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常德市桃源县教育系统县城区学校遴选教师40名公告

来源:桃源县人民政府 2022-08-17 11:14:30

2022年桃源县教育系统县城区学校公开遴选教师公告

 

为满足县城区教育教学需求,经县委县政府同意,今年桃源县教育系统县城区学校拟面向全县乡镇学校遴选教师4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数量及岗位

县城区6所义务教育学校(实验小学、文昌中学、漳江中学、教仁学校、漳江小学、桃师附小)遴选教师总数为40名,其中初中教师14名(初中语文3名,初中数学5名,初中英语3名、初中地理1名、初中体育2名),小学教师26名(小学语文13名,小学数学12名,小学英语1名)。具体数量见附表。

二、遴选条件

1.现为本县教育系统在编在岗教师。其中,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须在单位工作满三年以上,公费定向培养教师须达服务年限,特岗教师须取得编制,定向招聘教师须达规定服务年限。

2.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3.持有合格教师资格证。

4.报考小学岗位的,毕业证书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任教专业与对应岗位专业相同或转岗现任教学科三年及以上;报考初中岗位的,毕业证书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任教专业与对应岗位专业相同,或持有转岗培训合格证。

5.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截至2022年12月31日);近三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身体健康、爱岗敬业。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不得报考。

6.基层学校同意推荐。根据学校规模,教职工在50人以下的学校允许择优推荐1名,教职工50-100人的学校允许择优推荐2名,教职工100人以上的学校允许择优推荐3名。校长需严把推荐关,对紧缺学科要从严控制,推荐意见要明确,校长要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

三、遴选方式

遴选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形式为教学试讲,试讲内容为现行教材。

四、遴选考试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2022年8月18日-19日(限上班时间)。

2.报名地点:桃源县教育局组织人事股,只接受现场报名。

3.报名要求:报名者需按要求填写《2022年桃源县教育系统县城区学校公开遴选教师报名登记表》、提供最高学历毕业证复印件、教师资格证复印件、身份证供资格审查、提交一张一寸正面免冠照片;如报考学科与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任教专业不一致的,小学提供由学校开具的任教本学科三年及以上证明,初中提供转岗培训合格证。

4.领取准考证时间:2022年8月18-19日(报名时现场领取),地点:桃源县教育局组织人事股。

报名时,主管部门对报名者提供的报考资料进行现场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遴选工作全过程,发现弄虚作假及其他不符合报名条件的,随时取消遴选资格。

五、遴选程序

遴选采取面试、确定遴选入围对象、考察、公示、递补、选择应聘学校、办理调动手续等程序进行。

1.面试:面试采用模拟授课的形式进行,授课内容为应聘岗位学段现行教材的内容。

面试成绩现场告之本人,并以适当形式公示。

面试不设开考比例,面试总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即为综合成绩。面试成绩低于70分的,不得遴选录用。

面试时间:2022年8月21日

面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2.确定遴选入围对象:遴选入围以学科排名,按照面试成绩高低,依据遴选计划等额确定入围对象。

3.考察:由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报名资格及现实表现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审核。

4.公示:对考察合格的拟遴选对象名单在县人民政府网站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5.递补:同一学科的拟遴选对象中有本人放弃、考察不合格的,在本学科参考对象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不低于70分)依序递补。

6.选择应聘学校:遴选对象确定后,分学科依据考试成绩高低,依次选择应聘学校。

7.办理调动手续:对公示无异议的对象,按相关程序和要求办理调动手续。

六、组织、纪律与监督

1.加强领导。此次遴选工作在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考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县人社局统一组织实施。

2.强化监督。整个遴选工作在县人大、政协、县纪检监察部门的全程监督下进行,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3.严肃纪律。对违反遴选程序和纪律规定的工作人员,视情节予以批评教育,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严肃处理;对违反遴选纪律的应聘人员,一经查实依规取消遴选资格。

其他未尽事宜由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考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七、其他规定及说明

1.报考人员需及时关注桃源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招考信息)公告,掌握考试的相关信息。

2.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实际,考生进入考场前均需达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及要求,并按要求提供证明及参加检测。为维护全体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健康权益,招聘单位根据疫情形势在必要时调整疫情防控方案。考生须按要求配合完成疾病筛查工作,并在招考过程中按要求佩戴好口罩,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做好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

3.其他未尽事宜,按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规定执行,并由县人社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736-6622311(桃源县人社局)

0736-6621055(桃源县教育局组织人事股)

监督电话:0736-6625479(桃源县教育局监察室)

附件1:2022年桃源县教育系统县城区学校公开遴选教师数量表.docx

附件2:2022年桃源县教育系统县城区学校公开遴选教师报名登记表.docx

桃源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考领导小组

2022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