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丽水莲都区教育局农村教师进城选调考试公告

来源:莲都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2022-07-27 14:27:24

莲都区教育局2022年农村教师进城选调考试公告

 

全区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

根据《丽水市莲都区教育局关于2022年教职工调配工作的意见》(莲教发〔2022〕18号)文件精神,结合城区学校(幼儿园)学科空缺情况,现就 2022年我区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城选调考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科需求情况(附件1)。

二、考试对象及资格条件:

(一)工作年限:新招聘或留城锻炼后下乡的教师在农村校(园)任教满4年,其中在峰源、巨溪、泄川、严鸟、西溪校(园)任教满3年;外县(市)调入的教师在农村校(园)任教满3年,其中在峰源、巨溪、泄川、严鸟、西溪校(园)任教满2年;被推荐为后备干部的教师在原校(园)任教满2年(组织调配除外);被聘任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需在乡镇校(园)任教满3年。

(二)学历要求:中小学要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幼儿园要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

(三)资格要求:近三年任教学段及学科,与城区所缺学段及学科相对应,同时具有相应教师资格证。(音、体、美、信息技术可报考初中或小学对应学科岗位)

(四)其他要求:近3年个人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本学年个人年度考核成绩居本校前70%。

(五)取得区级及以上学科带头人荣誉称号的农村教师,在服务期内参加名师年度工作考核均在合格以上的,三年服务期满后,有岗位需求的可申请免试进城,经局党组研究同意后,进行统筹安排。

(六)当年符合进城考试条件的农村教师,近三年(其中外县调入峰源、巨溪、泄川、严鸟、西溪为两年)年度考核成绩均处于本校前30%的,参加进城考试本人可以提出免笔试申请,直接进入面试,择优录用,统筹安排。

三、考试程序和办法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8月2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

符合报名条件人员携带填写好的《莲都区教育局2022年农村教师进城选调考试报名表》(附件3)和《年度考核登记表》(附件4),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教师资格证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聘任证书、荣誉证书等原件和复印件,近期免冠一寸照片1张,到莲都区教育局一楼阶梯教室(天宁街880-1号,咨询电话:0578-2131763)报名和资格审查。

申请免试和免笔试的教师还需提供免试和免笔试申请书,写明申请类别和理由,并附相关佐证材料。

2.报名人数不到选调计划数2倍的相应核减选调计划数,报名人数不足2名的学科不予开考。

3.领取准考证时间:2022年8月5日上午8:30—11:30,到区教育局406办公室领取准考证。

(二)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1.笔试

笔试时间:2022年8月6日上午,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笔试采用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考试内容为公共知识(时政知识、教育相关政策法规、职业道德规范为主)、教育教学理论(课程标准、教材教法、通识理论、教师专业标准为依据)、专业知识三个部分。

参考人员需同时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笔试。

2.面试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根据笔试成绩排名,按1:2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含免笔试人员直接进入面试环节人员)。只有1个选调名额的岗位,同等条件下,免试、免笔试人员优先。

所有学科备课时间均为60分钟,学前教育模拟上课时间10分钟,其他学科模拟上课时间15分钟。

参考人员凭面试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参加面试。

3.附加分

①莲都区农村教龄:总分值6分。莲都区农村学校(幼儿园)任教满三年,第四年起教龄满一年加0.3分。累计分不能超过总分值。

②荣誉称号:总分值5分。获得省春蚕奖、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师德楷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坛新秀,市级名师(学科带头人)荣誉称号加5分;获得市级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师德楷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区级学科带头人荣誉称号加3分;获得区级教学能手、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师德楷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导师荣誉称号加2分;获得市教坛新秀、教坛新苗荣誉称号、年度考核(近5年)优秀等级加1分;获得区教坛新秀、教坛新苗荣誉称号加0.5分。获以上多项荣誉的可累计计分,但累计分不能超过总分值。

③优质课:总分值5分。获省优质课评选一等奖加5分;省二等奖、市一等奖加3分;省三等奖、市二等奖、区一等奖加2分;市三等奖、区二等奖加1分。

④论文或课题:总分值3分。获国家级一等奖加3分;国家级发表、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一等奖加2分;省级发表、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市级一等奖加1.5分;市级发表、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级一等奖加1分;市三等奖、区二等奖加0.5分。论文、课题分别以篇、节计算,可累计计分,但各项最高分和论文、课题的汇总分不得超过总分值。

论文须在教育刊物和相应的专业性刊物上发表或由教育行政部门及其教学业务部门、教育学会及其专业委员会评选获奖。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的论文只承认第一、第二作者(分值:第一作者占70%,第二作者占30%),省级以下刊物发表的论文只承认第一作者,二级学会的论文降二级使用,所有刊物的增刊不予承认。课题只承认前5位成员,负责人和执笔者按实计分,第三至第五成员折半计分。

⑤学科竞技比赛:总分值3分。个人获省一等奖加3分;省二等奖、市一等奖加2分;省三等奖、市二等奖、区一等奖加1分;市三等奖、区二等奖加0.5分。

附加分限于在莲都区农村任教的教龄和取得的相应荣誉,荣誉称号、优质课、论文、课题、学科竞技比赛时限为2017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②、③、④、⑤项均具备者,可以累计加分,最高分不超过5分。

四、聘用

根据报考人数确定免试、免笔试和笔试岗位比例。具体岗位数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

免笔试人员面试后,根据总成绩(面试成绩+附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按1:1确定入围人员。笔试人员面试后,根据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附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入围人员。以上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若总成绩相等,以面试成绩高者排位在前。入围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与所需学校进行双向选择。

免笔试岗位仅有1人参加面试的,面试后与笔试岗位人员按照成绩(面试成绩+附加分)进行排名,按岗位总数(免笔试+笔试总岗位)确定免笔试人员名次,如果排名在总岗位数之后的,则取消免笔试岗位指标,纳入该学科笔试岗位指标,根据笔试人员总成绩排名确定双向选择人员。

一个选调名额的岗位,免试人员优先与需求学校进行双向选择,不能达成一致的,该岗位通过考试程序公开选调。笔试人员根据笔试成绩排名按1:2比例进入面试,与免笔试人员一并面试后根据面试成绩+附加分进行排名,同等条件下,免笔试人员优先。

五、疫情防控要求

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属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治愈出院后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期的确诊病例、解除隔离治疗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处于医学观察随访期的无症状感染者、处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的入境人员,暂不能参加本次考试;近14天内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近14天内有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须在笔试、面试前3天内在医疗机构完成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经现场核实相关检查报告方可正常参加笔试、面试。其他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参加笔试、面试。

六、组织领导

为确保农村教师进城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区教育局成立考核领导小组,由李小富同志担任组长,王刘毅同志为常务副组长,朱珈仪、陈菁和、邵皓、陈丽飞同志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人事科,张建武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各项工作的安排。

本公告解释权归莲都区教育局。

丽水市莲都区教育局

2022年7月27日

附件:

1.莲都区教育局2022年农村教师进城考试选调计划

2.报名所需材料清单

3.莲都区教育局2022年农村教师进城选调考试报名表

4.年度考核登记表

5.个人健康申报表

附件1-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