、血清学抗体检测。外省人员来下后“落地即检”,24小时后48小时内完成第2次核酸检测。考生要实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流动。

4.考生对个人健康状况填报实行承诺制,承诺填报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凡隐瞒、漏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记入事业单位考试诚信档案,并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核酸检测报告》和《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附件3)纸质版在面试前上交工作人员。

本方案未尽事宜,由下花园区事业单位公开选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招聘公告发布后,如疫情防控态势突发重大变化,将按照上级指示精神,酌情调整变更相关工作安排。

附件1.岗位信息表.xlsx

附件2.报名表.xls

附件3.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事业.docx

下花园区事业单位公开选聘领导小组

2022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