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安吉县溪龙乡招聘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公告

来源:安吉人力资源网 2022-08-12 16:28:07

安吉县溪龙乡公开招聘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和储备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后备干部队伍,引导和鼓励优秀人才返乡工作,扎根基层干事创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经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村级后备干部公开选拔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考对象

具有本村户籍的村民、本村居住一年以上的村民或党组织关系在本村的党员。

二、岗位职数

具体详见附件1。

三、招考条件

1.政治素质好,有规矩意识和责任担当,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有志于为村级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2.治理能力强,有一定的带富能力和管理办法,懂经营、会管理,有较强服务意识,办事公道,热心为村民服务;

3.品行作风正,有公道之心和群众口碑,为人正派,廉洁自律,能模范遵守各项准则和村规民约;

4.35周岁以下(1987年7月31日以后出生),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

5.有下列“五不能、六不宜”情况之一的,不能吸收为村后备干部。“五不能”情况:①被判处刑罚或者刑满释放(或缓刑期满)未满5年的;②涉黑涉恶受处理未满5年以及加入邪教组织的;③受到党纪处分尚未超过所受纪律处分有关任职限制期限以及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纪检、监察、公安、司法机关立案调查处理的;④有拉票贿选或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被查处未满5年的;⑤丧失行为能力的。“六不宜”情况:①有严重违法用地、违章建房行为尚未整改,以及近5年内有严重损害生态环境、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多生育行为被查处的;②近5年内有煽动群众闹事、扰乱公共秩序的;③有恶意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至今未撤销的;④因身体状况不佳或者常年在外等原因无法履行职责的;⑤近3年内先锋指数考评中曾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⑥道德品行低劣、在群众中影响较坏的。

四、招考程序

招聘采取现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的步骤进行。

(一)现场报名

现场报名时需由本人填写《溪龙乡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报名登记表》(附件2)、并提供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毕业证书、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交1寸证件照2张。

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8月18日16时

报名地点:溪龙乡各村村委

(二)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由各村党组织进行资格初审,并将初审通过人员名单报至溪龙乡党建办。乡党委按规定的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报名者提供的个人信息和相关资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立即终止报名资格。

(三)笔试

已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凭有效期内本人身份证领取笔试准考证。领取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逾期未领取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笔试采用闭卷形式统一组织,笔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笔试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四)面试

面试根据笔试成绩高低(可依次递补),按1:2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不足比例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对象。面试人员在离面试开始时间24小时外提出放弃面试的,按照笔试成绩依次递补,24小时内提出放弃面试的,不再递补。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为15分钟;采用100分制,合格分数线为60分,不满60分的为不合格,不列入体检、考察对象;面试时间、地点,以面试通知书为准。

(五)体检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占40%和面试成绩占60%合成总成绩。依据总成绩按各岗位拟聘用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考察对象。若总成绩相等,以面试成绩高的为先。

体检按人力社保部、卫生部、国家公务员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相关政策执行。

对报考人员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本人放弃,不足人员在相应岗位进入面试对象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程序递补。

(六)部门联审

再次书面征求纪检、综治、信访、公安、规划、城建等相关部门意见。如有不宜列入后备干部情形的,取消资格,按照成绩依次递补。

(七)组织考察

对进入组织考察程序的人员,乡党委组成考察组赴有关村社及其所在单位进行考察,广泛听取村社“两委”干部、党员骨干、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及所在工作单位意见。考察工作依照《浙江省公务员录用考核工作细则》执行。

(八)集体研究

根据考察结果,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拟招录对象。

(九)公示、聘用

1.公示。体检、考察均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聘人员,在安吉人力资源网公示5天。

2.聘用。公示期满无异议或虽有反映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对不能按时报到的,视作放弃。

五、其他事项

(一)本次公开招考相关环节的信息均在安吉人力资源网公布,请考生关注。

(二)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建议各位考生在笔试前14天尽量不出省,出省人员将按相关规定核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次招考工作的具体防控事项根据疫情防控整体态势实行动态调整。

(三)本次招考接受社会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572-5901222。

附件1:溪龙乡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招考职数一览表.docx

附件2:溪龙乡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报名登记表.docx

中共溪龙乡委员会

2022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