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内蒙古呼伦贝尔根河市阿龙山镇招聘社区工作人员5人公告

来源:根河市人民政府 2022-08-18 09:40:22

根河市阿龙山镇2022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人员的公告

 

根据《根河市阿龙山镇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为建设高素质社区工作人员队伍,深入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人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计划公开向社会招聘5名社区工作人员,主要从事社区相关工作,用工性质为社区劳动合同制,阿龙山镇人民政府为用人单位。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报考范围及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观念强,品德优良,作风踏实,立志投身阿龙山镇发展;

2.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专及以上学历;

3.40周岁及以下;

4.具有根河市阿龙山镇户籍;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先。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现役军人或普通高校在读人员;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3.曾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开除公职的;

4.受党纪、政纪处分尚在影响期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不宜聘用为社区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公布信息

《根河市阿龙山镇2022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人员的公告》在根河市人民政府网发布。

(二)报名

1.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人员到阿龙山镇人民政府一楼西侧宣传办公室报名。

2.报名时间:

2022年8月17日(14:30)——2022年8月19日(17:30)

3.报考人员需填写《根河市阿龙山镇公开招聘社区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4.报考人员报名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报名时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含有效期限内临时身份证或护照)、户口本(或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毕业证、学位证,以上证件及证明材料必须交验原件并提供复印件一份,复印件留阿龙山镇人民政府存档。

(2)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一份。

(3)报名提交本人近期免冠蓝底二寸照片3张,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

(4)报考人员在认真核对所填每一项信息均准确无误后提交《根河市阿龙山镇公开招聘社区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打印版),提交后不得以任何理由再次进行修改。

5.报考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逾期不再接受材料。报考人员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凡因所提交材料不真实、不准确和不完整而影响报名、考试或聘用资格的,责任自负。

(三)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将重点审核报名人员所填报的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一律取消考试资格。

2.根河市委组织部、根河市阿龙山镇党委进行联合审查,对未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及时通知报考人员本人并简要说明理由;对填报信息不全或有疑问的,及时退回,报考人员进行补充或说明。

(四)领取准考证

1.报考人员凭个人有效证件(二代身份证、有效期限内临时身份证或护照)在开考前领取《笔试准考证》,时间另行通知。

2.如报考人员因个人原因本人无法领取的,可委托其他人员代领,代领人应携带本人有效证件(二代身份证、有效期限内临时身份证或护照)领取。过期未领取准考证的,视为放弃。

四、笔试

1.由阿龙山镇人民政府在根河市委组织部、根河市纪委监委监督下集中组织笔试。笔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2.报考人员参加笔试时必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有效期限内临时身份证)和准考证,否则不准参加考试。

3.考试内容为思想理论及公共基础知识、社区实用公文写作、社区工作案例分析三部分,一张试卷,满分100分。

4.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使用汉语文答题。

5.报考人员可登陆根河市人民政府网(genhe.gov.cn)查询笔试成绩。

6.如笔试成绩相同的,按下列方法依次录取:a.中共党员优先;b.同为中共党员,学历高者优先;c.退役军人优先;d.“项目人员”服务期满获得合格证书且未满三年人员优先;e.社会工作专业或取得社会工作者证的优先。

五、体检与考察

1.最终按照报考人员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1:1进入体检。体检须在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进行。体检时间、地点由阿龙山镇人民政府以电话方式通知本人,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自理。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报考人员,取消聘用资格,并按岗位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到低进行递补。

2.考察工作在体检报告完成后进行,由阿龙山镇人民政府组织实施,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审查,主要审查拟聘人选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方面表现,通过查阅档案、调查、政审(辖区派出所出具证明)等方式进行考察。考察不合格的考生,取消其聘用资格。资格审查贯彻于招考工作全过程,对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一经发现取消聘用资格。

六、公示和聘用

(一)对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有反映问题人员以实名制实事求是地提供可供调查的问题线索。

(二)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办理聘用手续,拟聘用人员试用期半年。试用期满后,经阿龙山镇人民政府、各社区考核合格后办理正式聘用手续,正式聘用后在本社区服务期不少于3年,试用期不合格的给予解除聘用。

七、待遇和保障政策

按照我市现行的社区工作者薪酬体系标准执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

八、纪律要求

(一)公开招聘工作实行回避制度。招聘工作人员和报考人员在本次招聘工作中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参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参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执行。

(二)强化报考人员的诚信意识,杜绝考试替考、舞弊等违纪行为,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的任何阶段发现报考者与报考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其相应资格,对已招聘人员,解除聘用。

(三)本次招聘不指定复习范围,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社会上出现的假借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招聘无关。

九、疫情防控要求

1.考生须提供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无法提供的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2.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考生进入考点必须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考生,按缺考处理。

3.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提供手写签名的《根河市阿龙山镇2022年度公开招聘社区工作人员笔试健康承诺书》,承诺已知悉告知事项和防疫要求,自愿承担因不实承诺应承担的相关责任、接受相应处理。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取消(终止)考试资格。近期考生应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不接触疫情风险地区人员,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对因不符合健康要求或疫情防控要求等而导致不能参加笔试的,后果由笔试人员承担。

4.考生进入考场时,需出示“行程卡”、“健康码”,经现场测量体温<37.3℃且无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者,扫“场所码”后方可进入考点。体温检测≥37.3℃的面试人员须到指定临时隔离点进行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或有呼吸道异常症状者,由疾控部门、医疗机构人员进行专业评估,招聘领导小组根据专业评估建议,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笔试的条件,经排查不存在问题的,参加考试;经排查无法排除新冠病毒等传染病感染的,不得参加笔试,直接隔离并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处理。

5.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被发现或主动报告身体不适,经复测复查确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由医务人员进行个案预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继续考试。不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由医疗机构按相关规定执行,视为提前结束考试。

6.考生进入考点前要保持1米线距离,考试结束后,依次离开考点,不得扎堆聚集。

7.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和国家、自治区及呼伦贝尔市及根河市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服从考务人员、疾控机构、医疗机构人员安排,违反者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进行处罚。

8.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河市阿龙山镇2022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人员考试时间、有关程序、步骤、要求等可能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作出调整,请考生随时关注根河市相关公告。

十、其他

1.招聘工作期间的有关成绩公布、信息发布等相关事宜,将在根河市人民政府网(genhe.gov.cn)公布,报考者应及时登录网站进行查询,如因个人原因未及时查看,后果由考生承担。

2.在所有环节中,考生填写的个人联系方式务必保持通讯畅通,若因考生个人原因出现未能联系上考生的情况,按自动放弃处理,取消其相应资格。

3.本次公开招聘公告中未尽事宜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4.报名人员如对公告有疑问,可以拨打电话进行咨询(阿龙山镇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0470-5353309),咨询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5.监督举报电话

阿龙山镇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0470-5353309

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本公告由阿龙山镇人民政府负责解释。

附件1:根河市阿龙山镇公开招聘社区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xls

附件2:根河市阿龙山镇2022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人员笔试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docx

根河市阿龙山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