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辽宁朝阳凌源市事业单位招聘86人公告

来源: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7-20 09:58:32

2022年凌源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辽宁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辽人发〔2007〕1号)、《转发中组部 人社部<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辽人社发〔2011〕9号)等规定,经凌源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和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计划
 
  招聘全额事业单位工作人员86名,具体岗位要求详见《2022年凌源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附件2)。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年龄要求为1986年7月1日(含)以后出生;
 
  4.具有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和专业条件;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条件;
 
  7.具有海外学历的留学回国人员,其海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生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认证书;
 
  8.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国家机关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在编人员;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入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及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人员;
 
  (3)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4)在读的全日制研究生不得用已取得的本科学历报考。
 
  (5)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考的人员。
 
  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其他条件的计算截止日期为报名截止之日。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
 
  招聘公告在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chaoyang.gov.cn/)、凌源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lingyuan.gov.cn/)发布。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报考者须在指定的凌源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lingyuan.gov.cn)上自行下载《2022年凌源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于2022年8月1日至2022年8月5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在市人社局一楼劳动就业服务大厅报名(凌源市红山路西段190-68号),每名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名时须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需用A4纸)并按顺序整理装订;
 
  (1)报名登记表;
 
  (2)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
 
  (4)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按照岗位要求具有资格证人员须提供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免冠同版1寸彩色照片4张;
 
  (5)学信网学历证明、学位网学位证明;
 
  (6)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7)考试疫情防控承诺书;
 
  报名费每人50元。
 
  2.资格审查。主要审查报名人提供的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以及招聘信息中所涉及其他条件要求的证明材料。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对不符合申报岗位要求和弄虚作假者,随时发现随时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同时,因弄虚作假行为被取消考试资格或取消聘用的人员,将被记录在案,5年内不准参加凌源市组织的招聘考试。通过资格审查后,核发准考证,准考证发放时间另行通知,未按规定时间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笔试资格。
 
  3.报名、资格审查结束后,招聘计划与报名人数未达1:2的,取消或缩减招聘计划,取消的岗位将在凌源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lingyuan.gov.cn/)上公布,报考已取消岗位的应聘人员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报考符合条件且未被取消的岗位,未在规定时间内改报的,视为放弃报考。
 
  (三)招聘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全部为客观题,成绩满分100分,笔试结束后,将对成绩进行汇总分析,确定合格分数线,未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不能参加面试,笔试成绩按50%折算计入总成绩(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评委现场评分,面试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不能聘用,面试成绩按50%折算计入总成绩(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面试人选从笔试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数1:2比例确定,最后一名面试人选的笔试成绩如出现并列同时参加面试。面试人选及面试时间、地点将在凌源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lingyuan.gov.cn/)上进行公布,请考生笔试后及时注意登录查询,在规定时间未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四)体检和考察
 
  1、体检。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招聘计划1:1比例确定体检人选。考生总成绩排列方法为:总成绩高者列前;总成绩并列者,面试成绩高者列前;面试成绩再并列者,采取加试面试的方式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费用自行承担。
 
  体检人选及体检时间、地点将在凌源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lingyuan.gov.cn/)上进行公布,请考生面试后及时注意登录查询,按时领取体检通知单,未及时领取体检通知单或未按规定时间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资格,不作为考察人选。
 
  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工作要求及标准统一组织进行,体检时,体检医生与体检者有回避关系的,应予回避。对于体检中违反操作规程,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渎职失职,造成不良后果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处分。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体检者,不予聘用。
 
  考生对体检结论有疑义要求复检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的7日内,以书面形式提出。复检将在应聘人员提出申请的7个工作日内安排。复检内容为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察人员。
 
  因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资格所空出的岗位,由参加面试的考生中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给予递补,总成绩并列者,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递补,面试成绩再并列者,加试面试。体检合格者确定为拟考察人选。
 
  2、考察。由用人单位对拟考察人员进行全面考察。考察中发现不符合聘用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并将结果告知被考察人员。考察不合格出现岗位空缺的,不再递补。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五)公示与聘用
 
  拟聘用人员在在凌源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lingyuan.gov.cn/)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在公示期间,对公示有异议的人员,由用人单位调查核实,并提出处理意见。公示结束后,对公示无异议人员办理聘用及备案手续,试用期为12个月,服务年限为五年(含试用期),五年内不得调动。
 
  五、有关要求
 
  1.考生报名或考试全过程不得聚集,且佩戴口罩(但不得影响身份识别);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报名点或考点,也不得在报名点、考点外聚集。
 
  报名者应主动了解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随时关注国内疫情防控权威信息(请关注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委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权威部门的官网),充分了解对往返中高风险地区和低风险地区人员的疫情防控具体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现场防疫工作。对于中、高风险地区7日内旅居史的人员,要及时全面了解和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建议预留提前量抵达朝阳市,避免因旅居史、接触史等原因被管控而影响报名及考试。
 
  考生进入报名点、考点时必须接受体温测量,须出示辽事通“健康码” 及行程卡。非风险地区报名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日内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报名人员,需要提供朝阳市3天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时间超过24小时);7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按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具体防疫要求按最新防疫要求执行。
 
  2、本次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相关培训班、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招聘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3、未尽事宜由凌源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咨询电话:凌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421-6806009
 
  附件1:2022年凌源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附件2:2022年凌源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
 
  附件3: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附件4:考试疫情防控承诺书
 
  附件5:学科目录
 
  凌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19日