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市临翔区教育体育局区外选聘教师21人公告

来源:临翔区政府网 2022-08-16 09:39:17

临沧市临翔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区外公开选聘教师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经区人民政府批准,需面向区外市内公开选聘教师21名。为确保此次公开选聘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范围

(一)临沧市教育系统(不含临翔区)在职在编高中教师、初中教师、小学教师,教学成绩优秀,属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名校长、市级以上名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优先考虑,可适当放宽年龄条件。

(二)具有教育部门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教龄在5年及以上(所指教龄不含特岗、大学生志愿者、三支一扶的服务年限)。

(三)年龄在45岁(1977年8月31日后出生)以下。

二、选聘条件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乐于担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开拓创新精神。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无条件服从学校的一切工作安排。

(三)有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入职后即能胜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班主任等岗位。

(四)报考高中、初中岗位需有近三年内高三、初三教学经历,报考小学岗位的需有小学六年级教学经历。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选聘:

1.受党纪处分未满规定时限或受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2.三年内党风廉政、学校安全、综合治理等一票否决单位的相关责任人;

3.所提供的材料不真实,弄虚作假的;

4.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

三、选聘岗位

高中教师8人:语文1人、数学2人、英语1人、生物1人、地理1人,历史1人,政治1人。

乡镇初中教师7人:语文3人、数学2人、英语2人。

乡镇小学教师6人:语文3人、数学3人。

选聘岗位详见临翔区2022年公开选聘教师岗位表。小学教师按报考岗位综合成绩高低依次择岗。

四、选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2年8月15日在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公告。

(二)现场报名

1.时间:2022年8月17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2.地点:临翔区教育体育局一楼大厅

3.提交材料:

(1)提交《临翔区2022年公开选聘教师报名表》1份,征求纪委或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和当地教体局意见并加盖公章,近期一寸免冠照片1张;

(2)提交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分配(调动)到教育系统工作的文件复印件,近三年教育教学成绩、高三、初三、六年级教学经历证明(由学校出具);

(3)已转岗的教师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未转为正式编制的不得报考。

(三)资格审查

报名的同时,公开选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监督下,对报名应聘教师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方可进入考试环节。原则上每个岗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需达1:3方可组织考试,若应聘岗位人数不足,由公开选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方可组织考试,资格审查未通过人员将以电话或信息的方式告知,资格审查通过人员不另行通知。

(四)领取准考证

2022年8月18日下午15:00至18:00在临翔区教育体育局一楼大厅领取准考证。

(五)综合素质考核

采取笔试+微型课的方式进行,笔试以本学科专业知识为主,岗位数与笔试报名人数的比例应达到1:3方可开考(若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报公开选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方可开考)。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以每个选聘岗位数的1:2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1.笔试

时间:2022年8月19日上午8:30开始,具体考试时长以准考证为准。

地点:忙令小学教学楼

要求:(1)迟到15分钟取消考试资格。(2)笔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2位。

2.面试

时间:2022年8月21日上午7:30准时到达候考室

地点:忙令小学教学楼

要求:(1)迟到15分钟取消考试资格。(2)面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2位。

3.分数计算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成绩保留小数点后2位。如出现综合成绩相同情况,依次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排名先后(笔试面试分数均相同,采取加试的方式)。如有人自愿放弃则按成绩顺延递补。最终由公开选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拟选聘人选。

4.成绩公布

(1)笔试成绩

2022年8月20日早上9:00在临翔区教育体育局一楼大厅张榜公布笔试成绩及面试人员名单。进入面试人员于8月21日早上7:30前携带身份证及笔试准考证到忙令小学教学楼候考室报到。

(2)面试及综合成绩

2022年8月22日早上9:00在临翔区教育体育局一楼大厅张榜公布成绩。

(六)组织考察

对拟选聘人选的德、能、勤、绩、廉、健进行全面考察,查阅拟选聘对象人事档案和征求拟选聘对象工作地纪委、公安、检察院、法院、政法委、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意见。

(七)确定拟选聘人选

考察组将考察情况形成考察报告,并提出考察组的结论性意见,提交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会议研究确定最终选聘人选。

(八)体检

确定的拟选聘人选在指定医院体检。

(九)公示

对拟选聘人员名单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

(十)聘用

根据考察、体检结果和双方意向,确定拟选聘人员,报区人民政府同意后办理工作调动、聘用等相关手续。工资待遇按调入学校岗位设置情况聘用。

聘用人员需与调入学校签订服务期限不少于5年的聘用合同,承诺在服务期限内若违反聘用合同,则须承担违约责任,交纳相应违约金10万元。

五、疫情防控要求

(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进入考点时提供考点所在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行程码及健康码,考试时全程佩戴口罩。

(二)如出现健康码黄码、红码,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或7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请提前告知临翔区教育体育局人事股(0883-3064078),能否进入临翔区县域由临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集中研判。

(三)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如遇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将适时调整。请报考人员密切关注临翔区政府公众信息网、临翔区教育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有关信息。

临沧市临翔区教育体育局

2022年8月15日

附件:

1.临翔区2022年公开选聘教师岗位表.docx

2.临翔区2022年公开选聘教师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