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徐州海关缉私分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聘5人公告

来源: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 2022-07-21 10:55:39

2022年徐州海关缉私分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聘公告

 

因工作需要,根据《南京海关缉私局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经研究,徐州海关缉私分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缉私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缉私辅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招聘缉私辅警5名,其中缉私勤务类4名、缉私文职类1名(具体岗位要求详见《2022年徐州海关缉私分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表》)。

二、身份及基本职责

身份为徐州海关缉私分局缉私辅警。在缉私警察的指挥和监督下,依法为缉私部门警务活动提供执法勤务、警务保障等辅助支持工作。

三、应聘条件

报名应聘人员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政治修养;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二)具有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三)男性身高170CM以上,女性身高160CM以上;

(四)身心健康,体貌端正,脸颈及手足裸露部分无明显疤痕、胎记,无纹身,无残疾,无口吃,无严重传染性疾病和慢性病,具有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工作能力;

(五)自愿从事缉私辅警工作,适应缉私辅警工作要求,职业品德良好,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精神;

(六)具备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烈士配偶子女、退役士兵、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警察类或政法类院校毕业生,以及具有岗位所需专门资质或专门技能的人员。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一)全日制在读学生、现役军人、现职公务员和正式劳动合同签订前尚未合法解除其它劳动关系的;

(二)兼职其它工作或投资公司、企业等经商活动的;

(三)受过刑事处罚、治安管理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四)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五)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六)本人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的;

(七)本人或家庭成员以及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八)曾因走私违规行为被处罚过的;

(九)其他不适宜从事缉私警务辅助工作的情形。

四、工资待遇

(一)单位缴纳“五险一金”,扣除“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后,月工资约为3500-3800元人民币(加班补贴、出差补助、考核奖等另计)。

(二)不提供住宿。

五、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2022年7月26日—29日上午9:30-11:30,下午14:30-17:00(如遇疫情等不可抗因素影响,报名将推延,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二)报名方式:本人现场报名;

(三)报名地点:徐州海关缉私分局办案中心一楼(徐州市云龙区淮海东路138号院内);

(四)报名所需材料:

1.报名表(一份,双面打印);

2.本人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本人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两张;

4.学历证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驾驶证等各类资质认证及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资格审查由招聘领导小组组织进行。报名者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资格审查时发现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报名或考试资格。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工作的始终及正式录用后,在任何一个环节发现不符合资格条件的,随时取消其应聘资格或解除合同。

六、考试程序

(一)准考证领取

初审资格合格后,请按通知要求至徐州海关缉私分局领取准考证。

(二)笔试

笔试开考最低比例为1:3,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则按规定核减招考计划,直至取消该职位。

1.笔试时间: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2.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公安基础知识、申论。

3.参加笔试人员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或派出所出具带有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考场参加笔试,缺少上述证件之一者,不得参加笔试。

4.笔试成绩于3个工作日后公布。

(三)体能测试

体能测试采取达标通过形式。根据应聘人员笔试成绩排名,按照计划招聘人数1:3的比例确定参加体能测试人员(体能测试人员名单、时间、地点等在公布笔试成绩时一并公布),体能测试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执行。

(四)面试

1.体能测试达标人员参加面试(面试人员名单、时间、地点在公布体能测试达标人员名单时一并公布);

2.应聘人员持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明,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

(五)综合成绩确定

笔试、面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综合成绩中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笔试、面试和综合成绩如出现小数,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

(六)体检

1.根据应聘人员综合成绩排名,按照计划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人员名单、时间、地点等在公布综合成绩时一并公布)。体检按有关规定在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时须提供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明;

2.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执行;

3.体检费用由个人承担。

七、政审

体检合格者确定为政审人选,由徐州海关缉私分局负责对政审人选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以及学历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形成书面考察结论。

八、招聘及管理

经笔试、体能测试、面试、体检及政审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录用人员并进行公示(如有体检、政审不合格者,在报考同一职位的人员中,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一次性递补),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办理应聘手续。

采用劳务派遣用工形式,实行合同制管理,由徐州市劳动保障代理服务有限公司依法与录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为2个月。

九、纪律监督

招聘工作接受纪检监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的发生;工作人员和考生如有违反规定和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对工作人员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对考生取消应聘资格。

咨询电话:0516-68605982

监督电话:0516-68605977

十、注意事项

(一)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参加笔试、体能测试、面试、体检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报名或录用资格。

(二)现场报名、考试、体检时请严格遵守徐州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程佩戴医用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不符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及无关人员不得入场。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徐州海关缉私分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1:徐州海关缉私分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表(1).xls

附件2:徐州海关缉私分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1).doc

徐州海关缉私分局

2022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